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儿的戒令

(2015-11-26 11:15:38) 下一个

 

爱儿最近看了一本尘儿带回家的书,关于药物安全,里面详细陈述烟酒大麻之类的危害。爱儿认认真真地读完,心里结了不小的疙瘩。

先是她跑来问我,"妈妈你不抽烟吧?"我说不抽。"从来也没有抽过吗?"爱儿不确信地追问。"没有。"我说。我尝过的那两口当然不会告诉她。虽然真的只是吸过两口,但是我知道那依然会让她胡思乱想提心吊胆。

"大麻呢?"爱儿继续追问。"我都没有见过。"这个我可以坦然说。

我以为爱儿这下该放心了,谁知她提高小嗓音惊恐地问我,"妈妈你都没有见过?那你怎么教我分辨是不是大麻呢?"

我心下吐了吐舌头,不好办了啊,这个小家伙竟然明白无知是不安全的道理。

好不容易把大麻的话题打发过去,爱儿终于回到她最担心的问题上来:"妈妈,你能再不要喝酒了吗?"

戒酒——对我来说是有点难的。我不贪杯,但也不拒绝酒。"少量的酒对人体无害。"我这样对爱儿解释。

"但是书上并没有说少喝点没事啊。"爱儿睁着天真无邪的眼睛看我。那是教育小孩子的书,自然不会这样写,量这种事对小孩子来说不好掌控,不如干脆禁绝来得容易。

"妈妈是大人,有时候睡不着觉,一点点酒会让妈妈睡得好,这样妈妈才有精力照顾你们啊。"我轻描淡写地解释,把重点放在最后一句。

爱儿歪着小脑袋想了想,显然被我的最后这句话打动了,便不再提不让我喝酒的事。

不过小家伙转身跑到老公那里,面色严肃地对老公说,"爸爸,你以后也不要再喝酒了。"

老公立即放下手头事,身子弯下去一半,脸凑到爱儿小脸边,目光如抚摸,口里像含了一块糖,舌头发软地明知故问,"爸爸为什么不要再喝酒了啊?"

"喝酒对你身体不好。会让你忘记事情。"爱儿一副拯救的模样,一字一句地背诵着看来的知识。

"那爸爸想喝怎么办啊?"老公谄媚的脸已经快贴到爱儿脸上了。

平时爱儿早就躲闪到一边,那天却一动不动大义凛然地站着,对老公提出了诱人的条件:"爸爸你不是喜欢抱我吗?只要你第一不再喝酒,第二不对妈妈大声说话,第三不对哥哥发脾气,我就让你抱。"

我在一旁静静听,脸上笑着心里却一软。爱啊。这个小小的姑娘已经懂得利用条件保护自己爱的人,很有舍身救人的味道。

老公立即点头如啄米,"好的,爸爸答应你。"话还没有说完手就把爱儿拢进怀里。爱儿故作挣扎了一下,回头看我,一脸的“你看爸爸这个人”,当然还有一句隐藏在身体语言里——“爸爸他太爱我了!”爱儿好多次都这样无可奈何又一脸甜蜜地对我说。

"你要说到做到啊。"爱儿抱着爸爸小嘴继续在爸爸耳边念紧箍咒。

老公已经一副醉态了,神色迷离地点头。

我大笑。看他能坚持几天不喝酒。

那天老公下班回家,我的饭还没有做好,爱儿在练琴,尘儿他们在看书,我想老公帮个忙,叫了好半天,他才出现。我刚要发脾气,老公打着饱嗝低声对我说,“刚才趁爱儿不注意在地下室偷偷喝了一瓶啤酒,怎么办啊,这以后?”老公的语气又美又苦。

转头看他,一脸做贼心虚的样子。果然一物降一物。

我冲老公嫣然一笑,“怎么办?好好讨好我吧,不然你就再也抱不到我女儿了……”

这一招灵极了,老公从此更加乖乖地做牛做马。

每每看着老公抱着爱儿像贪吃的小嘴巴抱着一块巧克力的样子,就想到一句话:谁说男人不好驾驭呢,给他生个女儿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也祝你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