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让人变胖的世界

(2020-05-10 15:53:27) 下一个

 

马上就要宅家整整两个月了。

这两个月里严重缺少户外运动。其实我本来并不是多么热爱户外运动,所有的户外激烈运动都是为了带孩子们运动而运动。

我自己更喜欢在外面散步,天气好时的多伦多户外景色很宜人,散步是一种享受。可惜这种时候像金子那么金贵,一年里就那么有限的三五个月。

但是一旦将整个外部世界封闭起来不许进入的话,那么天气就不成为阻碍,户外就因为不可得而散发巨大的让人难以忍受的吸引力了,即使出去会冻死也在所不惜地让人想冲出去——这种折磨估计每一个身在其中的人都懂。

 

除去露天的户外,各种社区,图书馆,商场等等也都渐渐变成记忆里的梅子,想起来都是对从前那些普普通通的生活的渴意。

我不是特别热衷逛商场,但是不妨碍一个月里总有一两次去一逛半天一天。不一定要买什么,一来我可以到处看琳琅满目的东西和让人眼花缭乱的秀色,二来可以把孩子们一起拖出去离开电脑,其三可以顺便在外面吃饭,免去我辛劳之苦,其四就是减肥了,逛商场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体力活。我觉得热衷逛商场并且很能逛商场的姑娘肯定个个身材都很健美。

可是现在,这种一举四得的平凡生活都变得遥不可及了。

 

在这过去的两月里,天气好得让人想犯罪的时候,有两次我强拉着孩子们出去陪我去公园走一圈。

凡儿会一边勉为其难地走着一边一本正经地教训我,“妈妈,你知道吗?一个人出门一次就会增加41个人被感染的危险。”不知道他从哪里看到的数据。无论数据到底是多少,我从凡儿眼里看到的是,出门就是祸害别人,哪怕我见人五十米之外就躲开也不行。

尘儿还好,一般不反驳也不赞成,只是听从我。爱儿则从头到脚包裹起来,一路黑着她好看的小脸儿,我怎么逗她她都不肯多说,好像说话就会吃进病毒似的,回到家她就冲进浴室去从头到脚洗一遍。

结果出去一次弄得好像我真的在犯罪,每次都灰溜溜快速回家,心理压力一点不比在家里忍受寂寞小。最终我的出门放风的打算悻悻作罢,只能老老实实等政府的解封通知了。

 

快两个月了,世界只有家那么大。我想我之所以还神智清醒,大概因为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人一整天什么都不做,为什么还是会饿?

封闭在家的时间总是过得很慢,度日如年;却又总是过得很快——还没喘口气,又该做饭了!

而为了保证营养,提高孩子们的免疫力,还得变着花样做好吃的,他们也顿顿都吃得干干净净。

但是小孩子简直是外星人,那么多东西吃下去,他们居然不胖。真奇怪都吃到哪里去了,这么对不起粮食。

我是踏踏实实的地球人,热爱每一粒粮食。如此,胖就是天经地义的了。

 

最开始我还经常跑到秤上去过一下,数字没有升高,也没有降低。但是我还是觉得郁闷,因为我并没有放开来吃啊!

凡儿对我说,“妈妈,体重重和胖是两个概念。重不说明胖。”

连凡儿都懂得这个道理,一下子让我释怀。后来看着秤上的数字纹丝不动,我也不觉得不安了。

 

爱儿也会体贴地安慰我,“妈妈,现在全世界都胖了,你胖点怕啥?再说,你胖了谁能看见啊!”

我自己能看见啊。

“那妈妈你就不要照镜子了。”爱儿快速给出解决办法。

我敢肯定,在胖瘦这个问题上,这世间心理强大经得起摧残的一定都是瘦子。

我不行。更何况,我怎么可能不照镜子呢?我现在看到的每一天的自己都是有生之年里最好看最年轻的自己,不抓紧看,以后就看不到这种现场版的了。

 

那天我又读了一遍毛姆的《午餐》,突然想起来可以找英文版的给爱儿看。去网上搜,果然找到了。

故事很短,我跟爱儿一边读一边笑。读到最后一句,爱儿突然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叫,“妈妈,你还说你胖,你都没有这个女人的一半重啊!”

我笑死了。这是自然的,毕竟我的脸皮也没有她的一半厚啊。

而且,现在这世界到处封锁着,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并不是吃胖的,是为这个世界操心操胖的啊!

 

有一张疫情期间的蒙娜丽莎的进化图流传很广,对比了一下,还好,我的耐受力还好,这么久了,还在披头散发几近疯狂的第三阶段煎熬着。

不过其实胖也有胖的好处,多了两斤肉,脸上的皱纹也会跟着少几条。

看着最后那张气球脸的蒙娜丽莎,我只会想,这么圆,应当不会有皱纹了吧,并且,也算吹弹得破吧?

这样一想,向第四阶段进发的恐惧就不那么可怕了,甚至处在第三阶段的疯狂里,有时会忍不住从心底对着这个同样疯狂到回归正常遥遥无期的世界怒吼一声:来吧,让胖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塞尚' 的评论 : 谢谢。小孩子都很可爱。。。:)
塞尚 回复 悄悄话 爱儿好可爱啊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噗。。。三万霓裳缭乱眼,你知哪个是真容?。。。。:)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若非文学城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握手握手。不在家当一回困兽,不知道自己弹性这么大。。。LOL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亲情也需要经常出去透口气啊。。。:)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唉,刚上网买了两条裤子,又大了一号。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给家人呆在一起,加深亲情的机会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哈,到处盛世美人。。。:)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集体发胖,who 怕 wh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