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小丑”蛋黄“先生

(2019-02-13 12:09:43) 下一个

+++++++++++++++++++++++++++++++++

我认识的“蛋黄” 先生出生在中国南方的小城市里,后来全家迁居去了香港,在台湾读了大学,在美国上了研究生,40多年的漂泊之后, 他退休后去了台湾,那个曾给了他知识的土地。 他的一生说复杂也简单,娶了个富家千金,生了一双儿女,当着称职的父亲,干过高官厚禄的工作,却没能拴住自己的老婆,大作家的异类个性, 让她她出出进进,来去自由的在他们的婚姻里神出鬼没的游荡着。迁就, 磨叽的他让时间洗涤着岁月, 他也就离婚,结婚的折腾了好多次在这么一个女人的世界里。他拖儿带女, 当爹又当妈的操持了一个家, 把自己弄的伤痕累累, 满身的疾病,他耗尽一生,苦行增的熬到了退休。苦了一辈子的他,退休前终于明白了人为什么活着。于是乎他在退休后扮演上了小丑,他用滑稽,幽默的方式演绎出搞笑的喜剧,他把快乐带给了养老院里的老人们,他也在晚年当上了爷爷.

 

生活厚待了他,安慰了那棵苦涩的灵魂。好人有好报,晚年的幸福还是没有离开久违的她。

    

什么是小丑?是自身的演绎,是装扮的自己。如果说小丑可以消除你我的苦楚,可以直接把快乐传递给对面的人生。那么,自身的素质与演绎能力就是一个上档次的训练。还记得卓别林吗, 他的一生经历无数, 有苦有乐, 最后, 能安然在88岁离开人世, 与一个小丑的扮演有密切关系。 

    

将脸涂抹成喜庆的色彩,将嘴角扬起喜悦的笑容,我的小丑啊,你脸上厚厚的油彩背后,是一张怎样的脸呢,或许是眼眶含泪,面容孤寂地看着台下欢乐的我们吧。

小丑,为了惹你开心, 我化了喜庆的浓妆,变成了不认识的模样,只想讨得你的微笑。我化成了小丑,摆弄着搞笑滑稽的动作,只为你放肆地嬉笑。 我忘记了烦恼,抛开了我的不开心, 就为了我眼中的的你, 给我一个欢笑。 小丑呀小丑,永远的小丑,扮演着开心的我,赢来的是喜乐的你, 我希望小丑的世界里盛满喜乐的源泉, 永远的美化着五颜六色的笑脸。

 

愿他的欢乐感化自己的同时, 传给更多的老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