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字里的人

(2019-11-13 06:30:58) 下一个

《文字里的人》

 

 

执意居住在文字中的人

有雾的属性,有时弥漫,有时收拢

风吹他就无目的游荡

但穷一生,他在等一束光

打开并拿走,那支配他漂移的不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隅清水' 的评论 : 笑死。。。看到最后明白为啥我一直念书还不断吃药了~~~
一隅清水 回复 悄悄话 哦写作如此,人生何尝不是如此。
教堂唱"他是光,是道路,是leading lady----"
但那束光不是等来的,普通人靠信去接受;作家如果是也只信红皮书圣经也就不是作家了。
无论作家的信和神是什么,都不是灵丹妙药不是洒糖水,但只要是正信表现就都一样:
对己能舍能断
对人,赞美好人,让愚者念书病人吃药!
所有的写作以此为轴。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嗯。你这样一说我就不好意思拿出来那些十年前写的哼哼唧唧的歌词了。。。。简单明了的。。。五行诗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歌词。准备换个方法直接套词。 :)) 不过你的词大部分和瓜瓜的一个风格。有没有简单明了的? :))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长词短句。。你是指歌词部分还是诗词部分?干嘛,你这是要大力作曲了吗?:)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些长词短句啥时公开给我看看? :)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噗。。。你现在真是有作曲家的感觉了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你这个对比不错啊 :)) 可以写一首曲子 :))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DDDX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XDDD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富一年。。。这三个字把我绕晕了半天,然后反应过来,是跟穷一生对着来的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评论里的沙发


安心坐在评论沙发中的人

有土豆的属性 有时在地里 有时在肚子里

有光他就生长

但是富一年,他就等待一把土

留下并长出 那新生的小根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