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成语录之一

(2007-02-06 23:10:46) 下一个

家成妙趣语两三条

最近一段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家成的语言水平进步了不少。可能是学我们的说话,可能是从电视里学的……

有好多让人忍俊不住的话,时不时从那张小嘴中冒出来,赶快记录下来。

决定

询问意见的时候,如你想吃什么呀?或者你想买什么呀?小人沉吟,作思考状,片刻后,大声地说出,“啊!我决定了!要……”。

可能

爸爸可能回家了;……
肚子在咕咕叫,我可能饿了;……
肚子有点疼,我可能要上厕所了;……
今天可能要下雨,妈妈你还要晒被子;……
保育园可能已经关门了吧……

爸爸中午没有吃干净饭,不乖;我吃干净了,我乖……

有一段时间,可能是上保育园上烦了,或者是那段时间太娇气,在园里有时候一天会哭好几次。爸爸妈妈对他说,“你是男孩子,要坚强。爸爸妈妈工作的时候,有时候累得也想哭。但是想到家成,就坚强起来,不哭了。你以后想哭的时候,想想爸爸妈妈,,不要一个劲地哭,要坚强起来。好不好?” 家成点点头,“我懂了。” 然后提问“那女孩子可以哭?”

在此以后,接他回家的路上,有了如下的话:
家成:妈妈,今天你哭了没有?
妈妈:妈妈今天好累,工作一天都没有停。累得想哭。但是想到家成和爸爸,就没有哭,把工作都做完了。
家成:妈妈真厉害,我也是。没有哭。不知道爸爸哭了没有?
           啊!我决定了!如果爸爸没有吃完午饭,又哭了,要打两个屁股;如果没有吃完饭,但是没有哭,就打一个屁股;如果吃完了,又没有哭,就不打屁股。

爸爸喝不完牛奶了。家成先一股脑喝完自己的,
家成:爸爸,不喝完,长不高哟。
爸爸:爸爸喝了也不长高了。
家成:啊,那爸爸变成爷爷了?(因为在家成眼里,爷爷是最老最厉害的人)

对妈妈谄媚+表扬+鼓励的时候
妈妈:今天的菜好吃吗?
家成:さいこう!(最高!)。妈妈的菜好好吃哟!うまい!(美味!)
           我吃得好饱哟!

爸爸出门比我俩早。每天出门的时候:
爸爸,再见!路上小心哟!注意安全哟!饭要吃完哟!不要哭哟!想哭的时候,想一想我和妈妈。看着爸爸的背影,还在窗口喊“爸爸再见……”

提醒粗心的妈妈。
家成:妈妈,带钥匙没有?锁门没有?
妈妈总是忘锁门,自己锁了以后,总要拉拉确认一下。
家成:真麻烦,你。不要拉了,我已经拉过了,确认了!

和爸爸一起嫌妈妈啰嗦的时候:
家成:唐僧妈妈,不要念经了嘛。



感谢耐心看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