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娘媚语

记几笔发生过的事儿和心情,把昨天和今天送给明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牛奶越喝越缺钙?zt

(2007-07-05 01:38:49) 下一个

在西点丁丁那儿看到此贴,不及细读特转贴于此:

此资料原作者为林光常博士,
免费提供给需要的人。 

本书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为林光常博士的精彩讲演稿 

第二部分为《无毒一身轻》正文内容,下面是本书目录: 

1. 生存的五大危机 

气候变迁引起的全球效应 

家庭主妇比上班族女性更易致癌 

人体贺尔蒙受环境荷尔蒙的影响甚巨 

人类创造癌症环境 

2. 空气的问题 

一、空 气 

大气层 

汽机车废气 

寺庙悬浮微粒偏高 

大楼症候群 

每抽一根烟减少11分钟寿命 

空调症候群 

负离子对身体的帮助 

3. 水污染问题日渐严重 

二、水 

过度开发破坏了生态平衡 

地下水是重要的污染源 

三氯乙烯的致癌物是美国的20 

沸水等于死水 

纯水是酸水 

水致癌? 

洗澡洗得慢,小心癌上身 

如何喝水 

4. 阳光的问题 

三、阳 光 

摄入阳光贺尔蒙 

臭氧层 

紫外线 

红外线 

日晒黄金时段 

5. 重新看待电器用品 

四、电磁波 

何谓电磁波过敏症 

大哥大电磁波会造成胚胎畸形 

你会忽略的电磁波 

「计算机辐射症候群」危及下一代 

科技家电,隐藏过敏致癌危机! 

6. 癌症死因与饮食习惯有关 

五、食 物 

镉米 

 

农药 

黄曲毒素 

食品添加物致癌 

错误的饮食导致文明病体质 

1.酸性体质 

2.缺氧体质 

3.低钾高钠的体质 

饮食的量,也会影响营养 

第一部分: 

林光常博士的精彩演讲 

悠哉网收集整理 

    (林光常教授 美国葛鲁博大学东方医学博士、新加坡癌症关怀之家医疗顾问、辽宁中医院特约医生)

