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41)

(2015-04-17 21:11:45) 下一个

 

那天凡儿正吃着饭,突然放下碗筷,很沮丧地对我说,啊,妈妈,糟糕了,我忘记了。

我很是跟着惊吓了一下。想不起来什么了?重要的事情吗?我尽量平静地说,内心里却不由自主地搜罗一遍最近的日程表,看有无遗漏。

正紧张着,就听凡儿长叹一口粗气,妈妈,我想不起来我过生日的时候许什么愿望了。

我被凡儿逗笑了。我还以为多大的事情呢。

没关系。忘记就忘记吧。我轻描淡写地说。

那愿望还会不会实现呢?凡儿一脸认真地问我。

当然会。许下的愿望即使你忘记了也会实现。我安慰凡儿。

凡儿便信以为真。安心吃饭了。

我心里偷笑。算算凡儿的生日刚过去不到一个月,他就忘记自己的生日愿望了。真是没心没肺的小家伙。

我还记得凡儿偷偷告诉过我,他许下的生日愿望是:他希望他想到的每一个愿望都会实现。因为他觉得生日只许一个愿望太少了,而他有那么多愿望。

我笑他贪心。凡儿自作聪明地争辩,这也是一个愿望啊。他现在实在不知道最想要什么。许这样的愿望算是一种储备。

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忘记了。真是贪不如不贪啊。

******

那天切菜时一个走神就切去一块大拇指,鲜血直流。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切到自己的手指了。都不记得这么疼了。我草草包裹了一下,第二天拆开创可贴还是鲜红的血肉,不止地流血。

当我呲牙裂嘴强忍眼泪换好纱布,现身示法地教育一旁观看的三个孩子,告诉他们以后用刀一定要小心,不要像妈妈这样切到手指,很疼的。尘儿他们三个一脸痛苦地点头,并且颇有爱心地安慰了我一番。

然后吃饭的时候,爱儿迟迟不动碗筷,闭着眼睛念念有词。

我问爱儿,宝贝儿,你在干什么呢?念咒似的。

我在祈祷。爱儿声音软软甜甜地对我说。

我立即就感动了。多贴心的小棉袄啊,看到妈妈很疼,就帮妈妈祈祷快点好……

我的心快幸福得化成水的时候,就听爱儿说,我在祈祷,以后我当妈妈,做饭的时候不要让我切到手指……

原来……如此。

******

有一天早上,我叫爱儿起床,她赖赖地躺在那里,像小猫一样。我就忍不住伏过去从身后抱紧她的小身子。每当我抱着爱儿柔软的小身体心里就会生出无限柔软的情绪。这是小女孩才有的柔美,是男孩子不具有的。

我正抒情地沉浸在自己的陶醉里,蓦然听到怀里柔软的小身体发出两声惊天动地的响声。不能想象这样的小身体会有这样的爆发力。俨然床气如炮啊。

我大笑。宝贝儿,你这是干嘛呢。

却见爱儿毫无羞意,依旧闭着眼睛,抿着小嘴,嘴角眉梢都是笑,对我说,没什么妈妈,你昨天也是这样对我的啊。

我笑得颤抖了。这个小肚鸡肠的家伙,竟然就会以PP了。而且我哪里是这样啊,她分明是青出于蓝胜于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周末愉快。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青出于蓝而盛于蓝。幽默感都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