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娘媚语

记几笔发生过的事儿和心情,把昨天和今天送给明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评剧《花为媒》片段2

(2007-06-12 14:37:28) 下一个








骂书生(上)







骂书生(下)






张五可(新凤霞饰)
阮  妈(赵丽蓉饰)
贾俊英(张德福饰)

(张唱)见阮妈行动不象赏花玩景,东说说西望望定有别的情啊。我这里假观花暗察动静......。假山石大树后有人藏身。太阳射墙上现出人影,看形状定是公子王俊卿。因何故他偷将我的花园进?哼,一定是阮妈妈暗牵红绳。来得好,我正要把你找!你看看谁是真金哪一个是黄铜!你自己送上门别怪我不恭敬,灵机一动见景生情,我要借花泄愤骂书生。
(张白)阮妈,过来。
(阮白)哎。
(张白)你这个人懂得好歹吗?
(阮白)好,活了大半辈子了,哪能不懂好歹呢!
(张白)你看看我这枝玫瑰花。好吗?

(阮白)出来!出来!...这花好吗?
(贾白)哎呀,好啊!
(阮白)别嚷嚷!
(贾白)怎么,相亲不许说话?
(阮白)不许说话!进去!
(张白)阮妈。
(阮白)哎。进去,进去,进...去。

(张白)阮妈...
(阮白)哎...,又香又红,哪一朵花可也比不上你!
(张白)哼!有人可说了。
(阮白)说什么了?
(张白)嗯...说...说你头上那枝好!
(阮白)说我这枝好?
(张白)嗯。
(阮白)嘿,那是眼珠不真不识货!
(张白)他是有眼不识金镶玉!
(阮白)嘿嘿,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
(张白)哼!
(阮白)呵呵。哎呀...(将贾俊英推回假山后)。他要是那么说呀,那就是瞎子!
(张唱)他拿着兰花当野草,
(阮唱)他拿着黄瓜当香蕉!
(张唱)他拿着琉璃当玛瑙,
(阮唱)他拿着煤球当元宵!
(合唱)他真是好歹不懂、黑白不分、糊涂颠倒一个大草包!
(张唱)他拿着黄土块愣当金元宝,
(阮唱)他拿着烂柿子楞说大蜜桃。
(张唱)他拿着凤凰当燕雀,
(阮唱)他拿着棒子面的饽饽当做枣切糕。
(张唱)我看他坐井观天他的见识小,
(阮唱)我看他桌子底下放风筝出手就不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