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然然的毛毛虫10

(2007-01-17 10:27:09) 下一个
巨人看守的大桥

然然和蓝色的小鸟思家一路走一路愉快的唱着歌 , 很快来到第二个困难挑战前 . 原来是要穿过一个被巨人看守的大桥 , 到河对岸去 . 巨人长的又高又大 , 巨大的手掌比然然家的屋顶还要大 , 看见谁要过河 , 巨人就会挥舞着大手 , 把人放回原来的地方去 . 然然和思家来到桥头时 , 发现巨人正在睡觉 , 便赶紧在大桥上飞跑 , 谁知刚到桥中间 , 巨人就醒了 , 冲着她们挥舞着巨大的手臂 , 象钳子一样的手指夹住然然把她放回去了 . 然然只好又等巨人睡着了 , 赶紧在大桥上向对岸飞跑 , 可是每次刚到桥中间巨人就醒了 , 又把然然钳了回来 . 怎么办呢 ? 然然坐在桥头思考着 , 思家也用翅膀托着头看着然然 .

“ 你想出办法了吗 ?” 然然问思家 .

“Ye, ye, ye. You can swim across the river!” 思家回答 .

“ 请说中文 , 我没听懂呢 .” 然然说 , 这次然然没有笑 , 因为她在认真的思考 .

“ 就是从水中游过去 .” 思家回答.

“ 可是 , 我还没学会游泳呢 , 下次妈妈送我去游泳 , 我要好好的练习 . 可是现在怎么才能通过这个大桥呢 ?”  然然皱了皱眉头.

“ 要是巨人睡的久一点就好了,为什么我每次跑到桥中间,他就醒了呢.有什么办法能让巨人睡的久一点就好了,真希望我能象妈妈讲的孙悟空一样,拔根汗毛能变成磕睡虫,让巨人呼呼大睡.哎! ” 然然叹了口气说.

“ 谁是孙悟空呀 ?” 思家问 !

“ 你要多读点中国古典故事 , 孙悟空是一个会很多本领的猴子 , 他很有趣的 !” 然然说 .

“ 好的 , 下次我要读一读 .” 思家回答 .

“ 还是想想过桥的办法吧 !” 然然说.

“ 你要是会飞该多好啊 , 就不用过桥了 !” 思家说 .

“ 思家 , 别捣乱 . 我想 , 每次我们往对岸走 , 巨人就把我们放回来 , 如果 , 我们从对岸往这边走 , 巨人以为我们是从河对岸往这边过和, 巨人可能会把我们放回对岸吗 ? 哦 , 我有办法啦 ! 跟我来 .” 然然说 .

“ What, what, tell me, tell me!” 思家急着拍打着翅膀说 .

“ 快点跟我走吧 ! 巨人刚睡着了 .” 然然朝大桥飞快的跑去 .

她跑呀跑呀 , 一直跑到桥中间 , 然后 , 她转过身 , 慢慢往回走 . 这时候 , 巨人醒了 , 看见然然往河这边走 , 举起大手 , 一把抓住然然 , 把然然放到了河对岸 . 站在河对岸 , 然然笑的肚子都痛了 , 思家也高兴的乱叫 . 巨人莫名其妙地挠挠脑袋, 不知道她们在笑什么. 然然笑的更开心了, 她对巨人挥挥手说"谢谢你! ", 然后笑着冲蓝色的小鸟说 : “ 赶紧走 , 我们快要到了蓝色树林了 !”

然然通过了第二个挑战 , 爸爸妈妈在家为然然高兴呢 , 然然加油噢 ! 胜利就在前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