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珍惜我们的伴侣

(2007-01-17 10:14:37) 下一个
女儿在学中文, 学了二册书了, 会认出和写不少字, 但是理解和阅读的能力很有限. 不象英文是先会读,后学写, 好象理解和写作的能力很容易提高. 我想女儿需要增加她的中文阅读能力, 多读才会增加理解和写作能力. 但是在北美, 很难找到适合她阅读能力的书籍. 我便给她写故事, 她非常有兴趣, 每天吵嚷着要读我给她写的故事.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 书中的然然有一条蓝色的毛毛虫, 它需要吃蓝色的叶子, 书中的 然然需要独自一人面对挑战, 去给蓝色的毛毛虫摘蓝色的叶子, 否则的话蓝色的毛毛虫就要饿死了. 我让女儿自己选择书中的小主人公去或不去, 故事就会有不同的结果. 如果不去, 蓝毛毛虫就会饿死, 再也不会变成美丽的蝴蝶了; 如果去,则有可能找到蓝色树林, 蓝毛毛虫就不会饿死, 也会变成美丽的蝴蝶.
         
女儿选择了去历险, 不过还是显得怕怕的样子, 她提出要给书中的然然一个companion. 我同意了, 于是给书中的然然选了一个蓝色的小鸟做她的companion. 一个会说双语, 但是倾向说英文的小鸟(生活中然然的形象化), 赚了女儿很多笑声.
         
写这个故事时, 我就不停在想, 女儿为什么要给书中的然然选一个companion, 是受Disney故事的影响吗!  还是我们在承受压力的时候, 我们需要一个companion. 在我们的泄气的时候, 互相鼓励; 在我们伤心的时候, 互相安慰; 在我们的高兴的时候, 互相分享. 我们的人生就是我们的历险记, 我们的配偶就是我们的companion, 我们要好好珍惜, 没有companion的人生路是孤单的, 无助的.
        
也感谢神给我们创造了男人和女人, 在他们离开父母时结为夫妇, 在人生路上好有个搀扶吧! 这些简简单单的道理有时会被我们貌似强大的能力所遮盖.我们有时太自我, 认为自己能所向披靡, 忘了我们的companion的重要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