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毛丫头挣钱记6

(2007-01-17 11:52:06) 下一个

投机取巧

前面 , 正说讨价还价呢 . 第二天 , 出状况了 !

由于上次的垃圾太沉没给人加工钱 , 我掂量掂量今天的也怪沉的 , 就用了另一个塑料袋稍微分装了点 , 这样一来好给人两个 quarters, 明看着也没涨价 !

黄毛丫头提着两袋垃圾出门了 , 回来得两个 quarters, 高高兴兴地放在她的储钱罐里 .

中间我出去有事 , 发现怎么我们家的一袋垃圾在公寓楼的底下 . 我怒气就上来了 , 难道黄毛丫头是这样的投机取巧不负责任 . 我把垃圾提了回来 , 发现垃圾是重的一袋 , 轻的一袋没看见 .

“ 严刑拷打 ” 是少不了这次 .

“ 黄毛丫头你给我过来 , 告诉妈妈这是怎么一回事 .” 口气很严厉 .

黄毛丫头一看垃圾袋眼泪就下来了 :“ 太重了 !” . 我等她下文呢 , 她不说话了 .

她不找借口了 , 说明她知道自己错了 . 本着对孩子犯错要宽容的态度 ( 赏识你的孩子一书中写的 ). 我口气放平和了许多 .

“第一: 你这样不负责任 , 以后妈妈就不 trust 你了 , 不会给你 job 了 . 知道吗 ? 如果你还这样不改 , 长大后 , 别人也不会 trust 你的 , 知道吗 !

第二, 你不是告诉妈妈不要乱丢垃圾吗, 让地球变的不美丽了, 那你这样是不是乱丢垃圾呢?

不说话 . 点点头 .

“ 你觉得这样对吗 ?”

“ 不对 .”

“ 好吧 , 现在去把垃圾扔了 ! 这次就不惩罚了 , 下不为例啊 !”

哭泣着扔垃圾去了 !

爸爸还在旁边嘀咕 : “ 看样子给孩子一个 job, 还是挺好的 , 可以发现孩子性格上的缺陷 , 比如要学会负责任 , 持之以恒啊等 , 早发现早改正 , 未尝不是件好事 .”

妈妈也反思 , 垃圾袋太重了 , 可能她放在楼下 , 先去扔轻的 , 再回来扔这个但给忘了 , 因为轻的一袋不在楼下说明黄毛丫头还是去了垃圾桶的 .

妈妈下次垃圾袋不装太重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