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话可以有多甜

(2016-11-28 07:37:25) 下一个

 

 

我向来不关心美国大选。不过前段时间在朋友圈里看到朋友转发的川普女儿伊万卡的演讲视频,朋友的推介词很煽情:一秒钟爱上她。我就忽然想看看被一秒钟爱上的女人有多神仙。

那果然是一个尤物,容颜秀丽,神情端庄,言谈得体。一秒钟爱上倒不至于,吸引我的是她镇定的气质,措辞的谨慎有力,还有她的身份,川普的女儿。有女如此,不当总统亦足。

生女当如伊万卡。感慨之余我去网上搜索她的更多消息。不查则矣,一查失笑,怪不得我对她生出兴趣,原来她竟然和我同月同日出生,比我小了整整八岁,甚至我们结婚的年纪都在二十八岁,甚至都是五年三个小孩,简短高速地完成了一个女孩向一个子女成群的女人的过渡。当然,她或许还会有第四第五个小孩。

 

我把这视作一件有趣的事情告诉尘儿他们,并给他们看那个演讲视频,戚戚之心昭然若揭:即使他们不可能有竞选总统的父母,却可以成为这样出色仿佛有总统父母的儿女——每一个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不都是这样么,忘记了龙生龙凤生凤,即便自己是老鼠,也希望自己的子女龙飞凤舞。

顺便不忘向尘儿他们以身示范不思进取的后果:你们看,她和妈妈同一天的生日,同样是三个孩子的母亲,而她还比妈妈年轻八岁,还年轻貌美,就已经有这么闪耀的成就了。

 

几个小家伙扫了一眼视频,尘儿第一个大叫起来,“妈妈,你竟然说她好看!她虽然比你年轻八岁,却根本没有你好看!”

我有些吃惊尘儿的反应,要知道多少民众都被伊万卡的美貌迷惑了。不过转念一想,应当是尘儿不喜欢川普的心理在作祟。无论我怎样老于世故地向尘儿解释,不要妄听妄信,政治更多的像一个秀场,尤其是在争取任职的时候。不过真理总在不知道遮掩的孩子的心中显现。这个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人生理念的小家伙旗帜鲜明地反对川普,恨不能参与到美国大选里去投反对票。

 

“我不喜欢听她说谎。”尘儿第一个罢看视频。凡儿也尾巴似的跟着哥哥走开了。

我叹气。这些毫无城府沉不住气的小孩儿永远也不懂得什么是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冷静地运筹帷幄。要知道,这世上没有不说谎的政客,并且,这世上有些谎言通向善果。

只有我跟爱儿一直盯着视频。我问爱儿,她很漂亮吧?爱儿点头。尘儿远远地传来一句:“没有妈妈好看!”

我笑。这个顽固的家伙。

 

这件事过去几天之后,有一天,我找出一直存放在电脑里的从前的照片,早就想打印一批出来放进相册,时间却总是一推再推。

我一张一张翻看照片的时候,尘儿他们也被吸引过来。看到七八年前甚至十二三年前的自己的各种情态,他们几个笑得叽叽咕咕的。

看到我的样子,爱儿指着电脑大叫,“妈妈,你那时候看起来好小啊,神情像个中学生。”

我笑。这是什么话啊。那时候我已经有了尘儿凡儿,爱儿刚刚在我的腹中孕育。不过现在回头看,那时的眉眼的确清纯干净,即使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尘儿把一张我的相片放大,全然不顾清晰显现的我的脸孔上的斑点,指着那张相片,尘儿神色严肃认真地说,“妈妈,你看,你多漂亮!你怎么能觉得伊万卡她比你好看。”

说到这里,尘儿仿佛觉得空口无凭似的,立即从网络上搜出伊万卡的照片,跟我的放在一起,“喏,妈妈,你看啊,你这个时候跟伊万卡现在一样的年纪,你看你比她好看多了。她是用了多少化妆品才变成现在我们看到的样子,而你妈妈,你一点都没有化妆,最自然的样子都比她好看!”

然后尘儿又语重心长地加了一句:“你看啊妈妈,你要对自己有自信啊!”

我爆笑。不用再看什么了。我已经被甜晕过去了!

 

晚上的时候跟老公说起这个笑话。我一直担心老公的容貌影响爱儿对男人的审美,难道我也影响了尘儿他们对女人的审美吗?

不过,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尘儿嘴巴要比老公甜多多了。

老公抱住我抿着嘴笑,尘儿说的没错啊。笑了半晌,又加了一句,我看这小子长大了以后能骗个什么样的老婆回来。

我笑。我也开始期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