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Baby shower

(2018-12-31 10:37:54) 下一个

 

好多年前, 在美国参加的第一个baby shower是好朋友 Ann 给我举办的,当时我怀孕8个月。心里怕怕的,怕孩子出来不知道怎么 take care。怕不知道怎么给孩子换尿布洗澡。所以当 Ann 说她给我开个 baby shower party的时候,我开心的答应了,心里暗暗的感恩,希望 party 结束的时候,我起码学会怎么给孩子洗澡了。

Party 是在欢乐气氛中进行的,我收到了一大堆礼物,孩子的衣服几年都不用买了,party 上没看到一个baby,我还纳闷的想,他们都不带孩子来,怎么教我给 baby 洗澡呀!

  

 

Baby shower party 结束后,我疑惑的问 Ann:

“是不是忘了一个程序。我还是没学会怎么给宝宝洗澡。”

Ann 开始都没有弄懂我的问题。之后她笑着说:

“ baby shower is  a term for party of new mom to get gifts. Not involved with shower. “

看来我们学习英语的时候,需要了解美国的文化背景。A baby shower is a party of gift-giving or a ceremony that had different names in different cultures. It celebrates the delivery or expected birth of a child or the transformation of a woman into a mother.

虽然好多年过去了, 我的baby 也长大小伙了, 每每想起这个笑话, 我还是会乐哉乐哉的, 乐自己的成长, 乐文化的差异, 乐学习的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