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P

(2007-01-20 12:50:22) 下一个

最近我工作忙,心情也随之紧张着. 每次回家刚走出Turnpike Lane 地铁站几步, 就有一40多岁的老爷们儿,带着一脸的无辜问我:"能给我20P吗?" 我在最初碰上的两次都给了他,心里还总是纳闷儿:这爷们儿咋就按量要呢?

第三次碰到他的时候是在我刚和一个朋友争论过, 他还是那一脸的无辜,见我面已经没有太多地顾忌,嘴角带着一丝微笑就伸出了手 "20P",见我只是皱着眉头瞪着眼睛看着他,突然惊恐的把手缩了回去,转而边走边用呆呆眼睛望着我. 我摇了摇头,悻悻地走了.

昨天,英国刮大风, 我便缩在家里看<<中国大历史>>, 这本书是美国华裔作家黄仁宇的著作. 以资本主义的角度综合的来看中国的历史. 着实享受了充实的心情, 之所以提到这本书是因为书里面提到了一个英文单词"Turnpike Lane", 是"收费公路" 的意思, 刚好是我们的地铁站名字. 只是后来听说英国有10人在大风中不幸丧生, 有些惋惜. 转念一想: 那个20p爷们儿肯定没事儿-----要莫没有行人,要莫行人匆匆.

 今天的晴空万里无疑是打篮球的好时候, 我刚刚蹦到去地铁的那条路上,远远看见这爷们儿不慌不忙的走过来, 见我一脸笑容问道: "do you have 20p?" 我哈哈笑着答道: "sorry, I donot have it with me right now, but I will give you 40 p next time, ok?"  他显得有些吃惊, 我突然收紧笑容问: "By the way, is this really Turnpike lane?! "  心想: 没准过两年,这里还双向收费呢, 他奶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