    人生许多的不幸和悲哀多数都是源自于无知与疏忽,无知就是你该知道的不知道,疏忽就是你该注意而没有注意,这就非常非常不值得。疏忽所造成的伤害远远大过无知,这两个都必需要花些时间。 有一个东西,是全世界没有象祖国大陆蔓延那么多的,而且你看看现在年轻人身体为什么越来越差,你看看他们肚子饿,在各大机场,甚至在贵宾室,还有在工地,我看到他们忙得没有时间吃饭。还有科学家,为什么身体越来越差,去年二月台湾发生了一件很大的新闻,很优秀的三个大学教授,很年轻的,都四十多岁,最年轻的才41 岁,两个礼拜死了三个优秀的大学教授,你有空去看看。为什么他们身体这么差?你看他们平时很忙啊,口渴的时候没时间喝水,你知道他们喝什么吗?就是喝可乐汽,你看现在小孩子是不是都这样,年轻人是不是都这样。肚子饿了,没有时间吃饭,吃什么?吃方便面。 祖国大陆是全世界方便面销量最大的地区,而且年轻人吃方便面的数字比例,(对不起,那个统计数字我没有带过来),是我去年看到的统计数字,真是惊人啊!吃方便面量非常大。方便面是先用油去炸过,它是高油脂的食物,它是高热量的食物,尤其它是高磷的食物,它的磷之高几乎无以伦比,它是没有纤维的,是多盐的,是多味精调料的,完全符合癌症食品的要求。如果你家的孩子爱吃方便面,请你叫他去做一个实验,如果你养一只小老鼠,让它吃方便面,连续吃21天,它就死掉了,你看多毒。我知道我讲完你还是要吃的,因为有时候没有时间。那怎么办呢?所以我建议你,一个月最多吃一包,吃之前先吃五斤的蔬菜,解毒。 我现在要讲的东西,就是你们每天都吃的,很可怕的东西,就是红肉。 肉,尤其是红肉,在医学上已经证实,在世界上红肉消耗量最大的地区,就是得癌症比例最高的地区。什么叫红肉呢?红肉就是羊肉、牛肉、猪肉。我曾经在祖国大陆的医学院,请教了几位医学院的院长,还有几位医学专家,我说请你们告诉我,以前在困难时期,肉很少摄取的时候,尤其在配给的时候,那个时候有没有大肠癌?他们说根本听都没有听过。大肠癌一定都是喜欢吃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零纤维,那就 “恭喜”你,很容易得大肠癌。 得大肠癌很痛苦,死之前很折磨你,所以尽量不要再吃红肉。如果你非吃不可,请你吃白肉,白肉是比红肉好的。我就想到了,最近我们在临床上发现,很奇怪,为什么小朋友,八九岁,十岁的小孩子,小女生胸部发育很快,那么小男生呢,小鸡鸡长不大。你不相信你回去看你儿子的小鸡鸡,不过他不让看不要勉强,他会生气的。为什么会有这个现象呢?后来发现他们身上都有大量的女性荷尔蒙,你知道从哪里来的吗?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饮食习惯,喜欢吃鸡,尤其是炸鸡。以前一只鸡要养九个月到一年,现在不用了,美国最快的技术已经教全世界了,三个星期,就会养到以前九个月那么大。为什么?因为打针呐,生下来就打抗生素,让它不生病呀,打激素荷尔蒙,让它长得快呀。可是针打多了,鸡胃口不好,它不吃呀,那就长不大,不行呀,那就再打一针,叫开胃剂,那鸡就吃得很多,长得很快。问题是针打多了打得鸡都神经错乱,所以鸡都乱抓乱咬,鸡毛满天飞呀,这样也不行,那不是整个鸡舍变成斗鸡场了吗,那就再打一针镇定剂。所以你们有没有感觉,现在的鸡都笨笨地,真的,我有时候会去养鸡场看那些鸡,我请它看着我,我看着它,真的,现在鸡好笨,为什么?因为针打太多了。 我有一次在一个地方演讲,讲完以后,有一个长辈,他是有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他说该有的病都得了,现在只剩下没有得癌症,他说我养了十万只鸡,以前就是象你讲的这样打针,现在不用打针了,我说真的吗,有良心啊,他说不,是来不及打,太多了,所以现在全部混在饲料里给它们吃了,这很可怕的。鸡蛋的胆固醇含量是所有食物中胆固醇含量最高的。我看到很多似是而非的观念,非常可怕的,以前美国蛋制品协会,鼓励大家每天吃一个蛋,后来心脏协会讲话了,一天吃一个蛋最后都是心脏病,所以我这两个月在美国看到,改了,他们做了一个好大的标牌,在高速公路边∶一个礼拜吃四个蛋也可以啦。其实三个就已经会引起胆固醇问题了,我告诉你其实现在的蛋不只是胆固醇问题,更严重就是现在的鸡,母体的问题。这个鸡本身就有问题,因为吃饲料的鸡,以前要两三天才生一个蛋,现在是每天下蛋。你如果非吃鸡不可,请你自己养,好不好,它每天是吃虫的,每天在大地奔驰心情很愉快的,这样的鸡才好。不过也不要吃太多。其实现在吃鸡风险很大,尤其你在外面快餐店买到这些鸡,为什么他喜欢用油炸,因为它已经坏掉、臭掉、腐化掉,你完全吃不出来,还觉得好香噢,太可怕了。 那你说,鸡也不能吃了,那吃什么呢?鱼,鱼是我唯一不反对的,我没有讲赞成,为什么?因为鱼其实是非常好,如果你一个礼拜吃一次到两次的鱼,那么不但可以补充你足够的动物性蛋白质,而且更主要,现在在医学上证实,可以减少60%老年痴呆症,以及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 可是,现在的鱼,有一点不一样了,因为近海的鱼我们发现有很严重的重金属污染,尤其是汞,就是水银。我们发现常吃鱼的人,他们身体里面汞的含量非常高,汞就是伤肾,伤脑神经。在美国,环保已经是很严格的要求,可是工业家庭污水废水大量排入河川之后,现在美国发现河里的鱼抓上来竟然已经得癌症,而且是美国跟加拿大交界的尼亚加拉大瀑布那个地方。 那你说远洋的鱼呢?远洋的鱼会好一些,没有这么严重的重金属污染,可是远洋的鱼有另外一个问题,从它捕捞到送到你口里至 少死了六个月了。所以你非吃鱼不可,我建议你最好想办法找高山湖泊的鱼,河流上游的鱼,都是非常好的。所以你尽可能还是小心一点,因为我发现很多人喜欢吃海鲜,海鲜是比红肉要安全,可是有很多的海鲜现在都是养殖的,你特别注意,去年有一个很大的新闻,震惊全世界,各位都知道大闸蟹,让人非常非常想去吃,而且很贵很贵,可是你知道吗?去年十月二十九号,这个新闻爆发出来∶广州大闸蟹喂抗生素催熟。养蟹人士自曝内幕,如果都依照正规程序养,要花两年时间,那我还赚啥!他们现在都是给它吃抗生素,让它快速地脱壳,而且更加生猛肥大,只需要五个月的时间。用抗生素和激素,来节省成本,让它快速成长。这些东西你吃下去之后,你会发现现在的孩子,身体已经严重扭曲掉,整个变形,所以各位吃肉一定要谨慎小心。 我再讲一个,除了肉之外还有什么东西呢,是个大问题。我刚刚已经跟各位讲过,全世界心脑血管疾病总人数超过癌症的死亡人数。那么比例这么高的心脑血管疾病,你看患者,他们身体都有一个共同特色,就是得心脏病之前,心脏病发之前,胆固醇含量一定特别高,你体内的胆固醇超过正常值的1%,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就会多2-3 %。高那么多,所以胆固醇含量越高的时候,身体里面得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就会越高。各位你知道吗?我们可以看到,我常常会碰到这种情况,他说我心悸很厉害,胸闷,我就跟他讲,你回去肉就不要吃了,还有一样东西不要吃,两样就好,他真的很有效,三天而已,就感觉心脏很舒服。有一次我在天津学院讲学的时候,有一个老教授跟我讲,他说光常老弟,我随时会死,我说不会,你好人啊,你会活久一点,你要活久一点,他说我现在心脏每跳两下停一下。我一检查他吃的东西,都是让他不太会跳的东西。你知道是什么东西吗?就是胆固醇含量太高的食物,全世界胆固醇含量最高的食物是什么?蛋,鸡蛋!鸡蛋的胆固醇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 我再讲一样,我讲这一样会得罪很多人。那么请你们原谅我,必须按照学者的良心与正直,来跟大家报告,听完各位做参考,也许不对,但你可以试试,不要做学术的辩论,因为学术有很多是错的,昨是今非的,对不对? 很多医学的研究也是一样,但我跟你讲,你试试看,我讲的,有一样东西你不要吃,你身体整个机能会有很大改善。去年我回到台湾的时候,我妹妹的小孩,四个月大,过敏得非常厉害,我就跟她讲∶牛奶不要喝!第二天就好一半。我跟她讲,九岁的孩子,过敏很厉害,我在世界各地都看到,每天抓,痒啊,我说牛奶不要喝就好了,蛋不要吃,就好了,就这么简单。我前几天在香港演讲,三天,五六场演讲,有一个妈妈就一定要特别来感谢我,为什么?我两个月前在香港演讲的时候,她的孩子很严重的过敏,他的皮肤不到一公分好,整个人抓得痛得不得了,她说她只是不给他喝牛奶,不给他吃鸡蛋,限制他的肉,吃肉只吃鱼,其他的红肉不吃,就这样而已,好了!就这么简单。各位你知道为什么吗?我先讲蛋白质,蛋白质重要不重要,非常重要,头发、指甲、皮肤、细胞、器官统统都需要蛋白质,组织受损修复都需要蛋白质。蛋白质好不好,好!重要不重要,重要!蛋白质太重要太好了。可是,就象水一样,如果缺水,旱灾,对不对,可是每一天给你下大雨,连续下八十天,好不好?不好了。对不对?蛋白质就是这个问题,适量的蛋白质对身体是非常好的,过量的蛋白质会杀人。 所有现代文明病,80%以上的罹患,都跟蛋白质摄取过量有关。你只要超过身体需要三倍以上,一定得癌症,我这么讲,肯定,没有例外。很可怕,现在牛奶里的蛋白质是母奶的三倍,我们身体根本没有办法处理,而且它的蛋白质几乎都是酪蛋白,身体很难消化的,非常非常难消化,那就造成消化不良的问题。小孩子消化不良,年轻人消化不良,胃病,胃酸过多,胃痛,我说你酪蛋白不要吃就好了,就这么简单。 我跟你讲美国乳制品学会打了一个广告很大∶牛奶,是最完整的食物。对不对?对!非常正确,但是他忘了告诉你,后面加注??对牛而言。尤其是现在的牛奶含有大量蛋白,蛋白质在身体里代谢的时候会产生大量酸性物质,那酸性物质产生的时候,体质就会偏酸,体质一偏酸你就会容易生病,所以我们身体自然有一个机能,会从骨骼,会从身体里面溶出碱性物质去平衡这个酸性,让你不会那么快生病,还有机会反悔,改变你的生活方式。那么各位,我们身体里面什么物质碱性特别高啊?就是钙。所以你越喝牛奶,体质越酸,钙又是储存在骨骼里面,所以骨头里面的钙就溶出越多,越喝牛奶,产生越多酸性物质,酸性物质越多,钙就越流失,钙质越流失,你越以为不够,再去喝牛奶补钙,越喝牛奶钙越流失。你为什么钙永远补不够?因为你开了一个更大的漏洞,除了甜食之外,就是牛奶,就是大量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使我们身体整个严重偏酸,那你 蛋白质永远都不够的。根据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研究报告,他们调查1972?1974年之间所出生的婴儿,做随访的研究,这些婴儿现在已经都二十多岁了,结果发现,奶粉喂养的婴儿在成年之后,他们有两高,一个是身高很高,一个是血压很高。到中国的内地,比较封闭的地方,妇女所摄取的钙质,平均一天只有400?500毫克,距离800?1000毫克还有一段距离,可是她们没有骨质疏松症。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她们没有喝过牛奶呀。在妇女的哺乳期,怀孕期所需要的钙质更高,对不对?非洲有个地方叫邦图这个国家,妇女一生中平均要生十个小孩,用母乳喂至少十个月以上,可是她们平均钙摄取只有400毫克,没有人得骨质疏松症。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她们没有喝过牛奶呀。所以结论∶想得骨质疏松症吗?请多喝牛奶。你说不对,牛奶里面有很多钙,牛奶已经经过巴氏杀菌,所以它里面的钙是无机钙,而这个无机钙是造成肾结石很重要的材 料。我在临床发现乳癌的病人几乎都有骨质疏松症,她们不是得了乳癌才有骨质疏松症,她们几乎每一个人都喝大量的牛奶。允许我多讲一点牛奶,因为这是一个大问题,如果你继续再喝牛奶下去,因为它的钙已经经过巴氏杀菌,身体不容易吸收,是无机钙,那牛奶越喝你体质越酸,体质越酸,钙就越流失,所以你永远补不够钙。一个是甜食,一个是蛋白质,这两个都是让你身体钙质流失的地方,所以你不是钙不够,你不需要补更多的钙,你需要更少的蛋白质。少到什么程度?体重乘上0.6,就是你一 天需要的公克数。体重是以公斤数来算,不是以斤来算,比如说体重60公斤,你一天需要的 36公克。可是你知道吗?你随便一杯牛奶喝下去,再吃一个蛋,你很快就会超过了,再吃 一些。。。。所以为什么蛋越多,肉越多,乳制品越多。。。。乳制品包括鲜奶、酸奶,各位你知道为什么现在很多酸奶发不起来,因为现在酸奶里面放了大量的抗生素,乳牛就有抗生素,我拿几份最近的报告给大家作说明,在今年国外份权威的报告,叫作糖尿病这份杂志,芬兰的研究人员发现,在孩子时代,每天喝 500CC,就是半公升以上牛奶的 儿童,他们亲属之中如果又有人得糖尿病,他们会比牛奶喝得少的孩子高出五倍的可能性发展成为异型的糖尿病。为什么现在异型的糖尿病越来越多,就是牛奶。 为什么现在小孩子越来越严重的过敏,气喘,就是牛奶。因为母亲就开始喝。所以我们在世界各地有越来越多的孕妇,怀孕前,怀孕中都开始吃健康排毒餐,所以小孩子生出来都是无毒宝宝,没有黄疸,非常健康,看上去就象个人,不象猴子。为什么?她们就是严格地把酪蛋白的摄取大幅减少,乳制品是完全不吃。所以你不要喝牛奶,喝什么?喝豆浆,豆奶。那还有比豆奶更好的是什么?是糙 米浆。根据英国营养学家的研究,英国目前至少有七百万人喝牛奶后,因为胃肠无法完全消化而产生了长期的疲劳,关节炎,消化不良等健康问题,这些症状在医学上叫乳糖不适症。英国专门治疗这个疾病的马太医生就说,临床上他对这些病人进行调查,在他们不喝牛奶之后,健康状况就有显着的改善,甚至完全恢复健康。原先喝牛奶的在不喝牛奶之后,疲劳,头痛,持续性的肠胃不适,气喘,心悸,完全消失。这都是今年的报告。可是各位你们有发现吗?你给孩子喝牛奶,越喝越打瞌睡吗?对不对?国家拨了好大的预算让孩子喝牛奶,喝健康奶,结果喝到最后居然生病。改!不要喝牛奶,喝什么?要喝豆奶,可是豆奶你要小心,我前天看一个报告,美国抗议说中国政府这边对黄豆的进口开始限制,其实本来就该限制,美国的黄豆90%是基因改造的。再吃下去,下一代身体全部垮掉,二三十岁就垮掉了。不是癌症就是身体乱七八糟的乱病全部出来,所以黄豆必须是没有这些乱七八糟改造的。最好是粗米磨出来的米浆,是最好的。还有,不只是这样,我讲一个在祖国大陆的研究,我看过的研究唯一是祖国大陆的大概就只有这一份,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花费了将近一年时间,对 31402岁以下儿童进行食物过敏的流行病学调查,他们采用问卷调,皮肤点刺测试和排除性饮食试验的方法,初步完成了诊断。专家研究发现,4?6个月大的孩子,是食物过敏的高发年龄段,大豆、花生、鱼和桔子,这些以前都不会有问题的,现在都变成过敏源,为什么?因为是改造过的,因为是中毒的。那么还有大量的农药和化肥所造成的一些影响,引起了婴幼儿的过敏,其中以牛奶和鸡蛋是引起儿童食物过敏最常见的食物,占整个食物过敏患者的63.6. 你还吃吗?你不害死孩子吗?当孩子出现呕吐、腹泻、打喷嚏,皮肤出现湿疹,这就是告诉你,我不能吃这些东西,不要再喂我吃了。我要感谢我的家庭,因为小时候家里很穷,没有牛奶吃,所以身体比较好。我讲个最新的报告,在美国最近召开的世界乳癌医学会,在渥太华召开,科学家提出了许多的报告,CX提出了一个研究报告,他发现如果奶牛施打生长激素以后,牛奶中会出现一种叫IGF1的生长激素,而它是导致乳癌的 祸手。为什么乳癌现在在沿海地区的城市是女性癌症的第一名,非常多,跟牛奶有直接的关 联。正常的乳牛在牛奶中并不含有很高的IGF1,有,但是不高,可是如果打完生长激素,IGF1会比一般的牛奶高出 40倍,那么IGF加入到正常的细胞中,细胞就很容易癌化,而乳癌患者体内IGF都非常高。就是牛奶喝出来的,你还喝吗? 最后,结束之前我跟大家报告吃什么?对不对?这就是为什么我的《无毒一身轻》这本书在去年十月出版之后,它创造了全世界出版物的一个记录,他们叫它健康界的哈里波特,为什么?没有别的原因,因为我讲的观念非常地实用,各位你可以试试看,不要争辩,我们不管是祖国大陆也好,台湾地区也好,或是新加坡,日本也好,我们用的营养学教材很多都受到美国的影响,美国的营养学教材是谁编的?各位知道吗?肉制品协会,蛋制品协会,乳制品学会编好,送给美国各级学校,免费当教材,所以他就告诉他们,你们要多吃肉,多吃蛋,多吃奶,他是给自己宣传。美国的小孩子从小喝牛奶,他们不喝水,可是美国的妇女现在三个有一个是骨质疏松症。美国妇女是全世界罹患骨质疏松症最多的地区,如果喝牛奶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美国不可能得骨质疏松症,对不对?可是很可怕,在美国他们听我演讲笑得哈哈哈,一下子骨头断了,真的很离谱,这样讲很夸张,可是真的骨头很脆,就是牛奶喝得多了。我一边演讲他们一边喝牛奶,我讲完了就没有人敢再喝了,这很可怕的。我不知道你早上吃了多少中毒的食品,现在告诉你该吃什么。那么我在《无毒一身轻》里面主要就是谈到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的改变。我先强调,你不需要100%照着做,你只需要改变20%,30%,50%就有很大很大的效果,当然癌症,糖尿病,心脏病人至少要80%以上照着做。那一般人,还没有得病之前,我不是说你很健康,你只是还没有得病,选一个黄道吉日才爆发出来。那么你该吃什么呢?我们来看看,我先讲早餐,五个手指头,你记着∶一份水果,两种蔬菜,一份地瓜(红薯),一份杂粮(粗粮)米饭。什么叫作份呢?就是以它的重量来比较,比如说你今天早上吃的水果是一个大西瓜,那么你今天早上吃的红薯就要这么大一个,米饭就这么大一碗。如果你今天早上吃的水果是一个小葡萄,那你今天吃的红薯就这么小一个。。。。这个比例很重要,一份水果,两种蔬菜,一份地瓜(红薯),一份杂粮(粗粮)米饭。也有人讲我每天也吃很多五谷杂粮,为什么身体还是不好?那因为你选错食物了。你记得,蔬菜水果五谷杂粮应该怎么选择呢?一个最重要的原则,一定要选择∶当地、当季、盛产这六个字的原则。当地就是同一个纬度,同一个气候带的,本地的食物。我们住在南方的人不适合吃北方的食物,住北方的人不适合吃南方的食物。我们常说一方水 土养一方人,或者我们讲水土不服,就是他吃的食物跟他的体质相冲突。这是非常重要的一 个原则。很多人为什么会得富贵病,因为他经常吃外面进口,很贵的东西,所以他就得富贵 病,因为那些食物根本不适合他的。比如我们住北方的人不适合吃香蕉的,你吃香蕉一定身体不好,更不能吃榴莲,榴莲是谁吃的你知道吗?泰国人吃的。你再吃榴莲,以后你的脸就 长得象榴莲,你这样想你就不敢吃了。因为中医很了不起的地方,发现每一个地区生长的植物,就是在这个地区里面可以帮助吃的人适应这个地区的环境,气候的变化,就不容易生病,这是很了不起的发现。所以各位你一定要记得,吃当地的。那我怎么知道当地当季的?这个季节,这个时令的食物,这个季节特产是什么?你到市场上去看,卖得最便宜的,最多摊位在卖的就对了。 就这么简单。所以有人说照排毒餐吃很省钱,因为都是买最便宜的。你们有没有发现,前一阵子在医院里面发现,一个小女孩,五岁,月经就来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她除了爱吃这些高蛋白的食物之外,还有很严重,她家里很有钱,所以每一次水果刚出来她就去买来吃,水果太早出产的全部都是打激素的,你绝对不要吃,因为那个吃下去小孩子就要过度发育。我刚刚漏了告诉大家一件重要的事情,以前小女生月经平均都是十四、五岁才来,现在都提早到十二岁,甚至十岁,我发现现在最小的是五岁,月经就来了。临床上证实,月经越早来,得乳癌的机率越高,我最小的一个乳癌病人八岁。你看她们吃的东西,就是肉、蛋、奶,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吃很多有激素的食物,他就催熟地很快。我在美国的时候,有一天一个亲戚,一个十二岁的小女生问我,她说∶uncle,我是不是生病? 我说你为什么觉得你生病?她说我们全班月经都来了,只有我还没有来。我说你们全班都生病,只有你还没有生病。中国内地比较穷困的地方,很少吃到大量肉蛋奶的地区,妇女平均初经期都在十四五岁,可是各位,她们很少得乳癌。所以你不要以为孩子长得很快很高很 好,你害死他了,我讲一句不好听的话,你当然不是故意的,但你今天过后你还让他这样吃,你就是故意的。多长了两公分没有用,没错,喝牛奶会比没有喝牛奶多长2.5?3公分,没有意义,多长2公分成就不会多20%,30%,不会的,但是身体会垮掉多200-300 %,真的很可怕。所以你一定要吃这个季节生产的,最便宜的。 再举个例子,象我们以吃五谷杂粮来讲,你选择什么?北方的五谷杂粮就非常丰富,比南方要多,除了糙米之外,还有燕麦,荞麦,大麦,小麦,对不对,燕麦、荞麦都是非常好的东西,可是南方的人就不适合吃大麦,小麦,燕麦,高粱,南方就适合吃小米(小米北方也有),玉米(各地都有)。所以你在哪一个地方生存,你就吃哪一个地方生产的食物,那个气候带的,你就会越吃越健康。这 个原则就这么简单,而且很便宜。所以为什么全世界都邀我去讲这个内容你知道吗?我后来发现,全世界都很怕进关贸总协定,进世贸,因为进世贸WTO之后,所有的农产品要进来,对不对,各国农民都会受到影响。可是我告诉你,只要全中国推动健康排毒餐,都吃当地的食物,没有人会吃进口的东西。所以美国的东西怎么进口,没有人要嘛,他自己就不会再进来了,九亿农民的生计就可以保住。所以一定要吃当地的。南方的朋友你跟他讲不要吃麦制品,燕麦很好没有错,非常好,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可是南方人就不适合吃啊,他的体质就不能吃。可是南北方全世界都适合吃什么?吃玉米。都适合吃什么?都适合吃糙米,就是粗粮,这个非常好。 那你说我要吃水果,蔬菜,蔬菜我们怎么选择?你记得四个字的原则∶根,茎,花,果,这四大类。根类,茎类,花类,果类。有四种特别建议大家吃的∶大番茄,芹菜,芹菜一定要连叶子吃,我在书里面有解释为什么要连叶子吃,因为对心脏,血管的疾病很有效果的。第三个∶胡萝卜。第四个∶小黄瓜,这边没有小黄瓜,因为这边黄瓜都很大,就是黄瓜,非常 好的,这四种。那么在整个排毒的食物里面,那你说有啊,我吃很多蔬菜水果,照你讲的,为什么身体还是不好?很简单,因为你吃错方法。你一定要记得∶连皮吃,一定要连皮吃。我用中西医不同的观念来讲,中医里面认为∶一般地皮是比较阳性的,果肉是比较阴性的,所以你要一起吃。如果你都削皮吃,你说不行啊,农药很多,所以我们要告诉农民,我要吃没有农药的,请不要有农药,而不是你有农药,我要削皮吃。皮的营养超过果肉,象西瓜,外层的皮本身就是入药的,在中医里,就是入药的。可是还有一层更重要,西瓜红的绿的中间那层白的,对呼吸系统特别好,可是我们都不吃,不甜嘛,所以都不吃,其实那个最有营养。柳橙那个白色的部分,最营养,可是我们都不吃,很可惜。很多啦,我在书里面举很多例子,有机会可以参考一下。 还不止是这样,最重要,整个排毒餐有一个核心的思想,就是要恢复主食的地位,什么叫作主食?也就是说要回归五谷杂粮为整个总饮食里面占最高份量比例的地位。可是很可惜,我发现现代人都不吃五谷杂粮了,都吃鸡鸭鱼肉,蛋奶炸鸡薯条牛排,对不对?身体全吃坏掉,你下次再吃牛排的时候你要记得,每一刀割下去,其实不是割牛排,是在割你的心脏,那叉子一叉就是叉心脏,那多毒的东西呀,对身体伤害多大的东西。所以你一定要记得,当我们要吃的时候,我不是说肉完全不能吃,肉可以吃,但是你要 记得冬天吃,15摄氏度以下吃,晚上六点以前吃,尽可能吃鱼,或是一个礼拜最多吃1-2次,然后吃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最后吃。所有东西都吃完了,最后才吃肉。那很多人都说了∶你好聪明啊,也吃不下了。他自然就不吃了。所以你照排毒餐吃,一个月可以瘦6-8 斤,所以他们叫作大吃大喝减肥法,吃很多,而且瘦都是从肚子瘦起。你看我四十多岁了,算身体不错,非常好,看起来怎么那么年轻,你不相信我可以和你赌,四十年后我们在这边再见一次面,看谁健康,我绝对有把握。上天如果许可我不要死于意外的话,我绝对有把握活到120岁。你照我讲的这个方式去生活,平均寿命大概就是120岁。而且到120岁,男象40,女象30,保证不象妖精。 那么现在年轻人身体为什么那么差?中医讲∶天生万物,独厚五谷。五谷最养脾,你发现现在年轻人普遍脾脏都很差,脾胃系统都很不好,而脾管免役,管消化,管造血。这么重要的功能,什么东西对脾最好?就是五谷杂粮。可是很不幸,好不容易吃一点五谷杂粮,都吃白米,精致的白米,大白米,我不讲毒白米,我讲大白米,大白米是很不好的,为什么?你可以回去做一个实验∶放水里,大白米烂掉、臭掉、腐化掉,糙米发芽了,因为糙米有生命,大白米没有生命。你是有生命的人,去吃那个没有生命的东西,没有多久就变得没有生命了。一定要吃糙米,一定要吃粗粮,没有经过精致加工的,为什么?你看糙米里面,我们用学术去分析,我们刚讲维生素B群很重要,维生素B1被称作是神经维他命,糙米里面的B1比白米多12倍。 我们都知道维他命E对心脏很好,对不对,你不要从外面去买那个维他命E胶囊,越吃身体越糟糕。所有这些胶囊状的东西,用化学合成的维他命丸,芬兰政府做过很多临床的研究证实∶有吃这个胶囊五年到八年的,维他命E胶囊,死于心脏命比没有吃的多 50%,你最好不要吃这种东西,我是很反对吃这种化学合成的东西。可是我看从北京到广 州,遍地都是,每天都要吃,越吃身体越不好。糙米里面这个维他命E就比白米多10倍。还 有大肠癌的克星,大肠的蠕动最好的维生素,被世界卫生组织1996年定为第六大营养素的纤维素,减少便秘问题的,糙米比白米纤维素多14倍以上。好不好?太好了。可是现在没有人吃,都吃白米。商人喜欢你买白米,因为白米只要保持干燥,两三年都不会坏,商业损失很低。可是糙米不行,几个月就长虫,因为虫都想吃,对不对,那白米虫都不吃你还吃? 那我们讲五谷杂粮不是只有糙米,所以你可以把糙米放70%,另外30%放杂粮,小红豆,薏仁,莲子,枸杞子,枣子,这些东西占30%,糙米占70%,这些东西一起煮,很好吃,[Fang, Li Jedei] (真的很好吃, 我妈妈一到周末就煮给我们吃, 又营养又好吃又便宜@@) 我有机会真想做一餐给你们吃。你回去以后什么都可以不改变,一定要开始吃红薯地瓜,你知道为什么吗?有一份资料,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做了一个研究,把四十种最抗癌的食物排名 列出来,你知道第一名是什么吗?就是红薯。第二名你知道是什么吗?还是红薯。为什么?第一名是熟的红薯,第二名是生的红薯。然后我讲花椰菜,绿色的花椰菜是第四名,马铃薯也排进去,不过是二三十名了,都在后头。所以无论如何你今天回家一定要开始吃红薯,尤其早餐一定要吃红薯,[Fang, Li Jedei] ?真的很好的, 有一阵子我连吃了几个月的红薯早餐) 午餐可吃可不吃,晚餐可不吃。主要是消化的问题,如果你消化很好,象我三餐都吃,如果你消化不好,早餐吃,好不好。 而且这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吃红薯,连皮吃。15度以上的时候,热天蒸着吃,15度以下冷天可以烤着吃,一定要连皮吃,因为皮比肉更营养,皮里面抗癌成分非常高,它是抗癌第一名。刚开始吃完你会一直放屁,所以你不要自己吃,要吃全家一起吃,要放大家一起放,放一放就好了。放屁很好啊,中医有三宝∶一汗,就是流汗,一涕,就是流鼻涕,还有一屁,三大宝,[Fang, Li Jedei] ?要把毒素都排出体内, 千万别储存在身体里面当宝贝) 这个很好,所以你一定要吃。最后一点你要记得∶照顺序吃。我们经常听的一句话∶饭后吃水果,帮助消化,可是你知道吗?我们的食物从食道进来,经过胃到小肠,到大肠,水果大部分都在小肠消化吸收,它很快就会通过胃。可是如果你饭吃饱了,尤其吃了一堆肉,在胃里面至少4个小时才能通过。水果下不去,塞在门口,结果呢,过了一个多钟头以后烂掉臭掉腐化掉。所以饭后吃水果,帮助消化,加两个字就对了“不良”。饭后吃水果,帮助消化不良。所以你今后一定要改变,水果要在饭前吃,饭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两餐之间空腹吃,最好。你照排毒餐 吃,三个小时一定饿,因为全部消化完了,身体没有负担,很轻松,很有体力,很有活力,很健康。然后水果吃完吃生的蔬菜。美国人很少得胃病,为什么?因为吃饭第一道菜吃生菜沙拉。中国人都是熟食,所以胃病特别多,因为一煮熟就没有酵素,没有酵素食物就有能消化分解吸收,就出问题,要靠你库存的酵素,那你身体很快就会用完,所以你一定要吃一部分的生食,所以一定要买到没有农药没有化肥的菜。生蔬菜先吃,再吃熟蔬菜,不要再用油去炒了,油煎油炒油炸是最伤肝  

