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娘媚语

记几笔发生过的事儿和心情,把昨天和今天送给明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赵燕侠唱腔- 京剧《芦荡火种》选段 风声紧雨意浓

(2007-08-12 16:06:28) 下一个









唱词:

【二黄慢三眼】风声紧,雨(呀)意浓,天低云暗,不由人一阵阵坐立不安。
亲人(呐)们缺粮食消息又断,芦荡内怎禁得浪激水淹!
【二黄快三眼】他们是闹革命宝贵财产,十八个人都和我骨肉相连。
阴(呐)雨中要保存这星星火种,看他日乘(呐)东风势成燎原。
 联络员身负着千(呐)斤重担,程县委临行时托咐再三。 
我岂能遇危难一筹莫展,辜负了党对我的培育多年。
我本当过湖去见亲人一面,怎奈是水又深湖又宽,身无双翅飞渡难。
我本当去把县委来见,怎奈是港也封路又断,那刁德一他派了岗哨又扣船。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事到其间好为难……
党啊!你给我智慧,你给我勇敢,你帮我战胜顽(呐)敌度难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