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中国心

混迹文学城已九载,神交爱护华夏之网友,扫泼向故国之污泥 (人勤笔拙,转贴为主,请作者见谅)
正文

写在6.25 老兵说"真正的英雄都没有回来,他们留在了朝鲜 by 老引北京

(2010-06-27 19:39:36) 下一个
写在6.25

大约一年半前,萨苏的一句;此事公德无量。把咱带上了跟随他寻找志愿军老兵的道路,掐指算来咱也前前后后见了几十位老人了。

每每拉着他们苍老的手臂仿佛拉着是那段历史,心中总在暗暗流泪。。。

俺不愿意讨论政治,戒定不参与辩论。可还是忍不住想发发感慨---在他们那个时代前面的我们民族给世界的印象是东亚病夫,他们为民族为国家赢得的是荣誉和尊严。而今天这个时代是恐韩,猪球。。。

每每想到,他们曾在阵地上高呼---向我开炮!!!。今天的人们在为金钱,权利也在高呼;向我。。。!心里在叫---我草泥马啊!

如今俺也记住了这些日子---6。25,10。19。知道了一至五次战役是怎么一回事。

有一次俺向一位老兵说;你们都是英雄。他说;真正的英雄都没有回来,他们留在了朝鲜。

是啊几十万志愿军战士的热血撒在朝鲜,去过一次但得按规定的旅游路线走。梦里常常想去看看那片曾被战火烧焦的土地---上甘岭,松骨峰,铁原,长津湖,临津江。。。

不想写文章,可今天是6。25。。。







刚在“凤凰”听沈书匠讲朝战,再看尹哥的文字,感慨 5
如今讲朝鲜战争,明理是讲历史,其实是对当今中国国际地位与意识立场的再判别,甚至是对未来中国在世界上定位这一命题预设立场。说的是过去的事情,锋芒所指,全是现在的事情。这个结论,我用了4年的时间来读书才有所体会。

所以,在朝鲜战争这个问题上,别指望那些老师学匠们会做出什么真正客观的评述。以前以为他们之所以观点如此是因为对史料有所欠缺,现在方才醒悟天真幼稚说的就是我这种对人性总是报不切实际幻想的学生。

人心矮了,看什么都是矮的,还不用来什么选择性失明,历史在眼前就是这样,就是这样,就是这样了。

可惜,那一边难得的优秀人才如沈学匠杨学匠,也艺止于此了。他们打开了一扇门,但最终会成为别人研究历史时前进的踏脚石。

总之,在朝战这样大是大非问题上,别人说什么不重要,关键在于,我自己是怎么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