◆◇◆◇◆◇◆◇◆◇◆◇◆◇◆◇ 

第二部分: 

《无毒一身轻》正文内容 

悠哉网收集整理 

http://www.yozer.com

◆◇◆◇◆◇◆◇◆◇◆◇◆◇◆◇ 

1. 生存的五大危机 

??「耶稣又对群众说:你们一看见西边有云彩出现,立刻说『快下雨了』,果然这样。南风一吹,你们说『天气要躁热了』,果然这样。伪善的人啊!你们很会观察天地的颜色,为什么不会洞察这个时代呢?」(路加福音第125456)

气候变迁引起的全球效应 

??700位联合国「气候变迁专家小组」的科学家们,经过5年彻底研究评估后,在2001219日于日内瓦发表了名为「2001年气候变迁:冲突、调适、受害」长逾千页的研究报告说,21世纪气候变迁可能造成地球发生大规模、或许无法回复的变化,而这将造成全球性的灾难。 

??人为的气候变迁产生的效应会导致更多旋风、旱涝等「怪异」天灾;受灾最烈地区居民将大批流离失所;生命损失十分庞大;蚊蚋会扩大栖息范围,使疟疾为害的风险加大,孟加拉虎等物种将因栖息地遭破坏而灭绝。 

??该报告指出,全球暖化将使温带北部地区农产增加,但为害热带农业,进一步扩大了工业富国与贫穷的开发中国家间的贫富差距。其中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穷国将受害最深。 

??当我们每天接触的信息,随处可见空气污染、水源污染、酸雨的讯息爆炸。2002年世界卫生组织在渥太华开会,与会学者发表由最近研究的发现,更加肯定环境污染与乳癌间的关联。与乳癌最相关的污染源,尤其是以杀虫剂最受重视。而乳癌又是世界上较富裕地区妇女癌症罹患率的第1或第2名。 

家庭主妇比上班族女性更易致癌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戴维斯博士(Dr. pevra Lee David)长期观察研究显示,波罗的海附近有许多海域受到污染,吃下这地区的鱼获物的妇女在乳癌患率上比其它地区高。丹麦的流行病学研究则指出,妇女经常接触DDT 和红色3号色素者,得乳癌的机会比较高。「这种污染可能会发生在许多地区,而且潜伏在人体数十年才发病」。 

??医学博士哈诺得.盖博指出:60﹪以上的疾病是居家环境所造成。你是否常有疲劳、头痛、喉咙痛、全身酸痛、呼吸浅促的症状,而医师却检查不出问题何在?一般人万万没有想到,如上的症状,很多都是因为住家充斥着可导致疾病的各种有毒化学物质。 

??致癌的原因35~60﹪是饮食习惯,30﹪是情绪剧变,10﹪~35﹪的因素则为不良生活习惯、环境或遗传等。而最近卫生署之调查也证明台北市、高雄市等大都会地区,男性肺癌、女性乳癌的发生率高于其它城镇,推测原因可能是大都市人口密集、空气污染及活动空间减少有关,但并没有学理证实。 

??美国公共卫生局的一份报告指出 :不管是直接或间接,各种主要的慢性疾病,无一不与环境因素的介入有关。一份最新研究发现,对心脏病高危险群人士来说,严重空气污染会诱发心脏病,即使只是短时间身处空气污浊的地方, 也可能会增加发生心脏病的危险。 

??联合国一项长期研究显示,家庭主妇得癌症比率比上班族女性高出55%。这是因为家庭的空气污染比室外还严重。厨房油烟清洁剂、玻璃清洁剂 、杀虫剂、浴厕清洁剂……在喷或在清洗的时候,不知不觉被吸入、渗入体内。 

??在化学物质泛滥的今天,家中的杀虫剂或清洁剂等早已伤害了我们的孩子,请不要忽视这种环境疾病的严重性,因为他是一切绝症的根源。 

人体贺尔蒙受环境荷尔蒙的影响甚巨 

??1999年,比利时乳制品含戴奥辛案,举世哗然。而英国一份报导更指出,全球各地的母乳样本,发现含有戴奥辛及杀虫剂等多种有毒物质,再度引发各界对于「环境贺尔蒙」的激烈讨论。专家大胆预言,「环境贺尔蒙」将继DDT后为人类带来世纪性的危害,甚至是灭种的危机。 

??究竟什么是「环境贺尔蒙」?它指的是外来或人造化学物质进入生物体后,产生类似贺尔蒙的影响,破坏、干扰生物原有分泌系统平衡及功能,对生长、发育及生殖等产生不良影响。而环境贺尔蒙物质具有「长期累积」及「难分解」的特性。 

??环境贺尔蒙逐渐受到重视与地球生物及自然环境不断出现、令人费解的不寻常现象有关,例如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岸湾有80%的秃鹰不孕;英格兰地区水獭消失;最近更发现北极的两只小雌性北极熊,身上竟出现雄性的生殖器,形成雌雄同体。 

??在人体方面,丹麦的男性从19401980年间,罹患睪丸癌的比例跳升了3倍,同时发现了多变性、不正常的精虫;1998年日本更发现日本男子每50个人中,只有2人拥有正常的精子。其中更有相关的报导指出,DDT会使野生动物女性化,它会使男人精虫量下降、提高乳癌的罹患率。特别是英国的医学期刊中一篇著名的报告提到,近50年来,全球男人的平均精虫数,已大幅减少50﹪。 

??而台湾早在20年前中部地区,发生米糠油多氯联苯中毒事件,则追踪发现不论是男性或女性,罹患甲状腺肿大的数量增加。而其下一代,则有性发育受到干扰及智力发展方面的问题。又台湾环境基金会公布说市售鱼类含有机氯和农药残余物,这些毒物不易分解,随雨水流入大海再经食物链关系,蓄积在鱼体内。 

??大家都知道,环境的问题绝对不仅仅只是产业界的问题,即使是个人或社区的生活环境问题,其实均与整体环境品质密切相关,不可不察。常有些看似微不足道,却与环境品质息息相关而影响深远。 

??日常生活当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就是阳光、空气和水。我们为了贪图更先进的生活、舒适的生活环境等等因素,生产了各式各样的科技产品,而制造污染、耗费能源。而大量排放出散热作用很慢的二氧化碳气体到大自然中,加上科技进步人类大量使用氟氯碳化物(产品有保丽龙、冷媒、海龙灭火器、泡棉、喷雾剂、电子回路精密零件的洗洁剂等等) 

??其实从台湾头走到台湾尾,垃圾淹脚目、河川污染混浊、核废料威胁、汽机车排放废气,使台湾整体环境已成严重超负荷。1999年环保联盟指出,台湾现有21条主要河川,未受污染或稍微受到污染者占62.3%,轻度污染者占10.5%,中度污染者占13.8%,严重污染者占13.4% 

??以上这些令人忧心的环境贺尔蒙物质,会透过食物链进入生物体,并成为大环境的一种循环,贻祸下一代,成为跨世纪灭种的危机。 

人类创造癌症环境 

??什么是癌症形成的原因?其实是我们创造了癌细胞生存发展的环境。所以如果你创造了癌症的环境,不得癌症才奇怪。 

??而如果你没有创造了癌症的环境,那么你就不用害怕,癌症绝对跟你无缘。就好象我们回到家,发现地板湿了,我们就擦地板,如果又湿了,我们就再擦。地板为什么湿了,原来天花板漏雨了。我们应该修天花板,而不是不断的擦地板。 

??所以如果我们癌症的体质没有改变,如果我们中风的体质没有改变,如果我们糖尿病的体质没有改变,我们只靠胰岛素的注射,只是靠降血压药的控制,只是靠放疗、化疗、手术,就算肿瘤切除,未来还是会再长,而且会长得更多。因为身体内在的环境还适合癌细胞生存,这才是真正问题的所在。 

