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CZ的幸福生活

(2009-06-14 21:21:19) 下一个

周日2009/6/14早上六点,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出发去机场。三个月的探亲结束,他们返回重庆了。

周六,充一如既往的快乐,还有离情别绪。妈妈还是对我们叮咛了又叮咛,要注意身体,注意休息,对于JC,要耐心。。。。。。爸爸则对我们家里的卫生作了最后一次检查。。。。。。

JC说:“公公婆婆不要走嘛,就一直在这里。婆婆,我知道一个卖项链的地方,就在黄金广场的前面,很好看哟,亮晶晶的,你不要走,我给你买。”听得婆婆和我是又高兴欣慰,又感伤。

每次的相聚,都让我们寂寞冷清的小家充满了温暖,幸福,每次分别,都那么惆怅和遗憾。我觉得自己有很多做得不对或者不好的地方。家里没有买车,很多想带他们去的地方,因为比较麻烦,他们怕我们累着,也坚决不去;特别是要回去之前,妈妈咳嗽很严重,她怕耽误我工作,又因为没有保险,不让我带他们去看病,我也没有坚持。在送走她们之后,我是多么地后悔和痛心。工作算什么,花钱算什么,怎能比得过父母的健康和长寿。

从妈妈到日本的第二天,她就担当起家里的几乎所有的家务事。一日三餐,营养美味花样多,各种家乡口味,包汤圆,饺子,糖饼;洗衣服,窗帘,门帘,床单被套,熨烫,缝缝补补,做枕套,给我们织毛衣,打扫房屋。。。。。。辅导JC学习,和爸爸一起陪他玩,购买各种食品和生活用品。爸爸则是帮我们收拾垃圾,倒垃圾,接送JC上下学。他们说,到这里来不是想去旅游,是想帮我们分担一下,帮我们的忙,和我们团聚,一起的天伦之乐,比什么旅游都幸福。

天下的父母都一样,为儿女好像是“鞠躬尽瘁”。我又觉得我的妈妈是最好的,总是为大家不顾自己的妈妈,总是为我考虑为我着想的妈妈。。。。。。

每天我出门上班的时候,家里有妈妈的嘱咐相送,门口巷口,站着挥手的爸爸;到家的时候,总有那一室的温暖灯光,门口就能听到的JC的琴声,欢声笑语等着我;饭后,爸爸,我,JC的“斗地主”牌局,JC赢牌后兴奋的欢呼,妈妈则在一旁一边织毛衣,一边高兴满足地看着我们。。。。。。

周日之后,今天第一个上班日,和JC回家的时候,再没有那种温暖和牵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