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柔的威力

(2021-11-15 05:59:43) 下一个

 

之前我一直担心凡儿长不高,总觉得他人小鬼大,我们家乡有一种心眼重的孩子长不高的说法,再加上他们爸爸的身高(生小孩前什么都不是顾虑,真生了小孩看着这基因的来源就着急,就悔不当初还是该找个高个子,至少可以省却操这方面的心),总是让我暗暗忧虑。

好在疫情这段时间在家里,吃得多睡得足,凡儿的个子竟然蹭蹭窜起来,虽然还比不上尘儿的个子,但是已经过了175的线,我就放了好大的一个心。

唯一的烦恼是,不方便给他置备各种穿戴用品。这一年多,半是懒半是恐惧疫情,凡儿几乎不肯跟我出去逛商店。他的穿衣戴帽都有赖于我一件件从外面带回来给他试,幸好凡儿不太挑剔这些,给什么穿什么,所以他长个子的这一年多一直合作愉快。

直到快开学前两天,我从商店里给他买了一双锐步的翻毛皮运动鞋。因为凡儿的鞋子都是耐克的网面布跑鞋,我担心他们雨天去学校走路会湿了鞋子脚不舒服,所以就买了回来。当时一心想的是实用就好,何况也挺好看的样子,唯一颜色是砖红,配着白色的斜边,其实也挺提神好看(叹气,我已经到了看什么都好看的年纪了)。

没想到凡儿一看到那双鞋子就大叫难看,尘儿看了一眼,不说难看,只是抿着嘴笑,爱儿倒是没发表意见,不过她不雀跃地说好看就证明的确有点……

不就是土气一点么?男孩子,又穿在脚上,舒服又防水是最重要的。我郁闷地跟凡儿争论,试图说服他愉快地接受这双鞋子。

然而凡儿一旦固执起来比石头还坚硬……我自知我肯定不是一个好的推销员,啃不动他的硬。僵持了半天,我也是累了——这些小屁孩啥时候学会臭美了的呢?

“好吧,那就算了吧,我去退了。”我有气无力地说,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

凡儿一副呼吸暂停半秒的样子,然后眼睛陡地一亮,在我脸上逡巡半天,连声说,“妈妈,你怎么一下子这么温柔了?你是不是不高兴了?我会穿这双鞋子的妈妈。你不用退,我会穿它的。”

我被这戏剧化的一幕搞笑了。

我没生气啊。我只是累了,放弃游说了,怎么竟然就把事情说成了?

一旁一直听着我们争论的爱儿软软地插进嘴来,“妈妈,你一温柔起来谁不害怕啊?”

直接笑趴到桌上……我温柔起来有没有那么可怕?

可是,我那并不是温柔。只是没力气说话而已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