??其实现代人的体质比过去的人差很多,但是有人会说,统计的平均年龄是在延长的。事实上,我们的平均年龄并没有延长,只是婴儿的夭折率降低。旧约圣经创世记第六章就很清楚的告诉我们,我们可以活到120岁的。 

??中医最重要的经典「内经」也讲到「上寿百二十,中寿百岁,下寿八十」也就是说最差也应该活到80岁,而120岁才是应有的岁数。台湾平均寿命只有76岁而已,所以我们的平均年龄不仅没有延长,还在50岁以后,拖着带病的身体生活。 

??我们常常发现,许多人在40岁以前,很努力的付出,追求他人生所想要的,可是他是用他的健康来换取他梦想的实现。当他40岁后,发现身体已经不行了,于是他又用他追求来的一切去换取健康,但是怎样也换不回来了。所以如果有可能,应该尽早为我们的身体做些准备工作,我们未来才有健康的身体做想做的事。 

??底下接着细谈我们生存的第一个危机……。 

??2. 空气的问题 

读者来信1

??杨 树 52 (中国大陆)——淋巴癌消失了 

??200011月被中国医科大学、沈阳五院、沈阳肿瘤医院确诊为鼻咽癌转淋巴癌。后做了手术,进行了放疗、化疗。本人最大特点是开朗、乐观。自2002628日接受林教授食疗,认真、严格遵照排毒餐膳食。每天吃胡萝汁、菜汁、果汁,主食完全用粗粮,排毒餐中禁食的食物一律不吃。为了使自己少吃盐,用少量干虾皮代替,中餐食用胡萝卜渣、鱼瓜渣、全麦面粉做的菜团子。晚间吃糙米粥、玉米煎饼。 

??整整一个月下来,体重由原来的193斤,减到174斤,排便顺畅、量增多,精力旺盛。没有任何肿瘤反应。 

一、空 气 

??在本章我们来探讨,什么原因使我们健康低落、体能下降、免疫衰退。 

??首先来谈是空气的问题。 

??台湾省医师学会在2001年五月发布一份全台的统计报告,在台湾每三个孩子就有一个罹患支气管方面的疾病。在我某一次的演讲中,我提到这份数据报告,当场就有一位母亲举手说,教授你讲错了,我们家三个小孩,三个全都有气喘。 

??根据一份2000年国外报导,空气污染造成奥地利、法国和瑞士一年约有40,000人死亡,并造成25,000个新的气喘病例及50万例的气喘发作。 

大气层 

??有害气体会破坏大气层的臭氧层,间接的造成紫外线指数增加,对人类健康会造成很大威胁,加上气候带位移引发动物大迁徙,届时极可能促使脑炎、狂犬病、登格热、黄热病等疾病的大规模蔓延,后果相当可怕。而下雨量不平均引起水灾、旱灾等对农作物生产有莫大的影响。我们现在正面临的就是地球最大危机的时代。 

??近年来沙尘暴问题逐渐成为大陆环保专家的注视焦点,之所以如此,在于它的发生已经越来越频繁,受它影响的范围也越来越大。 

汽机车废气 

??我们也听说过,有些小孩到了美国后,就没有呼吸系统的毛病了。是什么原因呢?其实跟空气品质有直接的关系。我们所居住的这个环境,不只是2,300多万人,汽机车拥有超过1,100万辆,而汽机车所排出的废气,经过阳光照射,吸入体内就成为致癌物。 

??为了降低汽油燃烧排放出高浓度的铅,从80年代开始,汽油添加「甲基第三丁基醚」(MTBE)成为无铅汽油。但近来经研究证实,MTBE的确具有致癌性,而且可怕的是MTBE具高度的水溶性,会藉由地下储油槽、油管的漏出,而轻易地渗入地下水中。仅是台湾每年的使用量就高达32万吨,您说是不是很危险! 

??流行病学的研究报告指出,住在靠近街道、交通频繁地区的居民,过敏疾病发生的机率增加。主要是因为检查出这些居民普遍肺部的功能比居住在其它地区的居民差。肺功能降低的情形,相对的会增加对过敏原的过敏度,较容易导致过敏疾病的发作。 

寺庙悬浮微粒偏高 

??根据中山医学院公共卫生系龙世俊教授研究发现,寺庙内的悬浮微粒是一般居家的516倍,而农历初一、十五的悬浮微粒更高于平常,其中成分如多环芳香烟更是致癌物,可能影响健康。故寺庙香火愈旺,对香客健康愈有不利影响。 

??再则,香港环境保护署也证实,烧香会产生一种叫「甲醛」的化学气体,人体若吸入过高浓度的甲醛,将会引发呼吸气管和眼睛极度不适症状,而且如果长期接触也将导致湿疹或全身过敏等现象。 

??最后,根据国防医学院金忠孝教授指出,烧香及烧金纸等的烟尘中含有燃烧不完全的碳氢化合物,人体肺脏在吸入后,容易积存在肺泡内,产生慢性的刺激,而引起白血球凝集。白血球本能的释放出氧游离基来破坏外来物,但也同时破坏肺泡组织,引起肺泡细胞产生细胞死亡及基因突变,长时间下来可能引起肺癌。此外,这些烟尘中也含有大量因燃烧不完全所产生的一氧化碳,一氧化碳对于人体红血球中血红素的亲和力比氧气还大300倍,故会使人体产生慢性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如嘴唇和眼眶发紫、呼吸困难等缺氧状况。 

大楼症候群 

??大楼症候群(Sick Building Syndrome)这个名词于1970年代首度使用,指的是长期在大楼活动这一特定族群所发生的特定症状,而症状的发生可能与置身于某栋大楼时间点有关。虽然「大楼症候群」不一定是指办公室,但导致此症状的典型地点还是以办公大楼为主。 一般来说,「大楼症候群」的抱怨范围涵盖了特定与非特定症状。除了嗜睡、疲累、头疼、晕眩、恶心、黏膜发炎、对异味敏感这些抱怨之外,其它常见的症状还有眼睛或鼻咽发炎、鼻炎或鼻塞、注意力无法集中,以及虚弱不适等。 

每抽一根烟减少11分钟寿命 

??80%以上的慢性肺阻塞疾病是由吸烟引起的。吸烟会影响肺功能,是影响免疫系统机能、造成心脏血管病变的危险因素,并且会促进动脉产生粥状硬化,是引发冠状动脉心脏病与脑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更严重的是诱发癌症的主要死因。 

??抽烟为何会导致肺癌呢?根据研究,香烟当中大约有20种致癌物已被证实可以在实验动物和成人造成肺部肿瘤,因此可能导致肺癌,这其中多环芳香碳氢化合物,和4-甲基亚硝酸-1-3砒多-1-丁酸可能扮演最主要的角色。英国方面的研究发现,每抽一根烟减少11分钟的寿命。 

??研究指出:一天平均抽一包香烟的人,平时家中测出的烟雾浓度约为20微克每立方公尺,然而点燃抽烟时所测出的烟雾浓度高达5001,000微克每立方毫米。距离吸烟的人50公分以内吸入的二手烟是吸烟人本身吸收的10倍以上,因此,绝对不容忽视二手烟严重性。 

??吸烟的人只吸到10﹪的烟,剩下90﹪变成二手烟。要是循环过滤不完全,这些二手烟就会一直存在中央空调系统的通风中,其它不吸烟的办公室,一样会闻到烟味就是这个道理。更可怕的是,在同一房间内,吸二手烟的人其血液和尿中的尼古丁浓度比抽烟的人来得高。 

??抽烟或常吸二手烟的女性会有提早停经、皮肤容易老化、骨骼脆弱的现象。孕妇吸烟或暴露在二手烟中会使得新生儿早产、体重减轻、智力发育较差,并增加流产、胎儿死亡、新生儿死亡的机率。消化性溃疡在吸烟者较非吸烟者普遍,且溃疡部位也较不易治愈。 

??在儿童方面,暴露于二手烟者与其支气管炎、慢性咳嗽、肺癌、肺功能衰退、中耳炎等症状,都有因果关系,并会增加儿童气喘的发作次数、使其病情恶化。因此,二手烟已经由美国环保署认定为A类致癌物质(即已知会使人类致癌的物质) 

空调症候群 

??现代人则为什么越运动身体越差,因为运动的环境是在城市里建筑物的冷气房里,这样运动只有让身体越来越差而已!2000714日中国时报有一份很有价值的报导,台北医学院家庭医学科谢瀛华医师指出,现代人普遍身体不好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负离子的缺乏,不仅是在都市,特别是在冷气空调屋内。 

??专家认为空调机是各种细菌、霉菌的大容器,这些菌类都会因空调机储水、温度适宜而繁殖。装上空调机后,室内外存在一定的温度差。离开空调场所,会全身冒汗,带有汗水的皮肤可能沾污细菌,而当返回空调场所时,皮肤遇冷突然收缩,细菌便进入体内,容易得病。 

??谢瀛华医师指出,如果您感到下肢酸痛无力、头痛头昏、头涨头重、失眠疲劳、呕心便秘、口干鼻痒、注意力不集中、更严重的是血压升高,心跳加快、白血球减少等征兆出现,你就是缺乏负离子,但是你不需要吃药,只要补充负离子就可痊愈。 

??这是因为空调机处理后的空气缺乏负离子。而负离子是体内呼吸必不可少的,它能刺激神经末梢感受器,不仅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良好作用,而且能随着血液循环把负电荷送到全身的组织细胞中,促进细胞代谢活跃、免疫功能增加,使呼吸道不受感染,并产生镇静作用。空调机反复过滤,丧失了大量的负离子,却使室内的正离子大量增加,导致人体失衡,神经功能紊乱、免疫功能下降而易患病。 

??由于低温最易引起妇女的自律神经紊乱,所以妇女特别容易罹患空调症。空调症也容易在慢性病人身上发生,而又反过来加重了原有的慢性病。 

??但很麻烦的是,现代都市中负离子已经愈来愈稀少了;相反地,却到处都充满了有害人体健康的正离子,如电气、化纤、塑料制品等。众所周知德国是全世界医药最发达的国家、日本是全世界最长寿的国家,而这两个国家又是推广森林浴最积极的国家,就是因为森林里面有大量的负离子。 

负离子对身体的帮助 

??我们发现年纪越轻,体力恢复得就越快。如果小朋友跌倒,拍拍屁股,起来就走了;但是老人家跌倒,拍拍屁股,却还趴在那里。原来,小孩子身上的负离子占80﹪,正离子占20﹪;但是年龄过了40以后,正离子就会大大的提高,而负离子却逐渐地减少。更严重的是,居住在城市的我们根本没有机会吸收到负离子。 

??记得在我服兵役时,担任辅导长的任务,带着阿兵哥在黄土地或草地上行军时,都不会觉得累,但是在走到柏油路上时,他们都很容易中暑。我想这时候,读者已经知道答案了。对了,黄土地或草地会释放负离子,而柏油路释放的却是正离子。 

??所有宇宙万物都是由元素所构成,目前已知的元素有109种,而元素是由原子所构成,而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及电子所构成,电子环绕着原子核。原子核带正电,电子带负电。它就是一个平衡。 

??所以中国传统医学观念里头谈到,当我们阴阳失衡的时候(也就是西方所讲的正负)百病就容易丛生。负电被吸走,就叫做氧化;回归后,就叫做还原。所以我们会生病,就是氧化的速度超过还原的速度。而氧化的极至就是死亡。健康的秘诀就是减少氧化,增加还原。 

??假设我们周遭的环境有大量的正离子,我们身体的负离子就会被吸引走,脱离了原来的轨道,所以身体会感觉很疲惫。在柏油路上行走就是这个道理。同样的,如果你穿著一双真皮的鞋子,与一双塑料合成的鞋子;如果你穿著一件纯棉的衣服,与一件化纤合成的衣服,也完全不一样。圣经上就曾经说到,不可将两种材料做成的衣服穿在身上,是非常有道理的。 

??增加负离子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经常赤脚走在草地上,因为大地本身就会释放负离子。补充负离子让身体恢复健康,对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癌症的病患特别有帮助,高血压病人恢复最快,只要两个礼拜每天在草皮上、木头上或是鹅卵石上赤足或是草鞋走半个小时,就会有很大的不同。 

??如果我们到刚刚提到的大自然去时,会发现平常只能走半小时的路,在大自然里却可以走上两小时,而且越走越舒服,越走越愉快,越走越有体力。因为身体吸收了大自然释放出来的负离子。 

??所以我常告诉我的病患,常到大自然走动。而且我发现在这些地方很少听到人大声说话。因为那里充满着负离子,补足身体不足的负离子,使身体感觉非常舒畅,心情非常愉快。 

3. 水污染问题日渐严重 

读者来信2

??李玉娟 (新加坡)——治愈甲状腺失调症 

??我本身是甲状腺失调者,三年前,医生为了要根治我的毛病,给我服用一种化学药物,把过多的甲状腺除去,使我要长期的服用另一种药片来补回。如果我两个月停止服药,身体就会有发冷、发胖的后遗症产生,另一毛病,就是每天大便不能结条,好象拉肚子似的。 

??自从上了林教授的课,我就开始吃排毒餐,开始的前几天,排了许多癈物,每天约有34次。接下来几天,身体发痒,特别是在手肘处和背部、下巴和项部。第二周排便就能结成条状,感觉很轻松舒服。我吃排毒餐时也暂停了医生给我的药,我现在不发胖、不发冷,反而减了2公斤呢! 

??我要继续的吃排毒餐,希望有一天也能把我项部的骨刺也能排掉,那就更美好了。 

读者来信3

??Zoeg Wong Sien Chen 23 (新加坡)——远离癌症真快乐 

??饮食、情绪、生活习惯、环境等的重要性。对于「预防胜于治疗」方面的知识都是我今天的一大收获,尤其是林教授的幽默、细心及热诚的演讲,更让我觉得获益不浅。 

??启发我要拥有健康快乐的生活,就一定要上林教授的课,哈!从今天起就必须对自己与家人的健康下一份苦功,只有努力与行动,才能拥有健康的体魄,癌症一定远离我!加油! 

