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胞兄弟(zt)

(2007-06-28 13:46:03) 下一个

《同胞兄弟》

     ——侯耀华

耀文,你走了。

走的那么突然,那么安逸.。

你说你累了,你要休息,

你可曾想过你躺下了,

站着的人怎么活下去?

你真狠心,我的同胞兄弟!

你可放心,全国上千万的铁路员工;

你可放心你的徒弟;

你可放心相声的明天;

你可放心你的遗孀儿女?

你太狠心了,我的同胞兄弟!

你走了,我的同胞兄弟,

你没再留下只言片语。

你只把一副重担强加给了你的兄弟。

你没有问我能不能胜任,也没有问我是不是愿意。

就这么撒手人寰,扬长而去。

要走的留不住,由不得我和你。

谁让你不去检查身体,把健康当作儿戏。

事实再一次证明了生命的脆弱,

在死神面前生命显得多么的软弱无力。

走吧,不再埋怨你,

如果在天上能见到爸妈.请带去我们问候的信息。

行.同胞兄弟.我答应你。

孩子我替你照顾.不让他们受委屈。

徒弟们我替你关心。

我背靠爱你的观众,胜杰和富宽就是我的左膀右臂。

你放心,我会让他们继续为铁路工人服务。

不会让他们忘记,蓝天下的铁轨,

和前面引路镶着路徽的红旗!

放心走吧!耀文我的同胞兄弟

             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六日二十点

             从玫瑰园返家一挥而就,只字未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