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进非洲:乌干达作义工 (一)

(2007-01-29 12:00:29) 下一个
上周五与另外两个朋友去乌干达西部(接近刚果边境)玩了四天,今天星期一刚回来。
 
我们去了伊丽莎白女王国家公园(乌干达是前英国殖民地),在公路两旁见到一些羚羊(带角的)、野猪、非洲水牛,又在湖边见到好多河马,不过由于没有深入,因此没见到狮子和大象。
 
到乌干达一周迄今主要感受如下:
1)大部分的乌干达人都很友善,但是也有不少很不愿意让我照相(孩子除外)
2)乌干达的土地非常肥沃,气候也很好,但是由于政府办事不力,白白浪费了这些资源。
3)这里的人脑筋非常不灵活, 中国商人之所以吃的开不是没有道理的。两片面包和一个煎蛋竟然用了半个小时才准备好(还忘记了一份)
4)这个国家基本上没有什么发展和建设,政府不是顾着打仗就是中饱私囊。
 
明天星期二会去探访偏远的村庄,星期五才回来。那里没有电力,在地上挖个坑就是厕所,当然也没有自来水,据去过的其他志愿者说:"甭想洗澡"。
 
对于城市人来说,很多想当然的东西在这里都是那么的珍贵。我们现在住的宿舍用的是雨水,下雨时从屋顶引到一个大水箱,然后一桶(25公斤)一桶地提到我们住的三楼,提上去之后我都不舍得用了!!
 
就在写这封信之际,又停电了!!用的是我笔记本的电池。
 
好在我只需要再住三周,否则还真受不了。真佩服当年那些支援非洲、一去就是好几年的中国先辈。
 
好怀念马桶和浴缸......我可以闻到从自己身上传来的阵阵异味,好在你闻不到。哈哈!
 
图片依次是:
Mukono的宿舍,跟监狱一样简单吧!
赤道线,我左脚是北半球
国家公园一个湖边,水里潜了很多河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