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老爸入党了

(2019-04-03 07:09:55) 下一个

 

小时候我不是靠学习称霸的,而是靠义气,我喜欢打抱不平,喜欢照顾别人,我是北方人,个子比在四川上学时候的男生都高,更别说女生了,久而久之,我成了班上女生们的保护伞,倒是帮女同学打架的原因大都是男女之间那些懵懂的感情问题,而我从来没有被哪个男生注意过,因为,我永远是穿着地质队发的工作服的假小子, 加上我发育晚, 我也没觉得自己是女孩。在学校我是劳动委员,团支书。但是,我一直不肯入党。因为,爸爸一直在写入党申请书,爸爸在我心目中是最革命,最先进的好人,可不知为什么,他的入党问题一直没解决。我上高中的时候就有老师要做我的入党介绍人,当时我对他说:“等我爸爸入党了再说吧”。因为我觉得如果我比爸爸先入党了,那将是对党最大的讽刺。爸爸那么爱国,那么兢兢业业地为教学呕心沥血,他人品好,素质高,家里做饭,爱老妈都是他,他不入党,我怎么敢入呀。可是,一直到我出国前,他的入党愿望就是没有实现。

一九八九年六四之后的一天,跟父母通电话的时候,妈妈说她成为九三学社的成员了,我也不知道这个九三学社是什么的,但只要妈妈开心,我就祝贺她了,爸爸也兴高采烈的告诉我:“我入党了”。我哭笑不得的也恭喜爸爸终于入党了。当时我心想, 老爸老妈都有了自己的组织了, 圆了他们的梦想,很欣慰。我是七月一日出生的, 我常常说:“如果当时妈妈是党员的话, 我就自然而然是党员了, 党生的女儿一定是党员, 哈哈”。

爸爸是配得上党员的称号的, 他一生勤勤恳恳的工作, 教书, 他为人特别正值。他从不跟别人争什么职称, 从不介入和同事们的说三道四的无聊三八, 爸爸永远是正义的象征, 他自己从不占公家的便宜, 从他身上我看到的就是党员的样子。  我永远记得以前我从自己工作的印刷厂给爸爸带回家一些下角料的纸边的时候, 爸爸批评我说:“谢谢女儿孝心, 但是, 公家的东西不能往家里拿。”  爸爸平时备课常常需要好多的本子, 每次看到爸爸的备课本密密麻麻的反面正面的写呀, 我知道爸爸节省, 就想我工作的地方纸多, 也就借着工作方便之余, 带回家大机器裁下来的脚边料, 装订成小本子, 还是遭到了爸爸的批评。 爸爸就是这样一个正义的化身。 正因为是爸爸榜样的言传身教, 让我在美国的三十多年的生活, 一直遵守着爸爸的教诲, 做着让父母为我骄傲的中国人, 党的好女儿。爸爸虽然节省, 清白的渡过着他的日子, 但他对妈妈把她的亲戚都从乡下接到西安父母家学习从没怨言, 甚至还私下资助这些妈妈的亲戚在西安的生活。 我常常觉得我们家就像亲戚们的旅馆。 家里亲戚不断, 十几家亲戚的孩子们在西安落脚的几乎没有哪家没借过他们的钱, 亲戚的孩子懂事的还好, 有借有还, 也有不懂事的借了不还, 爸爸就会安慰妈妈说:“不还就算了, 反正都是咱们自己的孩子。”  这就是我的觉悟高的党员爸爸。 是我心目中真正的党员。

爸爸和妈妈走过了他们的金婚岁月, 妈妈是那种刀子嘴豆腐心的女强人, 有时候我们会看着妈妈那张嘴都放在了爸爸身上而心疼爸爸, 然而爸爸却常常安慰我们说:“你妈叨叨完就高兴了, 她高兴了就开心快乐的漂亮了, 我常常跟你妈妈出去逛街, 别人都说你妈妈一定是电影演员。”  看着爸爸那么大度, 宽容的人生哲理, 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是他的宠爱让妈妈一辈子扮演着她家里的女皇角色, 是爸爸的陪伴让我们才有个永远漂亮的美女老妈, 爸爸是个在外能让他的科室安定团结的好党员,在家捧着妈妈相安无事陪伴一辈子的好老爸, 是我敬仰的正能量好老爸, 尤其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 不如说爸爸是我一生的护身符。。。爸爸的一生也许没有什么大起大落的辉煌, 但爸爸把他的人生轨迹演绎的非常成功, 因为他, 桃李满天下的学生们让老父亲欣慰, 因为他, 我们有个温暖的家, 这就是我的党员老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基层党员是干出来的。
机关入党的家伙是骗出来的。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朽木1976' 的评论 : 谢谢你理解, 感谢你阅读。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嗯, 无论他们为什么, 那是父辈们的追求, 哈哈。谢谢你关注。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hxxhd' 的评论 : 谢谢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_landlord' 的评论 : 嗯, 为咱们的好老爸点赞。 哈哈。。。
bhxxhd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的老爸点赞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哈,跟我家里亲戚差不多,现在国内入党基本是寻求"安全感", 毕竟衣食住行都在国内,入了体制内,有保障。还有人是为了孩子前途着想,子女也红了。这些咱都理解,毕竟国内长大的,谁家都有难处。
朽木1976 回复 悄悄话 入党是父辈们心中的梦想。。。
----------

洛宾王 发表评论于 2019-04-03 13:45:22
为什么要入党(GCD)?正人君子在党内是替别人做嫁衣裳,岂不知GCD高层肮脏?
va_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跟我老爸有一拼--一叠信纸,一瓶墨水都决不允许拿回家的。
洛宾王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入党(GCD)?正人君子在党内是替别人做嫁衣裳,岂不知GCD高层肮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爸跟你爸一样,正人君子一辈子。最后才入党。这个党耽误他一辈子。所以当我懂事起就不想做他那样的人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mjlmj'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阅读, 我不是党员, 也不关心什么党, 就是欣赏我老爸。哈哈。平时写东西也是自我日记的record。如有不当的地方, 请多包涵。 谢谢。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谢谢乡党关注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 我对政治不感兴趣, 就觉得老爸能正能量的走自己快乐的人生, 并让他周遭的人都感觉舒服就是好人, 哈哈。
lmjlmj 回复 悄悄话 读罢有点怪怪的感觉。
我接触的,现在在此处的,我知道他们是GCD党员的人,都不愿意光荣地说自己是GCD内的人。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很有感情,但此党非同彼党。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西安老乡,忠厚仗义是天性,骨子里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