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孩子 - 读好朋友的妇产科实习文章的感想

(2019-03-28 06:14:11) 下一个

作为见血就晕的我, 特别羡慕和敬重那些当医生和护士的人们, 是他们把救死扶伤的职业演绎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 在妇产科生孩子, 美国的医院允许老公陪太太生产, 你觉得这是件好事还是荒唐之举?本来医生可以专心照顾孕妇的场面, 有时候会需要急救老公。 朋友的老公陪太太去生产, 太太和孩子都出院了, 他还在医院住在监护室, 因为, 他被老婆的痛哭声吓晕的时候, 倒在了地上, 碰破了头。 哈哈。 是不是还是中国的医院制度好, 闲人免进。

我自己生儿子之前, 老公从天天上下的楼梯上摔下去把胳膊摔伤了。 那个故事蛮滑稽的, 不知道是快做爸爸的恐惧,还是喜悦, 怎么就能从一天上下无数次的楼上咚咚咚的滚下去了哪?当时, 我是哭笑不得。 当我们的儿子出生的时候, 他的另一个胳膊几乎也不听使唤了, 因为他的助生不比生产省力, 他不停地搓我背部, 还不停的说:“小声点”  每次我都叫声更大的说:

“你试试, 看看能不能小声点。。。”

我是那种敏感性极强体质的人, 每次去看牙医和抽血都特别紧张, 医生总是安慰我说:“别怕, 没有生孩子恐怖,”  可是, 我生孩子似乎是有盼望的疼, 而且疼过就能忘了, 因为, 看到的是疼痛之后的杰作 - 孩子。哈哈。。。

今天读了好朋友的妇产科实习的文章, 似乎又把我自己再次带进了产科手术室, 儿子出生以前, 我有过流产和子宫外孕的悲哀, 所以, 怀上儿子的时候, 真是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肚子里的他, 第一次生孩子也没经验, 我怕孩子生在家里, 所以, 只要一疼我就往医院跑, 护士们都烦我了:“怎么又来了”。 最后, 我就在医院里的楼上不停的上下, 终于见血的时候, 我再次走进产科, 直奔医生说我要生的时候, 他们才慌了阵脚, 儿子两个小时就出生了, 儿子生在复活节, 死活拼搏之后, 我也复活了, 当时我说还好是个儿子, 给老公家传宗接代不愁了, 再也不用生了, 可是, 不知道为什么, 很快就好了伤疤忘了疼, 女儿生了8个小时才出来, 因为, 她非等到圣诞节才出来。 感谢主, 两个孩子都在神的看顾下, 满有神的祝福。 


妈妈的故事更精彩, 妈妈是地质界的女强人, 由于她的强劳力的生活, 我几乎是瓜熟蒂落的产物, 奶奶说:“你妈从四川飞到保定生孩子, 下了飞机, 你爷爷蹬着三轮车去接你妈,我在家给她准备吃的, 你爷爷到乡下给你妈花了50 块钱买了100 个鸡蛋, 到家就剩下10个了,“   因为他骑自行车带回来的, 路上的小石头子颠簸的动景原来是妈妈那100个鸡蛋碰撞的交响乐。 

“我把10个鸡蛋煮了直接奔医院”。奶奶说:“你妈到医院, 刚刚要上手术台你就掉下来了, 你妈看我手里的鸡蛋, 等不及的接过去了, 等医生给她逢完针, 把你洗干净给我们抱出来的时候, 你妈把给她坐月子的10个鸡蛋都吃完了,” 


奶奶看着这个漂亮媳妇, 小小的个子, 怎么干事这么利落。 爷爷抱着家里第一个孙女哭了, 那个时候, 爷爷重男轻女没好好保护好自己曾有的女儿的愧疚都让我的出生融化了, 从此, 全家掌上明珠的我,在他们娇生惯养的关爱下茁壮成长。 哈哈。


神把母爱注入了我们心里, 当时, 怀孕流产特别伤心, 也就特别疼爱孩子们, 也更理解世上的女性的母爱的魅力。自从自己当妈妈了, 对动物的母爱都特别敬佩, 大千世界就是在爱的传递中一代一代的延续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孩子们早晚都是父母的骄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额是非预订超生的,俺爹娘养不起额,出生前就找好人家了。和额娘见面后,额娘后悔了,就把俺留下来了,惹得额爹娘好久烦着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