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二的故事之水淹家宅

(2022-02-22 06:44:43) 下一个

 

那天尘儿从卫生间里出来,红着脸对我说,妈妈,马桶堵住了。

这个小家伙居然知道害羞。他从小到大没少干过这种事,每次都是我喊老公来处理。那天老公正好在工作有点忙,我兴致一来,挥手对尘儿说,“来,看妈妈的。”

尘儿却一闪身躲得远远的。这个男孩子,真是应当知道什么叫不怕脏乱。

我打开马桶盖,马桶里赫然已经堵住了大半缸水。鬼使神差,我那一刻只想到了大约没那么严重,再来一缸水也许压力就把堵住的给冲开了。正想着的时候,那句话叫说时迟那时快,我的手指已经按下去了。

那一刻我绝没有想到灾难已经来临。

我悠然地看着水冲下去,冲下去……马桶池里的水却没有减少,一点点地增多,增多……

当我猛然意识到会发生什么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啊!——”一旁看着我的壮举的爱儿和我几乎同时发出凄厉的尖叫。

原来马桶池的水真的会涌出来无止境地涌出来,直到漫过池沿,欢快地冲向池外,形成一圈完美的瀑布,落下地板……

“那一水箱的水怎么会有这么多呢。”我绝望地想。时间仿佛停滞了,只有马桶里的水无穷无尽地涌出马桶池。

“快叫爸爸!”我冲爱儿大喊。那一刻真的知道了什么叫眼睁睁而无能为力。

等老公上来,水已经停止涌漫,不过已经冲出小小的卫生间,把楼道的木地板淹了。一小片泽国的感觉。

看着老公手忙脚乱地收拾,我笑得前仰后合。老公又急又气又好笑得白眼都冲我翻不动了。

“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白痴的老婆呢。”老公一边收拾一边恨恨地说。

我却哈哈大笑死了。真是又惊险又刺激。幸好不是地毯。

“知道不知道,一辈子没见过一次马桶水淹家宅不足以语人生啊。”我冲老公温柔一笑。

老公被彻底气晕掉了。

后来老公每次用这件事嘲笑我二,我就回敬他,“我觉得那圈儿小瀑布真好看啊,要不要哪天一起再来看一次?”

他就立即乖乖哑口了。

 

 

附网友 花似鹿葱 看过此文后的分享:

朋友介绍一方,一周冲一次热的苏打水,可保持管道清洁通畅,免去以上事故的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嘿嘿,自从这次之后,这种事坚决让我老公去做了,不能白叫他一声老公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遇到类似事情必须先用那种橡皮头的专门工具去疏通,再不行可以用专门机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