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香港归来感想

(2007-12-18 18:41:18) 下一个

想和表妹及从未谋面的表妹夫见面,加上从未去过香港,所以有了这次和儿子的香港之行。

我的感想感觉如下:

香港治安比较好,和儿子两个人晚上比较晚回酒店,走在冷清之处,也很安全,放心;香港人比较和善,尤其是年轻人,都笑嘻嘻的,问个路什么的,他们都很热情地帮助我们,感觉比较单纯可爱,让人放心,反而不似内地,人心比较险恶;

环境还算干净,无论是大街还是小巷,凌乱的地方归凌乱,但是地面的垃圾不多或者没有,看得出香港人讲究公共卫生,也看得出我们内地游客个人素质也越来越高,人虽多,但是都很自觉;香港的地铁,bus也很卫生舒适;

出行很方便,地铁站就像日本一样,写得很详细,在网上稍微作点准备,就可以轻车熟路,bus 也很方便;我们几天都是坐地铁,bus;

香港的食物比较对我的胃口--当然我是天生“好吃狗”,走到哪里都觉得好吃;吃的东西相对日本便宜,但是也不便宜了;物价也比较高,尤其是蔬菜水果之类的;

地少人多,酒店房间,床都是mini型的,香港人的房子也很窄小,听表妹介绍,他们很多家里都是睡三段床什么的,比日本还挤;

除非喜欢购物,否则真的是没什么看头;
第一天到达后,去了太平山看夜景--我看了不少“香港观光攻略”——上山要坐车,可以看看山顶道沿路的风景和富人名人住宅,下山坐缆车;结果富人名人的豪宅没什么意思,和我想象的差太多,都是小小的(地少价高,寸土寸金);围着一圈一圈地绕上山,我儿子晕车了……山上景色不错,不过夜景值不了传说的“百万”,比不上函馆,我觉得还没有我家乡山城的夜景漂亮--那一刻强烈地思乡!下山坐缆车,在瑟瑟寒风中排了40分钟左右,人好多!“攻略”上说得很对!——最好下午四,五点就下山,否则排队够等!——但是4.5点岂不是欣赏不到夜景?——真实够矛盾的!坐缆车应该是今晚唯一的亮点,因为看到的建筑物亮闪闪,还是斜着的!还有一个发现——说中国游客嗓门大,我觉得比不上韩国的!自己照相挡住别人还理直气壮,强烈嫌弃他们!

第二天去了海洋公园。票价值——光是坐那个缆车就很值,我觉得坐在缆车上过山越海,很漂亮,很值得!海豚海狮表演还是好看,就是时间短了些;鲨鱼馆就太小了;海洋馆不错,修造得很巧妙;儿子觉得很满足!

海洋公园出来,我们回到中环,坐那个历史悠久的有轨电车,到铜锣湾。在电车里,一边听着“当当”声,一边看周围拥挤狭窄人潮熙熙,也算是体验了一把;

铜锣湾的时代广场——这也算是广场!甚至差家乡解放碑的大都会广场好多!许留山的门口排了好长的队伍,我们没有去排队;对面的渣甸坊也是人潮汹汹!吃了顺义——还是义顺双皮奶,老字号,味道还可以,其实不过就是牛奶プリン;吃了鱼丸,牛丸,烧鹅饭;

第三天,一早去了赤柱。海边小镇,一般;倒是坐的bus,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上山,下山,又上山,又下;bus司机都是很有本领的,在一边是悬崖,下面是大海,一边是山崖的双车道上,他们把大大的双层bus开的飞快,即使转弯,即使和对面的车相错,即使警告牌上写着“slow”,他们也可以不怎么减速,照样开得风驰电掣;坐在上面的我,看着下面的大海,悬崖,一个转弯,好怕司机大哥万一有个闪失,我们就……虽然当地人都说“不要担心,他们都很有本事的拉”,但是我还是很怕,这种感觉很特别,又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到家乡开车的,也是这么“本领高,又豪气”……

丛赤柱坐bus到尖沙嘴,一阵狂开,还是用了1个小时10分钟,我儿子终于又晕车了……

下午,终于和表妹他们碰面了,在尖沙嘴星光大道的钟楼下。太失望了,对尖沙嘴,特别是海港城,给我感觉像朝天门交易批发市场——当然内部的店子装修很好,卖的都是价格不菲的名牌——但是人那个多(半数是内地游客,大包小包的,花钱很豪爽)简直让我透不过气!很不喜欢这样的环境;为了安抚小人,我们进了“玩具反斗城”——就是“トイザラス”。比起日本的,小,尤其是灯光暗淡,商品排列很杂乱,可能跟商店占地有关——狭长型;半岛酒店历史比较悠久,大堂也是小小的,不过下午茶确实美味美观;匆匆一面后,担心孩子,我们匆匆告别,坐上“天星小轮”,回到中环;

四天,过去了三天了,还剩最后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