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妈创造的奇迹

(2018-05-02 07:23:16) 下一个

那天吃饭的时候,凡儿忽然盯着我的酒杯对老公说,“对了,爸爸,这次我们出去玩妈妈创造了一个奇迹啊!”

我立即和老公一样瞪大眼睛立起耳朵听,脑袋里飞速地回放着出去玩的细节,想不出哪里对凡儿来说是个奇迹。

只听凡儿不紧不慢地说,“爸爸,妈妈这次居然一滴酒都没有喝。”

我一口酒差点喷出来。这是什么话啊!我不会已经以一个酒鬼的形象深入凡儿的小心灵了吧。

想想前几次出去玩趁机喝酒的情景我大概真的有几分酒鬼的样子。酒水随便喝,让我这个爱酒的女人怎么忍得住呢。而凡儿从小就有个习惯,每看到我喝酒,先是不言不语,看我酒到一半,必会伸出几个手指让我数。我独自一人带他们出去游玩的时候更是如此,好像他时刻提防着我会喝多。每次看到他竖着几根小手指在我眼前认真地晃来晃去的时候我就笑得打颤,这个粗心的小家伙其实细心得不得了啊。

不过这一次出去玩我倒是真的滴酒未沾。

 

起先我压根儿不知道邮轮的酒水是需要花钱的,还以为像以前去过的度假区一样酒水任喝。后来得知邮轮的酒水很贵,而第一天上船每个舱房可以带两瓶葡萄酒时,我就让老公去给我买回两瓶没有木塞的酒来——我择床啊,喝了酒就可以很快入睡,睡眠好了就可以好好照顾孩子了——老公听了果然颠儿颠儿地就买回来了。

然后开始装行李,各种衣物,包括孩子们浮潜的装备,四个箱子,两大两小,我早就算计好了。上飞机的前一天,从来没有online check in的我,为了节省第二天一早的睡眠时间,上网去check in,结果才知道,和飞度假区不同,原来飞美国境内每件行李托运需要二十五美金。乖乖,四件,来回两百美金啊。看老公心疼的样子,我便很懂事地对他说,那我还是省点钱吧。

孩子们真的是长大了,跟他们一说,把行李都背到身上,几个小家伙居然没有反对。于是转眼间两个大箱子被拆分了。东西好说,酒却没法带了。尘儿颇为同情地问我,“妈妈,那你的酒怎么办啊?”让人汗颜,我的酒都快成了一件兴师动众的事了。

我手一挥,去船上买啊,妈妈不是省了两百美金了嘛。

于是我们四个人,一人一个背包,一个小箱子,浩浩荡荡地就出发了。没有托运行李的拖累,进出机场倒是省出不少时间。

 

由于一切非常顺利,我们上船的时候,比开船时间早出四个多小时。在船上闲逛,看到一堆一堆的人群挤挤攘攘,不过是买Wi-Fi和买酒水。尘儿一直央求我买Wi-Fi,24小时的29.99美金,若是买套餐就会便宜到一天19.99美金。

我盯着尘儿笑,你觉得妈妈会不会给你买?

尘儿就装出脸色暗下去的样子。他知道我不会给他买的。难得有一个让他脱离网络的机会,怎么可能还会花那么多钱满足他不合理的要求。

“那买点水吧妈妈。”尘儿说。“60美金14块钱以下的酒水随便喝,这样妈妈你就可以随便喝酒,我们就可以随便喝果汁了。”尘儿眼睛亮亮地鼓动我。

有这么便宜的好事?我也心动了。

尘儿又凑上前去看个仔细,然后面如土灰,拉着我就往人群外走,“走吧妈妈,走吧。”

怎么回事?不是要买酒水吗?

尘儿苦着脸,“妈妈,是一人一天60美金。”

笑死了。我说呢!

 

快乐的时光走得总是快得要命。仿佛一转眼就要结束了,尘儿他们鼓动我,“妈妈,你还一直没有买酒喝呢。”

孩子们体贴得简直让我感动。尘儿甚至主动去帮我问了价钱来,一杯最普通的红酒也要十美金。还那么少,我盯着那酒杯抱怨。虽然其实那么一杯也不算少了,杯子很大。不过我还是很怀念很怀念度假区的那些日子,每天至少我要喝那么三大杯,几十美金啊,那时候怎么就没想到它们那么值钱。

十块钱一杯其实还可以接受,不过我想一想还是放弃了。十块钱在邮轮上可以给爱儿买一件披肩,可以给凡儿买一条领带,还可以给尘儿买半天Wi-Fi,至于老公,就像我问孩子们给爸爸买什么礼物时,他们三个异口同声:不买礼物就是给爸爸礼物了!好吧,这十块钱也可以算作送老公的礼物了。

那杯十元钱的酒最终我也没有买。

 

本来想起来这杯酒我还略有遗憾,很是顾影自怜:拖儿带女的中年女人就是不舍得为自己花钱啊!那天忽地听到凡儿的这句奇迹的话,不由暗自庆幸:幸好没有买这杯酒。

如此我便在凡儿的小脑袋里创造了一个妈妈玩乐的时候滴酒未沾的奇迹——单是这样一个奇迹存在,想想就够醉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谢谢提醒。一杯红酒没事吧?我是为了睡个好觉贪杯的。这个理由还算冠冕堂皇吧。:)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明白。除了别喝醉,还有是健康问题。喝多了对身体不好。加重肝的负担。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汗。还好,没有喝醉过。:)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真乖。喝酒别喝太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