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娘媚语

记几笔发生过的事儿和心情,把昨天和今天送给明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赵燕侠唱腔- 京剧《白蛇传》选段 小青妹且慢举龙泉宝剑

(2007-08-12 15:57:06) 下一个








唱词:


白素贞:
【西皮导板】小青妹且慢举龙泉宝剑,
 (白)冤家! 
【原板】许郎夫你莫要怕细听我言:你妻原不是凡间女,妻本是峨眉山一蛇仙。
 都只为思凡把山下,与青儿来到了西湖边。
风雨湖中识郎面,我爱你神情绻绻风度翩翩;
我爱你常把娘亲念;我爱你自食其力不受人怜。
红楼交颈【二六】春无限,谁知良缘是孽缘!
到镇江你离乡远,我助你卖药学前贤。
端阳酒后你命悬一线,我为你仙山盗草受尽了颠连。
纵然是异类我待你的情意非浅,实指望相亲相爱偕老百年。
你不该病好良心变,【流水】上了法海无底船。
妻盼你归家你不见,哪一夜不等你到五更天?
可怜我枕上珠泪都湿遍,可怜我鸳鸯梦醒只把愁添。 
【快板】寻你来到金山寺院,只为夫妻再团圆。
若不是青儿拼死战,我腹中的娇儿也命难全。
莫怪青儿变了脸,
(白)冤家!
【散板】谁的是谁的非你问问心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