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儿的祈祷

(2017-01-24 11:07:00) 下一个

常常有些夜晚,临睡前,爱儿会正襟危坐在那里,静静地那么一会儿。

起初我不知道她在做什么,只是看着书时忽然发觉身旁的空气静止了。转头看爱儿,微低着头,闭着眼睛,睫毛轻轻颤动。

你在干什么呢,宝贝儿?第一次我这样问。

爱儿冲我摇头,示意我不要说话。我便忍住好奇,直到她又活泼泼地动起来。

你刚才在干什么呢?我再次追问。我总是按捺不住对她那些小心思的渴望知道,因为我了解它们有多美妙。

我在祈祷。爱儿认真地说。

祈祷?我要惊讶了。谁告诉你这样的?

你啊,妈妈!你不是告诉我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上帝。当你向他祈祷,他就会满足你的愿望。爱儿的笑里有宠爱的嘲弄:这个糊涂的妈妈。

我的确常常忘记自己说过什么,每天要说的话太多了。

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上帝——这是我的话。并没有多么刻意地对着爱儿说。她总是能够记住我说的每一句话,甚至没有领会的障碍。

我是这样相信的。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我们未知而神奇的能量,不妨就称其为上帝。而上帝在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特殊的位置。

当我们孤独的时候,能够真正聆听那些内心的话语并且能够给予深切懂得的,只有内心的那个自己——每个人的上帝。他可以陪伴你,监督你,在你需要的时候护佑你。我是这样告诉孩子们的。

每一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当然外部援助的力量不能出席那些脆弱时刻,一个人也并不是全然孤单的。他还有他的上帝——那个内心的自己——有超乎寻常的能量,他的存在与显现能够给人支撑,让你获得平静。

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上帝,我这样告诉孩子们,无非是让他们懂得自省,并且消除内在的孤单。我告诉他们并不认为他们现在就能够接受。而爱儿,的确让我意外了。

你都祈祷什么呢,宝贝儿?我问。

嘘,秘密!爱儿故作神秘一笑。

我也笑。我想我知道。那都是美好的心灵可以想到的事情。

于是每天临睡前,爱儿静静祈祷的身影看起来很是虔诚又神圣,我也不由跟着祈祷:上帝啊,愿你当真存在,愿你满足这世上美丽的心灵,让她们得到安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