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芳邻1

(2007-01-17 10:40:30) 下一个

来美读书 , 住在学校的公寓里 , 这里就象一个联合国一样 , 住着来自各个国家不同肤色的人 . 这里的邻居大多不互相来往 , 我因为有孩子 , 孩子们在一起玩耍是不分国界 , 肤色的 , 所以得以有机会与几家有孩子的稍有来往 . 真的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 各个不同的家庭各有自己的文化 .

英雄的母亲

她是来自东欧 , 我忘记是哪个国家了 , 印象中好象是捷克 . 她的先生在学校做住院医 , 她说等他先生做完住院医 , 他们就回欧洲 , 她不喜欢美国 , 因为她认为美国没有文化 . 但是让我奇怪的是她告诉我她要生三个孩子 , 而且都要生在美国 , 因为她要他们是美国 Citizen. 现在就说说这个英雄的母亲生孩子的事情 . 她的大儿子和我女儿是同岁 , 天气温暖宜人的时候都会带孩子在门口的草地上玩耍 , 所以经常会在一起说说孩子们的事情 .
有一天 , 她告诉我她想给孩子断奶 , 但是孩子晚上很闹 , 她没办法坚持 , 她先生很忙也没办法帮她 . 我就说等孩子大一点就好了 , 他可以吃固体食物可能就容易点了 . 然后 , 她就告诉我她要在美国生三个孩子的宏伟目标 , 说再拖就来不及了 .
我当时就对她肃然起敬 , 一个人要在四年里生三个孩子 , 还要独自带孩子 , 我一个孩子就把的所有耐心给磨光了 . 事情说说就到了孩子一岁半了 , 他们家孩子还在吃奶 , 也没见到第二个孩子 , 我开始怀疑她的宏伟计划了 . 一天 , 她告诉我她的小儿科医生让她看心理医生 , 说给孩子断不了奶是她心理有问题 , 下不了决心 . 她告诉我孩子哭的太厉害了 , 她实在不忍心 . 我也只好告诉她孩子是哭不坏的 .
过了不久 , 她告诉我她怀孕了 , 看样子还是我错了 . 但我见她还在喂奶 , 因为那个孩子常常玩着就往她怀里钻 , 然后她们就回家了 . 我很为她担心 , 一个人的吃喝要供给三个人的需求 , 我就劝她该给孩子断奶了 . 她说已没什么奶水了 , 孩子就象要安慰一样随他去了 . 说着说着 , 第二个女儿就出世了 , 她的奶水又多了起来 , 她就同时喂俩个孩子 , 我担心她的身体 , 让她给孩子断了 . 她说老大会嫉妒和恨老二如果这时候给他断奶 . 就这样她就一直喂俩个孩子 , 小的却也长的白白胖胖的 . 我真是暗地里佩服她的奉献精神 , 也不怀疑她的四年计划了 .
有一天她兴高采烈地告诉我 , 她们家老大终于断奶了 , 那时她们家老大已经三岁了 , 她还开玩笑说是送给他儿子的三岁生礼物 . 我为她松了口气 . 但是她又面对同样的问题 , 给老二断奶 , 终因为这样的原因 , 老三的计划没如愿以偿 , 她先生就毕业了 , 一家人便回欧洲去了 .
我不知她是不是还是在她的国家同时喂养她的老二和老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