二、水 

??因污染地下水及土壤而被环保署勒令整治的RCA(美国无线电公司),虽然公司已关闭多年,但最近却传出离职员工纷纷罹患癌症的病例,至少已得知有20人得癌症,其中有5人得乳癌、6人得肝癌,其它还有肺癌、大肠癌、骨癌、鼻咽癌、卵巢肿瘤、胆管肿瘤等各种癌症。具了解,它们绝大部分是长期饮用公司的水,而公司的水则是来自污染的地下水源。 

过度开发破坏了生态平衡 

??近年来,台湾经济发展迅速、人口增加、工业发展及都市扩张,人们在高度开发运用天然资源时,因未能做适当的处理,导致整个生态系的不平衡,进而湖泊优养现象,河川浊黑及枯竭等陆续发生,使生活环境失去调和现象,水污染问题日渐严重。 

??一般所称的水污染,主要是指由于人为因素直接或间接的将污染物质介入于水体后,变更其物理、化学或生物特性的改变,以致影响水的正常用途或危害国民健康及生活环境。 

??我想最近这一段时间,在台湾有关水污染所造成的伤害,形成一个非常大的社会舆论,大家都在关注这样的事情。所以高屏溪事件,检察官提出起诉。 

地下水是重要的污染源 

??行政院环保署1990年公布的报告中指出,国人赖以作为饮水的所有水源,几乎都已经受到程度不同的污染。特别是喝地下水有可能造成癌症(尤其是肝癌)、糖尿病、心脏血管疾病(尤其脑中风)、甲状腺肿大以及乌脚病慢性病患率增加的隐忧,好比在赌命。 

??台大公共卫生学院与台北医学大学公共卫生学系等人研究发现,饮用兰阳平原部分高含砷量井水的居民,罹患泌尿道癌的机率,较饮用低含砷量者高出1.5倍到4.8倍,罹患肾脏癌中的移行上皮癌机率更高出1.915.3倍。 

??类似的案例也发生在台中县大屯区,由于台湾人民饮用地下水情形十分普遍,而该地区污染工厂林立,以至某一家族50多名成员,近年来有10多人先后罹患癌症死亡,可能与长期饮用污染的地下水有关。 

三氯乙烯的致癌物是美国的20 

??环保署曾指定新竹市环保局委外进行的,全国工业区土壤及地下水质污染全面调查,报告证实,新竹科学工业园区19号监测井中的三氯乙烯致癌物是美国标准值的20倍。 

??三氯乙烯是半导体、电子业常见的清洗剂,工人暴露在平均值10ppm浓度的三氯乙烯下,会感觉头痛、嗜睡;不慎吸入容易造成行动不协调、视力模糊;若因职业需要长期暴露,可能引起持续性神经炎、触觉丧失或真皮炎、泪眼症;误将其当作麻醉药,还可能引发有致命威胁的肝脏衰竭。 

??世界卫生组织发现,世界上80%以上的疾病都跟水源不洁有直接的关系。 

??在我们的身体中,水分就占了70﹪左右。如果喝进去的水又不干净,身体就不容易好。 

??地下水、井水都有问题,是不是喝自来水就安全了呢?请看以下这份参考世界卫生组织饮用水水质准则所分析的自来水所含危险物质表: 

??美国曾在1971年至1985年间,追踪调查2100种不同的化学物质(包括使脑部受损的铅),结果都在自来水的系统中发现。「台湾的情况又如何呢?」看以下各大报的报导标题您就明白了:「自来水质让人怵目惊心」、「国内自来水有如先进国家洗澡水」、「水质严重恶化,全省水库85%成毒龙潭?」、「净水场吸毒,饮用水亮红灯」,真是「喝水不小心,健康就担心」。 

沸水等于死水 

??台湾水质污染确实是非常严重,但是有个更重要的观念要传达给各位,就是我们误认为煮熟的水才好喝、才健康卫生,因为想藉由煮沸的过程,将水中的氯除掉。但不幸的是,水在除氯的过程,经过高温烧煮之后,会产生「三卤甲烷」 

??「三卤甲烷」它是标准的致癌物质,而且只要微量就会导致癌症。行政院环保署也曾经提出一份报告指出,部份自来水中含有人体致癌物质及致突变性物质,而这些物质多与加氯的衍生物「三卤甲烷」有关。全美国癌症协会更发现,饮用氯水的人罹患膀胱癌的机率是其它人的2倍。 

??「三卤甲烷」也会破坏食物中维生素以含余氯的自来水煮饭,米不但吸附了氯,米中含有的维生素约2/3也被破坏。美国环保局(E.P.A)工程师FRANK BELL已实验证实,在煮沸自来水过程中,使「三卤甲烷」急剧加速形成。毒物学研究证实,「三卤甲烷」是属于「直接作用在基因上的毒物」。意思是致癌用法极强,微量即有效应。 

??所以经过煮沸的水,纯粹只是水了,而且还可称之为「死水」。不只是因为它含致癌物质,而且根本没有氧了。这就是为什么喝、甚至是洗山泉水(小分子水),会让身体很舒服的原因了。 

??建议各位什么都可以节省,都可以不投资,但一定要有一笔预算,买一台好的滤水器实在太重要了。因为我们身体的水分每18天更新一次,现在换水,以后就不必换血! 

纯水是酸水 

??第二个错误的水观念是,国人多半爱饮用纯水,国人误认为纯水是「绝对纯净」的水。 

??其实纯水是酸水。我见过许多尿毒症的病人,发现他们多数在家中喝的不是纯水就是自来水。我们可以试试看,拿纯水浇花,花一定死。养鱼,鱼死。人喝下去,器官会不受损!? 

??纯水最大的问题不在于它不含矿物质,而在于它pH值呈酸性反应。人体体质的pH值是7.357.45之间,因此人体以弱碱性较佳。因为一旦体质倾向于酸性,细胞作用就会变差,身体各个器官、组织机能也会减弱;新陈代谢趋缓,废物则不容易排出;肾脏与肝癌的负担都会加重,从而导致慢性病形成。 

??事实上,在许多国家只有洗肾的病人才喝纯水。同时,有研究显示,酸性体质的人比较容易老化,也容易觉得疲惫,对于压力的耐受度亦比较低,他们经常会感到焦虑不安、心神不宁,甚至会为睡眠不足所苦。 

??当我们的体液pH值呈7.07.2的时候,已经是癌症体质了,所以得到癌症的人,都是体质先酸化的。而纯水的pH值为7以下,在长期饮用的状况下,无非是创造了癌症的环境,让癌细胞可以悠游自在快速发展。 

??所以喝的水出问题,不只是肾会出问题,很可能导致泌尿系统、内分泌系统及生殖系统也出问题。最好的酸碱值是pH7.47.6之间,超过8则容易变成碱性中毒。 

水致癌? 

??癌症是人类健康的最大敌人,但出乎我们意料之外,饮用水的水质居然与癌症有相当大的关系。 

??早在1974年,美国医学家达玛提狄恩发表一项声明:「正常细胞周围的水构造、水分子整齐的排列着;但癌细胞周围的水构造、水分子却紊乱而不稳定。」韩国科学院全武植教授也说:「正常遗传因子周围的水,有如保护似的非常整齐的包围着遗传因子;而异常遗传因子周围的水,其构造就相当紊乱。」 

??因此,在保护遗传因子方面,水具有重要的作用。日本著名的「新水会」代表林秀光博士更直接剖析:「并非因为癌症而导致水紊乱,而是由于水分子紊乱才形成癌症。」基于这样的论点,他和全教授两人均提出改善水质能预防癌症的看法。 

??我们常疑惑癌症发病率为何那么高,甚至连看似健康的壮年人、年轻人,都难逃癌症魔手,这除了饮食及生活习惯重大改变外,环保污染恐怕也脱离不了关系,尤其是水污染。 

??在我所做的临床病例中,台湾高雄的居民,几乎肾脏都不太好,这与水质有密切关系。同时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一份研究就指出,因砷而导致癌症死亡的风险值是21??C而曾经三度代表世界卫生组织,前往孟加拉的流行病学专家史密斯也说:「饮用水中的砷,如今已经成为致癌率最高的来源。」 

洗澡洗得慢,小心癌上身 

??根据1986年美国南加州阿那罕(Anaheim)市,所召开美国化学协会的会议中指出:长时间冲洗热水澡对健康而言是一种伤害。沐浴时人体直接曝露在有毒的化学物质()中,有毒的化学物质从水中蒸发并直接由皮肤吸收。然而洗澡时所吸入的氯高达6100倍,其含量比喝入人体的多得多。 

??中国医药学院环境医学研究所研究指出,每人用水量最大的是洗澡,研究中特别以自来水中残留氯仿的暴露研究,发现洗澡以10分钟计算,体内氯仿总量中有40﹪是吸入,30﹪是皮肤吸收,30﹪是喝入。但是洗澡时间增加为20分钟时,吸入变成60﹪,皮肤吸收为30﹪,喝入为10﹪,显示洗澡在密闭空间中,经由呼吸和皮肤吸入的量相当惊人。 

??据统计,游泳教练由于长期间身体接触含氯的水,而且是大量的氯,因此当氯透过皮肤、毛细孔进入身体,自然会倚靠肝脏来解毒,以致造成肝脏严重的负荷,导致肝功能不好。可以喝大量的好水,再把氯排掉。 

??目前市场上已有几家生产家庭SPA,只需在出口处加一个转换接头,即可有效将水中的氯和重金属去除,还大大提高了水的能量,经常冲洗,确实感觉不一样,如皮肤变得光滑细腻,洗后精神为之一振,您可自己试试! 

如何喝水 

??此外,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是,现代人不太爱喝水,喝水量往往不及基本需水量,但多数人却认为自己已经喝得够多了,原来是他们把咖啡、果汁和碳酸饮料等也算进去了。虽然咖啡、果汁、碳酸饮料和茶、牛乳、豆浆、汤都属于流质食物,均含有相当多的水分;但为了健康着想,最好还是降低它们的比重,多增加饮水比例,尽量培养以好水取代咖啡、红茶、果汁、碳酸饮料的习惯。尤其咖啡和茶都有利尿作用,容易造成水分大量流失,所以喜欢喝咖啡、茶的人,喝水得比一般人还多才行。 

??如何正确的喝水?其实每一天把握三个时辰喝水,保证病痛至少好一半以上。一就是早上起床后喝500c.c.,下午3点钟喝500c.c.,晚上9点再喝500c.c.。这就是最重要喝水的时间,其它的时间,陆陆续续喝大约1,000c.c.1,500c.c.。特别留意,不要等到口渴才喝,要养成有空就喝水的习惯。 

??当然,我们每日要喝的水并不等于基本需水量,这是因为食物本身就含有相当多的水分。不同食物所含水分比例(含水量)不同。 

4. 阳光的问题 

三、阳 光 

??生存的第三个危机是阳光的问题。 

摄入阳光贺尔蒙 

??万物生长靠太阳。阳光确实是上帝赐给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健康资源。生活在北极圈的爱斯基摩妇女在漫长黑夜、缺乏阳光的冬季里,没有月经,也不会受孕。而生活在赤道附近的少年,性早熟要比北半球早。德国医学专家指出:许多疾病的致病过程都与阳光照射太少有关,充足的日照能使人免受高血脂、高胆固醇、动脉硬化、风湿病、痤疮以及牛皮癣等各类疾病的纠缠。 

??圣经创世记第一章有个很重要的观念:「上帝第三天创造植物,第四天创造太阳,第五天创造动物。」其实有许多植物完全不需要阳光依然可以生存,那么为什么上帝在创造动物前先创造植物呢?因为植物会行光合作用,释放氧,吸收二氧化碳。那又为什么在创造动物前先创造太阳呢?因为阳光照射后产生的臭氧层,会保护所有的动物。很不幸的是,人类的许多「文明」正在破坏臭氧层。 

??如果我们用光谱仪来分析阳光,分为可见光、不可见光、红外线、紫外线、X 射线、γ 射线等等。而阳光进入地球时会先经过臭氧层,再照射在地球表面。 

臭氧层 

??何谓臭氧层?大气中的臭氧绝大部分都集中在离地面大约250公里的上平流层中,称为「臭氧层」。 

??其名虽称为层,但实际上臭氧分布各地并不均,且大气中臭氧的总含量非常少,尚不到1ppm。这极薄的一层臭氧,对于地球上的生命非常地重要,因为臭氧能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将其转换成热能,只剩极少量能到达地表。但是臭氧层已渐渐消失。 

??臭氧层消失的原因在于大量的氟氯碳化物排放到空中,经由阳光的照射之后,这些氟氯碳化物开始分解,大量的氯释出在空气之中,当遇到臭氧的时候,一连串的化学变化使得臭氧遭到破坏,更严重的是一个氯原子将可以破坏一万个臭氧分子。 

紫外线 

??臭氧层被破坏造成地球紫外线增加,紫外线是致命危险的辐射线,会破坏包括DNA在内的生物分子,增加罹患皮肤癌、白内障的机率,而且和许多免疫系统疾病有关。此外,使海洋中的浮游生物受致命的影响,农作减产并加强温室效应。 

??但其实我们也常利用紫外线来杀菌,例如我们鱼肉、猪肉放在阳光下曝晒杀菌,所以放很久也不会坏。或者一有太阳,大家急着晒被子,目的也是杀菌。 

??美国科学家指出:身体通过紫外线光束产生的维生素D是太阳送给人类最好的礼物。但由于臭氧层的破裂,有时不恰当的阳光照射也可能造成皮肤的损。关键在于掌握好晒太阳的时间。 

红外线 

??在医学上也很有贡献的是红外线,红外线又分近红外线、中红外线、远红外线。与我们身体最有关联的是远红外线,我们的身体本来就会释放远红外线,所释放的量在光谱仪上分析,占身体总放射的46% 

??所以为什么手工撖的面比机器做的面还要好吃,因为手所释放出来的能量,全部都揉进面粉里去了。也就是说,我们要常常拥抱,就是你给我远红外线,我给你远红外线,也就是能量(ENERGY)。所以不常抱抱,感情一定不好。 

??但是非常可惜的是,事实上要从阳光中吸收远红外线,已经不容易了。现在有三个原因,使我们不容易从阳光中吸收到远红外线。第一是太阳经过浩瀚的宇宙到达地球时,已经有许多的远红外线自中途散失掉了。第二到达地球以后,在地球1,800公尺的高空,有许多的废气漂浮物,阻挡了远红外线进入地球。第三,更不幸的是,当剩下的远红外线进入地球后,却有许多的钢筋、水泥、建筑物吸走远红外线。 

??当然,现代科技进步,我们也可以透过其它方式得到远红外线。我的穿著就选择以用远红外线做的衣服,上至衣服,下至裤子、袜子的布料都是。它非常保暖,大概是棉的三倍暖,夏天又非常透气。所以才能让我不管在大陆东北、美国、日本,尽管天气寒冷至零下20度,我只需在原本穿的衬衫、西装外套再加一件毛背心就可以了。 

日晒黄金时段 

??除了保暖外,远红外线制成的衣服,还可以化淤血,消除腰酸背痛,所以我演讲十几个小时也不觉得累。不过市面上的远红外线制品以假品劣品居多,各位购买时可要睁亮眼。以下介绍远红外线免费获取法。有关资料显示,上午69时的阳光以温暖柔和的红外线为主,是一天中最重要的晒太阳黄金时段。第二个时段则是上午910时与下午46时,此时,阳光中紫外线增多,是体内储蓄"阳光贺尔蒙"-维生素D的大好时机,尤其是老年人和病人。至于中间的几个小时,特别是10时到下午4时,对皮肤有害的紫外线光束含量多,要尽量避免接触阳光。 

5. 重新看待电器用品 

四、电磁波 

??光看以下各国的报导,就值得您重新看待电器用品了! 

