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54)

(2017-02-21 07:52:51) 下一个

 

******

 

那天一时心血来潮,把一直披散着的头发高高地梳起来,脑后吊着一根粗粗长长的马尾,一摇一晃地下楼去。

到底是女孩子心细,正在吃早餐的爱儿一抬眼就注意到了。旋即从座位上站起来,好奇地围着我转了一圈,妈妈,你怎么把头发扎这么高,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个样子。

真是大惊小怪啊。好看吗?我故意甩着脑袋,马尾就在脑后悠悠载载地荡秋千。

好看。爱儿明显地敷衍了一句。可是妈妈,我最主要的是觉得你变样子了。变得不像你了。

爱儿又研究似的绕了我两圈,然后很肯定地说,妈妈,这样是挺好看的,但是,我还是喜欢你披头散发的样子!

 

******

尘儿每周四放学后休息不了几分钟就要赶去市乐队练习演奏,然后又要接着上童子军的课到晚上九点半。加上周四早晨还有一次校乐队的早起练习,所以周四的时候最是尘儿忙碌的一天。

那一天,尘儿放学后又是匆匆跑出家门。这个时候我才松下一口气。爱儿也才很懂事地过来找我说话。

爱儿正跟我说着话,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尘儿折返回来,不知道他又落下什么了。我急忙去开门,给他补足所缺……终于打发尘儿出门之后,忍不住长出一口气。

一直在旁边安静看着的爱儿突然对我说,妈妈,我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

妈妈想什么呢宝贝?我笑着问。

妈妈你是不是在心里想,哎呀,做个妈妈真是不容易啊!爱儿一副恰到好处的感慨口气,让我笑死了。

真是知母莫若女啊!

 

******

去年我们去墨西哥的时候,老公一个人闲着没事做,等不及市政府的铲雪车,自己一个人就跑出去铲雪,结果……把膝盖的肌肉拉伤了。

我笑他,适当的累赘还是需要的,老婆孩子一堆的时候,哪里顾得上闲情逸致去铲雪。

有一次老公忘记了痛,又想很豪壮地一把抱起我,结果一个不支撑,把我重重摔在楼梯上。再后来他要抱我就严辞拒绝了。

因为老公的腿伤,他时不时就会冲我撒一下娇,让我帮他按摩。那天,爱儿放学回来,很久没得人抱的老公趁着爱儿不注意就抱起了爱儿。

我怕他摔着爱儿,大叫让他放下,你忘了你的腿疼了!

老公依然十分享受地抱着爱儿荡秋千,嘴里说着,没事儿,不疼了。

我给他一个白眼,还没来得及说话,老公怀里的爱儿笑嘻嘻地插嘴,妈妈,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想说,你就是一看到你闺女你的腿就不疼了!

哈哈,这个小家伙竟然知道她是爸爸的药。

 

******

一次一起洗澡的时候,一个没防备,爱儿忽然对我的身体伸出她的小咸猪手。我笑着躲闪不及,还是被她占了便宜去。

得手之后的爱儿笑得像个调皮的干了坏事儿的男孩,心满意足地看我故意做出的尴尬相。她一定不知道,她的这个动作,真正最占便宜的是谁。

你干嘛呢宝贝,不可以这样。我佯怒嗔怪她。那感觉,怪怪的。被她的小嘴巴吮过的地方如今成了她的目光和小手偷袭的首要目标。这是小女孩的什么心理呢?

我就是觉得它可爱,想摸摸。爱儿还是一脸坏笑。她知道我不会真的怪罪她。

妈妈,我怎么想都想不明白。爱儿突然话锋一转,严肃起来。

什么事想不明白?我问,一脸十万个为什么的答案在此的模样。其实心里打着忐忑的鼓。爱儿的问题早已经有很多是我无法解答的了。

果然,爱儿沉思着问我,妈妈,我知道女人的小奶奶是为了给小孩吃奶,但是男人的小奶奶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我立即就凌乱了。这个问题,不单是在我这里没有答案,我甚至都没有想过。眼前立即出现各种平滑裸胸上的两个点……它们真的是又难看又没用啊。

不知道宝贝。我硬着头皮说。它们好像没什么用。

那没用干嘛还要有小奶奶呢?爱儿一副打破沙锅问到底的表情。

但愿上帝能够给我们一个解释。可是谁知道呢,上帝造人其实太随意,就像它写在每个人身上的命运那么随意。

虽然没用,但是可能就是为了好看一点吧。我说。想象一下没有那两点的平川……好像会因为没有变化而显得更奇怪。

想到这里我肯定了语气说,就像一种装饰,圣诞树上的那种装饰。

爱儿转动眼睛飞速地消化了一下我的话,估计脑袋里闪过两棵圣诞树,一棵光秃秃的,一棵挂满各种饰物。爱儿点头,嗯,那是好看。可是,我还是觉得男人的两个小奶奶不好看。

我大笑。后悔我的比方很不恰当。那两个点点怎么能跟玲琅满目的圣诞树的装饰比呢,越发比得它们难看了。

不过,爱儿倒是没有再追问下去。她的话题已经转移到圣诞树后面的上帝那里去了。妈妈,你说地球上第一个人到底是谁呢?

晕死。这个无解的问题,她已经问我千百遍了。很想说,宝贝,我们还是回到那两个点的问题上来吧。

 

******

那天我正抱着手机看微信,爱儿突然跑到我面前,极其抒情地娇嫩着嗓子对我说,来,我美丽的妈妈,让我抱抱!

然后没等我反应过来,就从后面将我拦腰抱住,把头深深埋进我的腰窝处,发出心满意足地哼哼声。

我的手机瞬间被震掉床上,整个人都被她电酥了。太销魂了!这声音这甜蜜的话。

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任她抱着,有一种被情人抱着的甜蜜。

这样抱着妈妈什么感觉呢宝贝?我轻轻问。

爱儿依旧保持原来的姿势抱着我,嘴里做梦似的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往外蹦着答案。

放松。满足。安全。幸福。喜悦。

就这样抱着妈妈就有这么多感觉吗?我问。这么丰富的感觉。

嗯。爱儿在我身上蠕动着她的小脑袋:就这样抱着你就像抱了一整个世界。

我瞬间笑出声来。

这个甜言蜜语的小家伙,简直比情人还会灌迷魂汤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没有,那几个感觉是中英文混着说的。:)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天呢,这小家伙的中文词汇好丰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