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娘媚语

记几笔发生过的事儿和心情,把昨天和今天送给明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董正

(2007-02-15 07:55:53) 下一个


董正是我儿时的一个玩伴,准确地说是我上小学前老和我在一块玩的一个女孩。印象中,董正长得象她爸,皮肤不白,但清眉细眼薄唇小鼻,十分秀气。论交情,董正算不上是我的知心朋友,我们在一块玩的时间也不算长,最多一两年吧。但是她是我记忆中最早的“姐们”。那时她爸爸和我父母都供职于同一所学院,所以我们都住在该院建在大马路边的那栋新房子里,我家住中门一楼,她家住三门三楼。当年的我每天一睁眼说出门找人玩时,多半就是指去找她的。
 

想起董正,主要是因为她闹的一个笑话。 

那时我们都只有五六岁,可偏偏喜欢装大 ------ 与现在正好相反哦!看来人说女大十八变,应该不光指长相的变化。 

有一天我俩为了年龄大小争了起来,我说我比她大她说她比我大。当时我俩面对面站在我们住的大楼前的空地上,可能是距离近的关系,她激愤的样子给我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以至于我现在随便想想都能把她当时的神情回想出来。 

记得是我先发问:“你是哪一年生出来的?” 

董正想也没想就说出了她的出生年份。因我也是那一年的,于是接着又问她:“那你是哪一个月的呢?”,不知她是后悔先说了还是担心我又与她同月,反正她后来不仅死活不肯回答我的问题,还一个劲儿的逼着我说出我的出生月份。我是个实心眼,又急于比出大小,便如实说我是11月份的。 

没想到董正乐得一蹦老高:“那我比你大!那我比你大!我是12月份生出来的!” 

猛见她那副开心的样子还真叫我泄气,因为在说出自己是11月份的的时候,心里很有些提心吊胆:万一她是1-10月的呢?前面有十个月份,可能性太大了。可等到她说出她是12月份的时,我心里那感觉,就是人常说那什么,哦!---- 天无绝人之路啊!柳暗花明啊之类,那个开心,嘿!---- 没法形容。 

可惜当年的我还不会粤语,没法大喝一声“你有冒(本该是有字去掉中间两横的那个字)搞错!”不过我边哈哈大笑边说出的话对她肯定有同样的杀伤力:“ 12月份生出来的人是这一年最小的!你没搞懂吧?!” 

呵,没想到她还不信。没办法我俩只好上我家找大人求证(因为当时正站在我家门栋口)。我妈当时正在厨房水龙头下洗衣服,头也没抬就肯定了我的说法,--- 还用说吗!不过我想董正过后回了家一定还问过她爸妈,因为我很明显地看出她脸上半信半疑的神情,好像在说“她是你妈,当然说你是对的啰!” 

后来学院撤销了,全体教职员工都分批下放农村,子女也得随行。入学前夕我跟着父母去了乡下。董正的爸爸也和我们同批下放在同一个公社的邻队里,可董正因为妈妈是外单位的,得以留城。 

记得那以后我俩就再也没在一块玩过了。但前段时间和妈妈打电话聊天提到董正,妈妈却说,我们下放的头一年董正跟她妈来看望她爸时还来我家玩过半天,当时我满口地跟她拽当地话。不过我自己可真是一点都回想不起来了。 

老实说,直到现在我也没搞明白我俩到底谁大谁小。因为我不知道董正真是12月份出生的还是因为她以为12月份的人大过11月份人才故意说她是12月份生的。我也记不得她后来改口提出更正了没有。 

不够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她想改口当年的我也是不会接受的:你说了你是12月份生的,那你就是12月份的人,那你就比我小!






------------------------------------------------------------------
又:本来2007年1月17日就该贴出此文的,居然一拖再拖拖到今天。有负博克文章的盛名,惭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