??1995111日美联社晚间新闻报导:美国公家机构的计算机行政人员,长期受到计算机辐射的污染,对工作人员的脑部及神经系统造成伤害:12﹪罹患脑瘤,21.8﹪的人不孕,24.4﹪的人生出畸形儿,38﹪的人白内障,78.3﹪的精神官能症。 

??1996214日伦敦路透社晚间新闻报导:英国物理学家公开承认,现代家庭电器用品产生的电磁场,将会导致癌症,而且一般家庭电线管路能吸引带辐射的氡气质粒,而氡已知会导致40种以上的癌症。 

??19999月澳洲医学杂志指出:计算机、电视、游乐器所发出的电磁辐射,会导致17岁以下85﹪的孩童得到白血病。 

??1989年约翰霍浦金斯大学报告指出,低频电磁辐射会提高各种癌症的罹患率。台大医院院长19956月指出,电磁波辐射会造成儿童血癌、脑瘤及淋巴癌等病变。自立晚报1995105日报导,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电磁波会造成老年痴呆症。 

??电磁波对血癌发生率的影响,目前已经有非常多的医学文献指出,不论电磁波的来源是来自电器设备、高压电线或家电用品,只要环境中电磁波的背景大于2毫高斯,在几分钟内改变了人类血癌细胞表面的电荷,造成体内抗体无法和癌细胞作用来消灭血癌细胞,就会增加血癌的发生率。 

??现在年轻女性中,钙普遍不足,造成骨质疏松、骨质密度减少,易导致骨折,高龄女性大多骨质疏松。目前日本有600万人是如此,原因大多是偏食肉蛋奶等高蛋白食物、运动不足、饮酒、抽烟,以及电磁波的影响。 

??1992年国际电磁辐射会议中,各国专家学者一致证实辐射对人体健康具有相当程度的不良影响,而且都市化程度愈高,年龄层愈低者导致脑瘤及白血病机率愈大。 

何谓电磁波过敏症 

??电磁波过敏症是指长期暴露在电磁波环境,轻者会引起头晕目眩、记忆力减退、耳鸣等现象,重者会破坏免疫系统,增加致癌的机率。其它可能造成神经与过敏的一种症状,如头痛、眼灼热、头晕、呕吐、皮肤疹、体弱、关节痛、肌肉痛、麻痹、脸肿胀、疲劳、下腹收缩痛、心律不整、心脏跳动不规则、呼吸困难,另外更严重可能会引起中风、沮丧、慌张、精神不集中、平衡感失调、抽筋、浅眠等症状。 

??电磁波的伤害是有累积作用的,一旦入侵人体,会持续地潜藏在组织里,等待诱发癌症发病的时机到来,一并将累积已久的毒素爆发出来。佛罗里达州美国海军航空医学研究所报告,人体暴露在低周波磁场中,使中性脂肪增加造成动脉硬化,是肥胖、高血压、心脏病的原因之一。 

??脑内荷尔蒙的异常与自杀有密切关系,电磁波的影响造成小儿自闭症,是小脑的特定部位变化。新生儿幼时细胞分裂活泼,被电磁波攻击同样会引起小脑部位变化,导致小儿自闭症。 

??据美国「大脑研究」医学期刊指出:「电磁波会明显地抑制动物松果体合成褪黑激素的能力,并使得褪黑激素的分泌减少。」而褪黑激素扮演的是人体内足以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捍卫者。因此,对女性来说,由于经常使用家电用品,所以免不了暴露于高电磁波的环境里,电磁波会干扰「褪黑激素」对乳癌细胞有抑制作用,因而使妇女得乳癌的机率大为提高。 

??褪黑激素(Melatonin)有人叫聚黑激素,它是脑部「松果体」所分泌的一种激素,在1958年首先从牛的松果体抽淬物中所分离出来的物质。它可使青蛙皮肤色素细胞内之黑色素颗粒聚合于细胞核附近(故称为聚黑激素),因而使皮肤颜色看起来较淡(故有人叫它褪黑激素) 

??就目前所知,褪黑激素的生理功能可能包括:促进睡眠,调节昼夜韵律、影响情绪、性早熟与生殖,可以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使身体免疫力增强,有抗癌作用。不过市面上假劣产品较多,会造成胚胎畸形。不过市面上假劣产品较多,请慎选。 

大哥大电磁波会造成胚胎畸形 

??全球行动电话持有比例高速成长,行动电话也将是未来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但大哥大所产生的高电磁波对人脑的危害却鲜少受人重视。 

??英国一份网上报章报导,科学家最近发现大哥大所释放的轻微辐射,足以令发育中的鸡只胚胎畸形。这项发现,令人担心人类胚胎亦可能会受影响。科学家认为,这项研究结果足以提醒人们对问题的警觉。研究人员甚至呼吁孕妇,在未有正式结论前,应避免使用手机为妙。 

??美国George Carlo博士说:「人类从未如此严重的暴露在微波下,而与重要器官(脑部)如此贴近。癌细胞是经年累月的重复性细胞杀伤所造成,长时间如此,到一定的次数与年限,细胞将失去再生能力,突变为癌细胞,而令人有失去生命之虞」。 

??尤其脑部的组织相当的慎密与灵敏,并不允许微量的电流或微波在人体脑部流窜。因此,如何使用行动电话,值得聪明的人们警觉。 

??如果你很健康,并且有良好的免疫系统,使用大哥大可能不会给你带来什么健康上的问题,就像有人每天抽20支烟持续15年而不会得肺癌。然而抽烟的危险已慢慢被接受,大部分的人们体内都有致癌的细胞持续在发展,而这些细胞正破坏我们的免疫系统。有数据不断地显示只要暴露在电磁波环境中几分钟,就会将原有5%的致癌因子提升到95% 

你会忽略的电磁波 

??1998年瑞士国家实验室家电用品电磁辐射测试指出,一般炒菜用的抽油烟机,所释放出来的辐射是手机的300倍。因为抽油烟机有两个大的涡轮系统,换句话说,如果在抽油烟机前炒菜1分钟,相当于讲手机300分钟。讲到这里,相信许多妇女找到一个很好理由─回去不用做菜了。(不是不作菜,是不用油炒菜!)

「计算机辐射症候群」危及下一代 

??最近医学研究更显示,40mG(毫高斯)的电磁场可使动物的胚胎的神经管发育异常,易导致头、颈、眼及脊髓的发展异常。 

??根据美国、法国、芬兰的医学研究指出,包括办公室机器、家用电器、高压电输送电缆等所发送的电磁波,可能与流产、畸形儿、白血病,或是各种癌症的发生有因果关系。 

??计算机屏幕后面的线圈,产生15Hz的周波数,是最易影响精神的、神经的,同时附近的16Hz的周波数,会造成从细胞当中激烈的流失钙离子。钙离子最有名的任务是在受精时发挥。卵子在精子进入时,细胞尚未分裂前,钙离子一同进入后,细胞分裂才陆续展开,钙离子一直担任引导细胞分裂的任务。 

??这就是女性计算机使用者受电磁辐射影响导致流产或出生畸型儿不计其数的原因。联合报1996113日报导,使用计算机的女性、流产及胎儿先天性畸形的发生率提高40%。信息协会1997329日世界论坛报导,在计算机前工作5小时,辐射量使人短寿一天。 

科技家电,隐藏过敏致癌危机! 

??居家生活中的各种大小家电发出的电磁波辐射,均是致癌因素之一。就连日光灯也是电磁波的元凶,我们在实验室中也曾做的一项实验中,将患有癌症的白老鼠,在日光灯下连续照射12小时后,癌症细胞的数量会以倍数增加。 

??凡是有电的物质都会释放电磁波,在电气化的现代社会中,从办公室到住家,从电视、计算机、行动电话、电灯到各种家电,几乎到处都是电磁波的发射源。 

??1997122日,原子能委员会辐射侦测中心发布的报导发现,家庭里面插电的家电,甚至是健康用品等等,它们的辐射要比核电厂的辐射大过2.8倍。所以包括选购健康器材时,都必须相当小心。 

??纽约州卫生局与得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研究,在培养皿中放置结肠癌细胞,用60Hz电磁波照射24小时,癌细胞增加繁殖的速度比对照组快数百倍个百分比。又将癌细胞以低周波照射实验,也得到同样的结果,不管是高周波或低周波实验,细胞内的DNA染色体受到伤害引发癌症,受到癌细胞的攻击,T淋巴球力量减少,等于说电磁波是癌细胞的促进马达。 

??因为我们前面有提到,正电会让人快速的氧化,当然会感觉不舒服。如果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在家里面,多种植一些大叶片的绿色植物。大约一坪种植六株。如此一来,你家恐怕全是花花草草,你连立足之地都没了。试试备长炭吧!它能有效解决你的问题。看来目前能处理电磁波困境与伤害的,恐怕只有备长炭了! 

6. 癌症死因与饮食习惯有关 

读者来信4

??许铭鍏 7 (新加坡)——吃排毒餐带给全家人健康 

                        ?我的孩子在他4岁到6岁半时,他颈部的病已经花了我们好多钱都没有办法医好,中西医都找不到答案,让我们很担心。自从听了比利的节目,我很幸运的上到林光常教授的课,我是在7月份开始让我的孩子吃排毒餐,在我们第1天吃排毒餐,肚子感觉一直很辛苦,而且没味觉,隔1个小时肚子一直在叫,而且要小孩子吃排毒餐是件不容易的事,我记得第1天吃排毒餐,他一边吃,一边吐,又闹情绪。我告诉他排毒餐含有AZ的维他命,吃了皮肤会很滑,颈部的问题和排便也会好起来。他听了这番话就愿意吃。2周后,他的颈一直转,到了第3周,大腿上都长了风膜,直到814日我带孩子去复诊,教授告诉我他的脾、颈部、肾,已经好多了,而且他舌头也不再溃烂了,我好开心。 

??此外,我先生的胆固醇也很高,他在200228日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如果8月再来检查还是升高,就要开始吃药了。后来我先生在外工作,只吃50%的排毒餐就降低胆固醇,如果他每天吃,我相信会更好。真没想到排毒餐令我一家的健康有这么大的收益。真开心,多谢林教授赐予我们听众一家人健康,赋予我们全新的生活,我也将排毒餐介绍给他人,让人人得益,也非常感激比利及义工们,谢谢你们。 

五、食 物 

??流行病学调查发现80﹪的癌症与我们的饮食、生活习惯及环境暴露有关,其中饮食因素更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据估计,在欧美国家,所有癌症死因中,约35﹪至60﹪与饮食习惯有关。 

??国人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及中西文化的交流下,饮食型态也有相当幅度的改变,其中热量及脂肪摄取量在过去30年来有显著的成长,三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醣类)摄取的错误对身体内分泌系统的影响,及某些营养素(如维生素、矿物质)的缺乏对体内免疫系统的抑制……等,都是癌症发生的原因。因此在国人膳食型态趋向精致、高脂肪之际,也应注意到一些相关癌症发生率提高的可能性。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营养室在1999年,对于台北市进行的学龄前儿童,体位与营养摄取和血液脂质生化的关系研究中发现,其对脂肪摄取占热量摄取总量30﹪以上者,占78.4﹪,相对醣类摄取量与比例低,纤维质的摄取量相当低,蔬菜的摄食量更远小于卫生署的建议量,而蛋白质的摄取量则高出卫生署对学龄前儿童的每日建议摄取量。 

??事实上,不爱吃蔬菜只是儿童饮食不均衡的冰山一角,现在的孩子,根本是高油、高糖、低纤维的摄食,如汽水、可乐、罐装饮料、汉堡、薯条、炸鸡,这种饮食习惯为往后慢性病的发生埋下因果。 

??慎选饮食与调整饮食习惯是改善体质最直接而快速的方法。一般人的营养,都是从嘴巴吃进去的。也就是说,制造体内负责新陈代谢的每一个细胞的材料,都是由饮食而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可以这么说:你就是由你吃下去的食物变成的。所以,如果饮食中充满致癌性物质,日后又怎么可能不患上癌症? 

