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藏无可藏的尴尬

(2018-09-30 05:38:59) 下一个

藏无可藏的尴尬

 

 

 

那天尘儿在我的衣橱里翻找东西,然后他突然对正要下楼的我大叫,“啊,妈妈,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什么问题?我停住脚步。

“就是这个就是这个,妈妈!”尘儿还没有从衣橱里出来,声音里却透着遮不住的兴奋。我暗自猜测,他一定是寻到了什么宝贝。

就见尘儿手里举着一个黑乎乎的东西递到我的眼前,我定睛细看,原来是一个黑色的兰蔻化妆品包包,多年前赠送的,我一直没有用。

我还在纳闷尘儿为什么给我看这个的时候,脑海中电光一闪,猛然意识到尘儿要问我的问题是关于什么的了——因为上次用礼品袋装安全套的事我把老公数落了一番,这个包包闲在那里没有用,又是个女用包,小孩子不会翻到,就被老公自作聪明用来装安全套了......

 

一想到这里,心里涌上对老公的各种愤恨,为什么总是这么不小心呢?!而脑海里则本能地发出各种声音,救命啊,快逃啊……

来不及我做出任何反应,尘儿的问题已经逼问过来了,“妈妈,我就是想知道,这里面的东西都哪儿去了,原来那么多,怎么现在这么少了?”

我快哭了。这个小孩,什么难回答就用什么来为难妈妈啊!

少了吗?我故作镇定地问。

“当然了。里面只剩下两个了。原来那么多。妈妈你都用它们干什么了?”尘儿问,嘴角开始挂起一抹坏笑。他大约已经知道都用来干什么了吧?

 

只是我还不能坦然地面对面回答这个问题。还是太早了一点吧。我还没有准备好呢。尴尬中我决定做一番挣扎,于是脑海里飞速地滑过各种答案: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原来就这么少?——这个谎言很容易戳破,接下来的追问就难以逃脱了;

不知道啊,可能爸爸用掉了吧?——似乎太天真无邪了;

爸爸妈妈用掉了。——这样说问题一定还会没完没了,怎么用掉的?都什么时候用掉的?我们上学以后你们用掉的吗?这样回答简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大概因为一番思想挣扎很辛苦,脑袋有点瞬间短路,最终我脱口而出的竟然是:啊,被妈妈送人了!说完我才反应过来自己在说什么,真是要哭了。

果不其然。

尘儿立刻睁大一双惊奇的眼睛,大概他一心搞怪怎么也没有想到我会说出这样的答案。“送人?妈妈把它们送人了?都送给谁了啊?”

眼泪在我心中流成河了……

送给你不认识的人了。你忘记了吗?我们在中国的时候就有人在路边给我们送来着?我从来不知道我的脑袋会转得这么快。看尘儿蹙起眉头,我就继续诱惑他改变思维方向:你好好想一想,夏天,我们在中国的时候……

 

这倒是确有其事的一件事。

在国内的时候,不记得是哪个城市了,总之是我们在路上忽然被人拦住,我走在后面,还来不及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尘儿转回头对我说,“啊,妈妈,他是送安全套的。”

啊?我不由自主一愣,有点反应不过来。虽然听说过国内现在很开放,在马路上赠送这些东西,不过我倒是从来没有遇到过。

就听尘儿已经在那里对着人说,“谢谢,我们不需要。”说完之后,大概怕弟弟妹妹不懂,尘儿回过头煞有介事地对凡儿用英文说,“这个,我们的妈妈不需要,她这一个月没有性。”

凡儿听了之后,先是懵懂,回头看我一眼,继而恍然大悟,带着一脸狡黠的笑捣米般地点头赞同哥哥的英明:“对的对的,妈妈是不需要。”

我满脑袋还在为这样随便拦住小孩子发放安全套的行为不满,被尘儿他们的对话一下子就逗得哭笑不得:真是的,这些小孩儿,什么都懂,搞得我这个当妈妈的一点隐私都没有了!

不过此时此刻,我真是百般感激这个经历了。

 

看尘儿继续蹙眉想。我都要笑死了。不过还要继续引导他的思路向前,以便离开眼前的话题更远一点。你都忘了吗?在哪个城市来着?北京,还是昆明,还是烟台,要不是银川?我们在大街上走路……

我把尘儿的思路引回在国内的那几个城市,希望他在那几个城市里的街道上再漫游一会儿……直到他忘记自己的问题。

果然,尘儿费劲地想了一大通,然后垂头丧气,“中国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妈妈,我记不起来了,你知道我不善于记事情。”

我心中暗笑。这就对了啊,中国那么多事情值得回想,他就会忘记刚才的问题了。

不过为了确保安全,我还是进一步岔开他的思路:你看吧,就知道你什么都记不起来了。你知道为什么你都忘记中国的事情了吗?因为你一心只想着你的电脑游戏,妈妈告诉过你,不要整天想着游戏,那样该记住的事情都记不住。

说到这里我就打住了,心里嘿嘿直笑,就到这里,让他为不听妈妈话就知道玩电脑游戏好好反省去。

 

我拍拍尘儿被我领着转了一圈中国而一脸懵懂的脑袋,笑着安慰他,好了,以后不要再花费那么多心思玩游戏了,会耽误正事的。

说完我暗吁一口气,轻轻快快地转身,心想终于成功逃脱了。

结果走到第一级台阶,尘儿的声音从后面追过来,“但是妈妈,你还没有告诉我,你送给谁了呢!”

晕死了!他怎么还是念念不忘!

我装没听见一溜烟跑下楼,边跑心里边痛苦地呻吟,难道,为藏这个还需要买个保险箱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