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执照

(2007-01-17 23:20:32) 下一个
我终于拿到执照了。2006年11月29日。
 
     经过漫长的学习,我终于拿到了汽车执照。是MT车的,即自动排档。这种执照,不能开手动排档,定员10人以上的车和载重5吨以上的车。
 
   我是5月几号报名学习开车的。学习期限是9个月。(如果我在2007年2月13号还没有毕业的话,就又要交钱补学了。)
 
    这里执照分得很细,自动排档,手动排档,大型摩托车。如果要开大货车,特殊车辆,还要在基本的执照经验2年以上,20岁以上,再另外取得相应执照。另外,开公车,出租车等客运车,也是要经验,年龄达到要求后,另外取得相应执照。特别是大型摩托,必须取得对应的大型摩托的执照,才可以。
 
   介绍一下我所经历的学车过程:
 
   学习分两阶段。每一阶段都有学科(交通规则,救急训练等)学习和实际技能学习(即上车)。
 
   第一阶段,学科16小时,上车16小时,上车是在校内。第一阶段学科和技能考核合格后,在校内进行“暂时执照”考试,(国家承认,校内考试)通过后,取得“暂时执照”,才可以进入第二阶段的学习。
 
   第二阶段,学科19小时,上车19小时。上车是校外,一般道路,其中高速公路有三个小时,还有自己设计到达目的地的内容。第二阶段上车考试,合格后,就算从学校毕业,可以参加日本警察厅执照中心举行的最后的学科考试。在忐忑不安中,我终于在千叶的执照考试中心通过考试,随即就拿到了执照。(都是计算机考试,合格马上拍照,发行)
 
   第一阶段,我不是很勤奋,拖拖拉拉地用了5个月,到九月才考核,10月进入第二阶段后,我着急了,开始发奋,用两个月结束了课程。总算一颗心也放了下来,比预计的提前一个月拿到。其间经历了好多大大小小的考试,还好都是一次通过,不然更对不起自己的钱包了。
 
   不知道现在国内取执照的程序如何,日本的学校真是认认真真,不打半点马虎。学习期间,强调最多的是“要安全”,如果不安全驾驶,那么汽车就是一个会跑得杀人工具。
 
   学科学习必须到校听讲,上车学习可以事前在学校网上预约,还可以指定自己满意的老师。还可以在学校网上进行学科学习。方便是比较方便,学费也蛮高。加上考试费,还有网上预约后忘了cancel的cancel料,差不多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万。
(当时比较蓬头垢面,所以用photoshop对照片作了一些遮掩,不然不好意思放上来。)
 
    不过终于拿到这张纸了,我现在打算买个中古的轻自动车,之后,也算“有车一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