镉米 

??2001年农委会药物毒物试验所发现,云林虎尾有两处农地稻米含镉(Cadmium)量超过食品卫生标准;也就是说,长出了镉米,引起了社会大众的恐慌。 

??被镉污染的农作物,吃进人体后,大量的镉会沉积在肝及肾,而引起贫血、肝功能异常及肾小管功能受损。肾小管的功能受损后会使较小分子的蛋白质及钙由尿中流失,长期之下就会引发软骨症(osteomalacia)、自发性骨折(pseudofracture)及全身到处疼痛,这就是所谓的痛痛病(Itai-Itai disease) 

 

??肉类腐坏所产生的细菌,少则每公克10万个,多则每公克9千万个,普通烧煮的温度不能全部杀死这些细菌。令人惊悚的是,美国有关单位发现,患有血癌(潜伏期长,而且有传染病)的牛和鸡越来越多,而他们的小孩得血癌死亡的也越多。 

??澳洲新南威尔斯教育局保健委员会发现:肉食、加工食品、甜食使儿童愚笨、肥胖、情绪不稳定、精神异常,并且充满暴力,因此严令禁止在校园内贩售这些食物和点心。 

??19989月的报导,市售的猪肉、鸡肉、鹅肝等肉,均被检验出含有大量的氯霉素,而氯霉素就是抗生素。常吃含有抗生素的食物,则会使有害菌种,突变成为抗药性的病菌,反扑宿主,让人们束手无策。 

??而除了添加抗生素外,有些养殖户添加促进牲畜生长的类固醇或生长贺尔蒙。我想我们都会发现,现在不到1314岁的小女生,胸部已经发育得非常健全了。而且父母亲还非常的高兴,其实这是相当危险的。 

??另外,日前晚间新闻报导指出,在彰化有一位5岁的小女孩,已经有第一次的月经了。依中医学的观点,女孩子应该正常在14岁后才会有第一次的月经。医学上的研究发现,月经越早来,罹患乳癌的机率越高。而妇产科医师也怀疑,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妇女出现子宫肌瘤,也和食物含有贺尔蒙有关。 

??要吃肉,就得以自己的健康和寿命作为偿付的代价。 

农药 

??根据一份来自1995年的报导显示,预估台湾地区平均每人每天把0.1公斤农药残留过量的蔬果吃下肚。依 公基金会的资料,水果不合格率是1/3,其中含不得检出的农药有6成,若扣掉这部分,以过量残留为4成计算,一天就有916吨农药残留过量水果流入市面。蔬菜输出有2成不合格,若亦不算其中5﹪含不得输出药剂部分,以15﹪计算,一天也有1163吨,合计一天的残毒过量蔬果就有2,079吨。 

??根据监察院在2001213日所公布「农药滥用影响国人健康即生态环境」的项目调查报告指出,全国每日平均蔬果消费量达1万余吨,以不合格率2成计,则每日约有3,000吨含超量农药蔬果吃进国人肚中。而卫生单位平均每日只抽验5件,样本少欠缺代表性,检测结果根本无法令人信服。 

??该报告又指出,我国农业普遍过度使用农药,目前使用的农药品项超过500种,美国有850多种,如果再加上从东南亚和其它国家进口蔬果所施用农药种类,则国人可能吃入的农药种类将不计其数。但是目前农药所、药检局、标检局及农药试验所可以检测出的农药品项总共有400多种。因此,我国对于蔬果的农药检验,不足以检出所有残留农药的全貌,要判断合格与否根本是侈误。蔬菜经相关农政单位检验的不合格率是2﹪,但是监委的调查报告100件中却有46件不合格,怪哉,怪哉! 

黄曲毒素 

??由于台湾是海岛型的气候,一年四季常处于湿热的状况,使许多农作物在储放时会有发霉的现象,尤其是花生及玉米更是容易被黄曲霉菌所污染,而黄曲霉菌会分泌致癌性很强的「黄曲毒素」。 

??在许多的动物实验中已经证明,黄曲毒素可以引发动物的肿瘤。流行病学的资料显示,在亚洲、非洲某些花生消耗量较大的地区,其原发性肝癌之发病率亦增加,因此,推测黄曲毒素的摄取量与肝癌发病率是成正比的。 

??事实上,人体并非如此脆弱,一吃到黄曲毒素就会得肝癌,因为正常的肝脏解毒系统能代谢、移除黄曲毒素。只是很不幸的,最近的研究发现,将近一半的华人其肝脏无法有效的解毒黄曲毒素,再加上高脂肪、高热量的饮食习惯和熬夜与吃消夜的生活习惯,这些人若不慎吃了黄曲毒素污染的食物,则较容易得到肝癌,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肝癌的发生率居世界之首的重要原因之一。 

食品添加物致癌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在全世界罹患癌症的500万人中,约有50﹪左右是与食品污染有关的。 

??拜食品化学与加工技术进步之赐,现代生活中的食品不仅种类繁多,快速调理及开封即食更是新新人类所熟悉的民生问题之解决方式。食品添加物广为人类使用,虽「解决」了新鲜食品易腐坏、不耐储藏及季节供应的问题,但也让我们为这无所不在的、不知其名的化学物之安全性存疑多多。 

??农药的滥用与残留于食物的现象已让我们够头痛的了,但联合国的世界粮农组织(FAO)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专家群,对食品添加物之无奈感远超过对农药的制造与使用。其原因为何?农药的使用较集中,较易追踪研究,但食品添加物随着加工、销售而广泛分布于食品中,长期食用之不良效果很难加以追踪研究。 

??各国政府在规范食品添加物之考量有: 对人体安全影响之程度,订出其每日最大允许摄取量; 该添加物必须是可被检测出的,如此才能抽验其是否超量使用。然而,最大安全摄取量的订定是以实验动物研究所换算出的剂量,而多种食物同时吃下后,添加物之交互作用,与使用数种添加物于同一食品之加重效果往往未可得知,因而使得添加物之安全把关工作增加不少不确定性。 

??食品添加物中,除糖、盐、酒、醋等可算天然添加物外,极大部分是由实验室、工厂所制造或纯化学合成者,如代糖类之山梨糖醇、糖精等。若依目的来说,食品添加物可分为: 

??1. 保存用(通称保存剂):防腐、抗氧化、杀菌。 

??2. 加工用:着色、固色、漂白、甘味、调味、香料。 

??3. 食品制造:品质改良、酿造用、膨松。 

??4. 营养添加剂。 

??我国目前将食品添加物分17类,除上述四大类外,尚有黏稠剂(芭乐果汁常用)、接着剂、溶剂、乳化剂(冰淇淋需用)等。 

错误的饮食导致文明病体质 

??现代人的文明病那么多,像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癌症,其实是长期的饮食引起的。长期的错误饮食导致人体三大文明病体质,酸性体质,缺氧体质,低钾高钠的体质。 

1.酸性体质 

??健康人的血液是呈弱碱性的,大概pH值是7.357.45之间,一般初生婴儿也都属弱碱性体液,但随着体外环境污染及体内不正常生活及饮食习惯,使我们体质逐渐转为酸性。85﹪的痛风、高血压、癌症、高脂血症患者,都是酸性体质。 

??健康代表平衡,包括酸碱平衡,气血调和,阴阳协调,各种系统均能相互调节,发挥互助互制之功能。反之,不健康乃生物体从最初轻微之征候,逐渐发展成定型的疾病,或所谓慢性,退化性,无法恢复,无法痊愈;或快速进展成恶性癌病变,或急性危症等,乃至于死亡。 

??那是因为在摄取食物时,没有正确的选择。所以在pH值达到7.07.2之间,已经为癌细胞创造条件,让它可以加速的成长。而pH值为6.8时,就会死亡。 

??董氏基金会的一份报告指出,每天一杯可乐,一年体重会增加5公斤。但最重要的是,它是强酸的,pH值约为2.53之间。纯水的pH值在66.5左右,肉类是酸性,酒精、碳酸饮料都较酸,而蔬菜、五榖类、水果等大多比较偏碱性。 

??根据统计,国内70%的人具有酸性体质,酸性体质有一个很大的特征,罹患慢性疾病的机率很高。因为体质变酸,酵素作用会受到阻碍,内分泌失调,荷尔蒙也会受影响。酸性体质的朋友,一味地吃大鱼大肉,只会让身体越来越糟,要找出问题的根源,改变你的体质,才是根本解决之道。 

??酸性体质的人稍作运动即感觉疲劳,上下楼梯容易喘,体态是肥胖、下腹突出。常见的酸性食品包括鸡蛋,精致的西点、乳酪、乌鱼子、柴鱼、花生、啤酒、特别是肉类。 

??熬夜也会使体质变酸。晚上1点以后不睡觉,人体的代谢作用由内分泌燃烧,用内分泌燃烧产生的毒素会很多,会使体质变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机率比抽烟或喝酒的人来得高。 

??酸碱性食物的区分,大家可能都犯了错误观念,以为靠舌头品尝,以味觉来判定是酸味 或涩味;其实食物的酸碱性决定于食物中所含矿物质 的种类及含量多寡比率而定。对人类而言,必要矿物质中,与食物的酸碱性有密切关系 者有八种:钾、钠、钙、镁、铁、磷、氯、硫。前五种,进了人体后,就呈现碱性。 

??一般而言碱性食物是含钾、钙、镁等元素较多的食物,体内会形成碱性物质。相反地,酸性食物就是含有磷、硫、氯元素较多的食物,当食物进入体内后,经过新陈代谢会形成磷酸或硫酸等酸。 

??动物性食物如鱼肉蛋乳类、甜食、油、酒等均属于酸性食物,而蔬菜、水果等植物性食物则多属碱性食物。经常摄取碱性食物,可保持良好血质,进而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如果偏爱食酸性食物,而不补充碱性食物多加调节,则经过一段时日后,就容变成酸性体质。 

??碱性食物包括多数蔬菜类、水果类、海藻类。换言之,低热量的植物性食物几乎都是碱性食品。 

2.缺氧体质 

??细胞内要有大量的氧,发挥清洁和加强免疫系统的功能 

??1969年奥尔尼医生(Dr. Robert C. Olney)领导的研究小组,发表了临床实验报告,证明华贝格博士的理论完全正确。这篇报告发表于1969年「应用营养杂志(Journal of Applied Nutrition)11卷」,以下为部分摘录:「我们发现,缺氧或是各种有毒物质对重要的氧化作用〈呼吸〉所造成的阻绝或伤害,是造成恶性肿瘤、滤过性病毒、细菌性或过敏性疾病最重要的原因。有效预防或治疗此等疾病有赖于恢复并维持正常的氧化作用。」 

??因此我们必须以食物摄取身体必要的氧,使这些的能量在体内可以释放出来,在这些释放氧的过程当中,也会有大量的电解质、矿物质微量元素、酵素、氨基酸、氢离子释放到身体的各个部分,这对身体的免疫机能及细胞的修护都是必不可少的。我们知道身体的每个细胞每11个月就会重新修复代谢一次,所以我们要特别注意这些时间摄取,就会为你身体的修复提供最佳氧气和营养素的基础。 

3.低钾高钠的体质 

??经过实验,当钠过高会造成钾不足,体内钾不足,容易造成细胞癌化。当癌症的细胞,因钾增加的时候,癌细胞会恢复正常,而钠增加时,正常细胞会变为癌细胞。然而,饮食时并不能单独摄取钾,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特别心脏病、肾脏病及癌症病人特别不可以碰盐。 

??应该尽量摄取钾质的自然型态,也就是自然存在于食物中的型态,避免吃药丸型态的钾质,因为它们可能会刺激消化管道,如果摄取过量还可能造成危险。 

??橘子、香蕉和海藻类是「最可靠」的高钾质来源!甜瓜类的水果,通常一年四季都有,它们是另一个很棒的钾质来源。西瓜的含钾量相当高,食用时要连西瓜皮一起吃喔!像白扁豆、豌豆、青豆、长豆这些豆类不但富含钾质,蛋白质的含量也相当高。胡萝卜、酪梨、蔬菜,尽可能用蒸或烫的方式来保留蔬菜中的高钾含量。在家自己做蔬菜汤也很简 单,因为蔬菜汁液完全没有流失,所以是摄取钾质的一个很棒的方法。 

饮食的量,也会影响营养 

??过去,在贫穷的时代,吃得不够,营养不良,当然会影响体质。现在,经济情况良好,倒是吃得太多,而造成营养不平衡,也累垮消化组织,引起所谓的文明病,像高血压、心脏病、肥胖症、糖尿病等等,使体质受到影响。针对这些情形,要做的饮食习惯改变,原则上,是保持饮食平衡,不吃添加物,不吃腐败食物,不吃肉类,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五榖杂粮必须恢复到一餐中最重要的「主食」地位,才能免于文明病的威胁。 

??饮食是每个人切身有关的事。饮食能决定你的思想、行为及感受。你是忧郁或愉快、漂亮或丑陋、心理和身体上的年轻与衰老等都与您的饮食习惯有关系。中医说,吃啥补啥;但我发现了另一个规律:吃啥像啥!小心,你吃的东西! 

