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帝的逻辑

(2018-09-18 10:07:57) 下一个

上帝的逻辑

 

 

那天我正在洗澡,快要洗完,爱儿敲敲门就进来了,这是爱儿拥有的特权,她喜欢时不时地行使一下这让她骄傲的区别于哥哥们的权力。

我擦拭身体的时候,一转身碰到爱儿两只放光的眼睛,还没有来得及意识到危险,她的小手已经迅雷不及掩耳地偷袭过来。一个躲闪不及,就被她上下其手偷袭成功,我就忍不住抱住她笑作一团。这个小家伙的动作越来越敏捷了,半年以前她还经常失手。

笑了一会儿,爱儿帮我擦后背,一边擦小姑娘一边喃喃地说,“妈妈,我觉得你的身体真好看,屁股一点也不大,刚刚好,多美啊……”说着,她的小嘴巴就在她认为美的部位飞速地啄了一下,然后占到便宜似的咯咯咯快乐地笑。

“这个小姑娘,这么大了还不收敛一下。”我佯装生气。不过装得太假了。谁不喜欢那柔软而温存的小嘴巴带着最纯真最自然的爱的温柔的亲吻呢。

“真的妈妈,我喜欢你的大屁股。我觉得一点也不大。而且妈妈,enjoy 你现在的大屁股吧。因为它以后就不会这么大了,只会越来越小。”爱儿仿佛在安慰我,好像我真的在为自己的身体部位太大不够美烦恼似的。当然我年轻的时候的确为那些充满性别美的部位的丰满感到羞惭和郁闷过,唯恐掩饰不及。

我笑爱儿的话,“怎么可能越来越小呢,很多人的身体会一直都很壮观。”

爱儿认真地说,“真的妈妈,等你越来越老,你的屁股就只会越来越小了。”

原来是这样。跟随着爱儿的话语,我的眼前不由自主出现一只逐渐缩小的屁股,像一只缓慢泄气一点点起皱的气球。

“你怎么知道的呢,宝贝儿?”我的确好奇,爱儿才刚刚满十岁,难道就能看到几十年之后的事情吗?

“我当然知道了妈妈,”爱儿用她惯常的慢条斯理的语气却几乎不加思索地说,“我知道God’s Logic。”爱儿不知道logic这个词的中文怎么说。

上帝的逻辑。我想一想,的确啊,在我们身上,上帝的逻辑始终在发生着作用。

想起《百年孤独》里的乌苏拉,在越来越年老越来越接近上帝的智慧的时候,她几乎缩成了一个皱皱巴巴的洋干梨一样的老小婴儿了。那时候上帝把给过她的一切,包括出生,生长,成熟,衰老,疾病……都要一并拿走了,那时候她仿佛又回到一切的开始,却又完全不同,上帝挤走了她身体里的最后一滴汁液——她的灵魂最丰盈的时候,身体则达到了最干枯。

念及最后在棺木里躺着的乌苏拉那个核桃仁一样的皱缩干巴的身体,心头一凛,赶紧去镜子里看一眼还算丰盈的身体,悄悄吁出一口气。

再看爱儿,她褪去衣衫的美丽的小身体,清新,芳香,充满生命的生长之美,仿佛能听到花萼在时间的长河里轻轻打开的声音。

这就是上帝的逻辑吧,隐于时间,隐于自然的循环生息,同样隐于我们的身体。

只是上帝想通过这样的逻辑告诉我们什么呢?即使我们依稀仿佛懂得了上帝的逻辑,又该如何享用这由上帝操控、我们仅仅享有有限的自由的短短的一生呢?

关于此,我想至今我还是懵懂的。我能做到的,只有对生命中的一切都小心翼翼地珍惜。

不过很欣慰,眼前这个已然懂得一点上帝的逻辑的小女孩,因为这懂得的早而会比我的生命盛开得更美丽更自然,或许也会因此更深邃吧。唯愿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