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8月第一个早上的母子对话

(2007-07-31 19:21:29) 下一个

今天早上,(8/1),jc掏出一颗绿色的圆圆的玻璃弹珠大小的东西,我看着象什么

花的花蕾或者是什么种子,他偏说这是甲壳虫的蛋,而且拍着小胸脯说“这个真

的是虫子下的蛋,把他埋在土里,会生出一只小虫“。我说,那你就把它埋在外面

的土里试试;他还不肯,一定要我帮忙找出以前养甲壳虫的专用土,小心翼翼地

把土倒进养甲壳虫的专用的,被他擦得“窗明几净”的箱子里面,小心翼翼地

把“蛋蛋”埋在土里;又放了一个甲壳虫的专用的“果冻”,说是小虫子生出来了,

不能让饿着了;最后盖好盖子,放在通风处。信誓旦旦对我说“妈妈,你等着,小

虫子会生出来的”。---我说“等着看好了,才不会有呢,我们就等着看结果吧”。

 要上班的早上,还给他帮忙,争辩,这一早上,可没闲着。

jc在看《快乐男声》里面听了一次后,喜欢上了《龙的传人》这首歌。(快乐男声里

面是谁有唱过?不记得了)他对这首歌印象很深刻,可能是觉得旋律优美动听。

反复要求我和爸爸为他“演唱”这首歌,在电脑里下载这首歌。现在,他对歌词又

感兴趣了,要求我们给他讲解歌词--“遥远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都是龙的传

人”——我们都是龙变的?这是他现在最大的疑问;“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他

也觉得很有趣;“长江,黄河”——似懂非懂,“长江”,就是我们回老家看到的那

条长长的河,黄河,还没有解释;今早,上保育园的途中,他学会了唱几句。自己

感兴趣,学得好快。我对他说,“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龙的传人,那jc你应不应

该会说中国话”——“应该,我会说”;“那应不应该写中国字?”——“应该,但

是我不会写”;“学不学?”——“要学!”……妈妈又一次成功地“灌输”了“学习

中文”的意识——有无效果不知道,但是我和爸爸都准备在生活中坚持“灌输”

这种意识。

2007年8月的第一个早上就这样匆匆而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