读者来信5

??王臣 54 (中国大陆)——肾脏及心肺功能都加强了 

               1998年自己在辽宁省肿瘤医院大肠科查出弥漫性结肠炎,降结肠息肉1.5cm,横结肠息肉1.5cm,经尿疗病情得到控制。 

??今年(2002)61日前在没有用林教授的保健排毒餐之前,体重96kg,腰围305寸。大便每日能排,量小,较粘。73日,经过一个月的保健排毒餐,体重下降到91.5kg,腰围2.75尺。 

??肾脏得到了好转。原来每天晚间双腿胫骨前浮肿,从踝关节到膝关节之间比较严重,但从620日以后浮肿现象消失。 

??心脏与肺的功能加强了,原来每天上七楼回家都要在五楼休息一段,气喘得厉害,心跳加速,现在可以抱着小孙女一口气上到七楼,心跳没有以前那么厉害。 

??在吃排毒餐后,晚间躺在床上肠的蠕动自己非常清楚的感觉到,第二天早晨排便非常痛快,量比以前大了45倍。 

??排毒餐经过一个月的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我还要坚持下去。 

                                箴语精选 

1.?神给我们一匹马,让我们骑着这匹马去传福音,但是我们却杀了这匹马(我们的身体) 

?2.?如果感冒连续超过三个礼拜,一直都没好,那就要注意可能是免疫系统出问题了。 

?3.?高血压病人只要两个礼拜每天在草皮上、木头上或鹅卵石上赤足或是草鞋走半个小时,就会有很大的不同。糖尿病患者只要将油脂的摄取量降低,很多病患的血糖都可以恢复正常。 

?4.?煮沸的水含有致癌物质,而且根本没有氧了。 

?5.?纯水是酸水,浇花,花死,养鱼,鱼死。 

?6.?洗澡时身体直接暴露在有毒的化学物质()中,此氯从水中蒸发并直接由皮肤吸收,其含量比喝入人体的多6~100倍,洗澡10分钟,体内氯总量中有40%是吸入,30%是皮肤吸收,30%是口中喝入;洗澡20分钟,吸入变成60%,皮肤吸收30%,喝入为10%,显示在密闭空间中,经由呼吸和皮肤吸入的量相当惊人。 

?7.?喝水:起床后、下午三点、晚上九点各喝500cc,这是最重要喝水的时间,其它的时间,陆陆续续喝1000cc~1500cc,特别留意,不要等到口渴才喝,要养成有空就喝水的习惯。 

?8.?上午69时的阳光以温暖柔和的红外线为主,是一天中最重要的晒太阳黄金时段,第二个时段则是上午9~10时~下午4~6时,此时,阳光中紫外线增多,是体内储蓄阳光贺尔蒙(维生素D)的大好时机,尤其是老年人和病人。至于中间的几个小时,特别是上午10时~下午4时,对皮肤有害的紫外线含量多,,要尽量避免接触阳光。 

?9.?骨质疏松,原因大多是偏食肉、蛋、牛奶等高蛋白食物、运动不足、饮酒、抽烟、以及电磁波(家里可以备长炭来减少电磁波)的影响。 

?10.?常见的酸性食物包括:鸡蛋、西点、乳酪、乌鱼子、柴鱼、花生、啤酒、肉类。碱性食物包括多数蔬菜类、水果类、海藻类,换言之,低热量的植物性食物几乎都是碱性食物。 

?11.?原则上,是保持饮食平衡,不吃添加物、腐败食物、肉类,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五谷杂粮必须恢复到一餐中最重要的主食地位,才能免于文明病的威胁。 

?12.?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机率比抽烟或喝酒的人来得高。 

?13.?健康八大要件:(1)睡眠(最重要)(2)环境(阳光、空气、水)(3)规律(节奏)(4)饮食、(5)运动、(6)情绪、(7)祝福的话语、(8)对真神的信仰。 

?14.?饮食:请参考健康排毒餐。 

?15.?经常运动的妇女可以比同年龄的人,生理上年轻20~30岁,而承受重量的运动对减少骨质疏松特别有效,医学界建议一天30分钟,一周3次的运动是必须的。运动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增加好的胆固醇、增加营养预防心脏病。竞走、爬楼梯、腹式呼吸法(鼻子吸气、腹部充气而不用肺部、嘴巴吐气─气喘、恐惧、焦虑、口吃病症的患者运动时要用这种呼吸法) 

?16.?O型的人容易得肝病(脾气暴躁)A型的人容易得癌症(很多情绪藏在心里)、经常压抑情绪的人较容易得到乳癌、没有自信心的人容易得骨癌、喜欢吃咸的人肾不好、爱好吃糖的人脾胃不好(容易得子宫肌瘤、胆结石、乳癌、骨质疏松症、胃溃疡)、爱吃辣的人呼吸系统不好、吃太多油脂的人容易秃顶、爱喝牛奶或乳产品的人容易过敏(成人易得─大肠炎、骨质疏松症、心脏病;儿童易得─急性扁桃腺炎、慢性鼻窦炎、中耳炎、淋巴腺肿大) 

?17.?尽量不要让情绪大起大落、开怀大笑(多看喜剧片、好笑的漫画、紧张时想想其中的情节、学习乐观的面对眼前的状况)、相信自己(凡事量力而为、认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不要勉强做一些超乎本身能力的工作、处理工作时应将工作的重点次序排好按部就班)、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作息定时、运动)、放松心情(放下现世间的价值观、送走久已不用的东西) 

?18.?一天中的睡眠最重要的两个时辰:上午11点到下午1点和晚上11点到凌晨1点,这四小时是在造血的时间。下午911时是免疫功能运作时间,如果你有慢性病,最好在这时候上床睡觉。熬夜的人容易得心肌梗塞。睡眠不足的人容易得肥胖症、高血压、糖尿病、乳癌。 

?19.?睡眠消除疲劳、储存活动的能量、抵抗力。 

?20.?如何睡好眠:固定时间入眠、布置睡眠环境(不要有灯光、适当的温度和湿度、寝具要用天然素材而不要用化纤材料)、运用腹式呼吸、睡前二小时不饮食、保持愉快的心情、学习裸睡、泡能量澡(浴盆中以自己能承受的最高热度的热水加一碗粗盐浸泡10~20分钟,会有温泉浴的效果,若能加入“ 备长炭” 则更佳,它可释放大量负离子,有舒缓神经作用) 

?21.?优质的环境:负离子(森林瀑布区50000,高山海边5000,郊外田野700~1500,都市公园里400~600,街道绿化区100~200,都市住宅区40~50,冷气空调空间0~25Ions/c.c.)、生命之水(pH值在7.4~7.6之间,不可超过8,必须保有原矿物质,必须是无杂质不能有氯和重金属)、阳光(忧郁症患者:好的朋友、听讲道、晒太阳)、大自然的能量(木屋、洗温泉─用粗盐放入热水中泡15~2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 

?22.?规律与节奏:晚上9~11点是免疫系统运作的时间,晚上11~凌晨1点是骨髓造血时间(此时好好的休息就不容易贫血),凌晨1~凌晨3点是肝脏修复的时间,凌晨3~5点是呼吸系统运作的时间,早晨的运动最好在5点以后出门。早睡早起身体好。 

?23.?祝福的话语:照着梦想去实现、每天说的话是永远存在的、不好的话犹如诅咒、你所说的话就是你人生的预言(你怎幺样给自己发出命令来,你的人生就会朝你自己所预言的方向去进行)、自信心不足是在54个失败的原因中排名第一、癌症30%是跟心情有关、心理学上的四大类虐待(身体或情感的疏忽、责打、性的虐待、心理上的虐待)、一言兴邦一言丧邦(常常说热死了、冷死了、饿死了、气死了,生命里面就没有生气和力量─你们所种的是风,所收的是暴风─何8:7)、温和语言充满生机、你的话句句有后果( 18:20)、生死在舌头的权下( 18:21)、孩子不要用棍子打,要用手拥抱,而不要用骂的、嘴巴说的话写下的文字和内在的意念是三种说话的型态(千万不要自我咒诅─我做不到、我记不住)、认罪悔改(道歉和忏悔)撤销(以前所说的话和请求原谅)和代替(常说正面激励人的话)人生可以拨云见日。 

?24.?对神的信仰:提升人的幸福感、很好的治疗剂(比一般人长寿30%)、信仰动机(以信仰本身为主要动机者─会有较高的自我评价、主控性、容忍度和感觉生活有意义有目标、比较不会感到无助或焦虑;以功利投机心态入教的动机者─容易怀有偏见、以教条处世、容易焦虑、惧怕死亡) 

?25.?禁食是帮助身体排毒,没有经过专业的指导,也不要贸然自行禁食,最好从一天开始训练起,等能适应了,再增加到三天或更久,不要一开始就进行多天禁食,以避免危险、不适应症。禁食一次要五天以上才会显现出效果,因四天到五天之后,体内才会开始排“宿便”,就是排“毒”。 

  26.  牛奶是牛喝的,不是人喝的!牛奶中除了钙之外,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当这些蛋白质在我们体内分解的时候,会产生一种“氨素”,是一种强酸,身体为了自动调节酸碱平衡,不得不将体内储存在骨中的碱性的“钙”溶出来,所以你根本还没吸收到牛奶的钙,反而把原来储存的钙消耗掉了,这是多么的得不偿失! 

    美国、英国、芬兰、瑞典等国家,虽是全世界乳制品消耗量最大的地区,但这些国家的女性也是患骨质疏松症最严重的。其实,我们的身体根本不容易缺钙,大部分人并不是钙不足,而是蛋白质摄取太多!只要适当减少蛋白质的摄取,钙是足够的。 

健康排毒餐 

一、排毒早餐: 

????水果(1)+蔬菜(2)+地瓜+米饭(1211) 

??1.一种水果: 

??选果原则:以当地、当季、盛产之水果为原则,凡是进口水果与非当季之冷藏品均不宜。 

??* 慢性病患所食水果,需经专业人员一一检视过,方可食用。 

??2.二种蔬菜: 

??选菜原则: 

??以根、茎、花、果四大类为主,凡是芽菜类与叶菜类暂时不宜。 

??举例:   ---红萝卜、白萝卜、山药、牛蒡.....等。 

?????? ---西洋芹、明日叶....等。 

?????? ---花椰菜(绿)、包心菜.....等。 

?????? ---大小黄瓜、苦瓜、青椒、大蕃茄.....等。 

??* 为安全与最佳效果考量,凡是慢性病患所食蔬菜,需经专业人员检测??过方可食用。 

??* 水果与蔬菜均需生食、完整地摄食(连皮吃) 

??* 叶菜类和芽菜类都是很好的食物,暂时较不适合病人在康复期使用。 

??3.地瓜(黄比红适合)慢性病患吃两份,一般保健者吃一份,均要蒸后连皮食用(冬天可用烤的) 

??4.糙米(或加小米、薏仁等五谷类)一份。 

??* 蔬菜杂粮均需选择无农药、不用化肥栽种的农作物,否则会影响效果。若对所购食物无把握,可以先以臭氧产生量每小时达200mg以上之蔬果解毒机处理,较为安全。 

二、午、晚餐的原则: 

??1.?5060%五谷杂粮。 

??2.?2530%蔬菜类(1/23/4生食) 

??3.?1015%豆类和海藻类(癌症患者或尿酸过高与肾脏病患,则尽量不吃豆等蛋白质类) 

??4.?510%(可用海带、紫菜...等蔬菜)

三、每天生饮好水 

??(不要饮用开水,因为没有氧了,也不可饮用完全没有的矿物质的水─例如蒸馏水等)3000c.c.以上(这一点特别重要) 

??好水的条件: 

??1.PH值为弱碱性。 

??2.保留原矿物质。 

??3.干净无杂质(无氯) 

??4.不可煮沸饮用。 

??5.如为慢性病患每天喝4000cc以上。 

??6.符合国际生饮标准。 

??7.高含量的氧。 

四、排毒早餐服用的最佳时间: 

??慢性病患:早上6:307:00之间。 

??一般保健:早上6:307:30之间。 

五、若欲强化效果,则可同时进行[14天强力排毒计划] 

??方法如下: 

??第一周:每一小时一满匙植物综合酵素,一天16(睡时不吃) 

??第二周:每二小时一满匙植物综合酵素,一天8(睡时不吃) 

六、配合正确的睡眠时间,排毒餐效果更好: 

??慢性病患:晚上9时就寝。 

??一般保健:11时前就寝,9时后尽量处于休息状态。 

七、特别注意: 

??部份人服用排毒早餐后会有好转反应,这是很好的现象,请继续服用。 

??好转反应现象列举: 

??(1)?头痛、虚弱、感到不舒服、皮肤敏感、大便缓慢、拉肚子、多尿、疲倦、不想动、神经紧张、易怒、消极或忧郁、发烧或其它类似感冒的症状。 

??(2)?如有旧的宿疾,被药物压制未真正痊愈的,会发出来。如有高血压者,高血压可能暂时更高,有糖尿病者血糖可能更高(不用担心,这是好现象) 

??无论如何,大多数人会发觉这些反应是可以忍受的,而且你要很高兴,因为对你特别有效。在好转反应时,要多休息、多睡觉、多喝水或多吃植物综合酵素,症状就会减轻。 

八、调整体质期间,忌食物品如下: 

??(1)(含海鲜)

??(2)(含蛋糕)

??(3) 

??(4)(含所有乳制品,如优酪乳)

??(5) 

??(6) 

??(7)(精制糖)

??(8)味精 

??(9)酱油 

??(10)所有精制与加工食品,如可乐、汽水、果汁、饼干、罐头、泡面.??????(11)含咖啡因之食品(如咖啡)

??(12)酒精类、冰品类 

九、午、晚餐的大原则: 

??50%60%五谷类。 

??25%30%蔬菜类。 

??10%15%豆类和海藻类(癌症患者与肾脏病患则尽量不吃豆等蛋白质类)

??5%(可用海带、紫菜....等蔬菜) 

??* 水果在两餐之间吃。 

十、每天所摄取之食物纤维: 

??应达2025g之间,则排毒效果才会明显,所选食物之纤维素若不足,请另行增补高纤维营养。 

十一、就从今天开始,每一口食物咬三十下: 

??保证你不会发胖,也不会得老人痴呆症,头脑灵活,身心矫健。 

健康每日七件事 

?1. 晚上九点熄灯,卸下生活的一切忧虑。 

?2. 早上赤脚或着草鞋,在草地或黄土地走15-30分。增加您的负离子,释放您的正离子。 

?3. 随时按摩胸腺,一天200下,时时增强您的免疫力。 

?4. 每日生饮好水3000cc,排除身体的毒素。 

?5. 一日三餐,健康排毒餐, 

?6. 屏除一切悲观消极意念,负面话语一句都不说出口。 

?7. 凡事谢恩,经常向神向人表达感激之情。 

   * 若您拥有健康的欲望,又想在短期内奏效,只要持续21天,执行“健康每日7件事”,必可重造您的体质、重建您的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