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多少爱可以包容跑调的歌声

(2019-02-25 11:34:31) 下一个

《有多少爱可以包容跑调的歌声》

 

 

我一直觉得人跟人之间,应当真的有所谓缘分的概念。不过这种缘分在我眼里有更精确的细化分类,比如面容关涉眼缘,声音关涉耳缘,文字则关涉心缘……

大约还有些别的缘分,总之是一方被另一方打动,就像正负电极相遇,瞬间劈里啪啦一阵火花。至于火花能闪多久,就看双方的能量是否匹配了。

我曾经为了驳斥老公说我唱歌跑调不好听,举例说大学毕业前有人曾花了整整一个晚上的时间躲在一旁听我唱歌(我那时候脸皮真厚啊,居然扬起嗓子就无所顾忌地大声唱满天跑调的歌,只能让我现在感叹自己真的年轻过),午夜我要离去的时候他过来跟我说,我唱的歌太好听了,他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动听的歌声,他想认识我。

我自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黑夜里我看不清他的脸孔。现在想想,好像这辈子那么认真地听我唱歌的只有过这样一个陌生人,他用他专注的倾听和毫不吝啬的赞美给了我的虚荣心至高无上的满足。

老公听了这件事很不以为然,瓮声瓮气说出一句,说你唱歌好听的,无非是想趁机泡你。

简直能被他的粗俗直接秒气死。当初怎么就没有想到用歌声吓跑他呢!

我唱歌唱的是情感。我有气无力地反驳老公。

不过我倒是知道了,老公对我的歌声是完全没有耳缘的。不单老公,简直全家人都对我的歌声有严重的过敏反应,让我只能暗自庆幸,幸好我说的比唱的好听,不然在这个家里根本混不下去。

那天我在对着手机唱歌,不小心凡儿看到了(为了少受打击,我现在简直要躲着他们唱歌了),凑过来听了一会儿,小家伙一边听一边摇头叹息,“妈妈,你都唱跑调了。”

我听着又气馁又觉得罪过,好像我在暴殄天物似的,要不要一再这样打击妈妈呢?

都是伴奏不好的缘故,要不妈妈清唱一个你听听。我最后试着挣扎了一下。

凡儿说好,当真仔细听起来。

我其实是想欺负凡儿不熟悉中文歌,但是他怎么就知道我唱的调子不对呢?我唱完后,俨然裁判的凡儿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妈妈,你清唱确实比跟着伴奏好一些,有的句子就没跑调。不过也就好一点点。要是你清唱能打50分,你唱卡拉OK就只有30分不到了。”

我苦脸,不到30分,就算我内心强大,要不要给分这么严格啊。难道这个小家伙真的不知道适当的马屁对人的情绪快乐有多重要吗。我抓狂地想,凡儿这分明是宣布一个热爱唱歌的歌手的歌唱生涯的死刑嘛。

妈妈唱得真的那么难听吗?那妈妈那些同学还一个劲儿地让妈妈唱卡拉OK,他们是故意让妈妈出丑呢。我故作郁闷地对凡儿抱怨。我当然知道,就算是出丑反正已经出过了,抱怨也没有用。

凡儿看见过我跟同学一起唱卡拉OK的情景,每每都被凡儿他们取笑,他们觉得我唱歌的时候已经显出醉态来了,只是他们不好像在家里那样挥舞着小擀面杖监督我少喝点就是了。

“那不一样妈妈。”凡儿语气憨直,“你的同学他们是爱你。他们爱你就觉得你唱得好听。”

我差点笑出了声。这个倔起来油盐不进食古不化的小人儿也知道爱吗?他是怎么判断的呢?不过倒是给了我一个好主意。

那……我涎着脸凑近凡儿恳求,以后妈妈唱歌的时候,你能不能像妈妈的同学们那样爱妈妈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