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么爱

(2014-09-10 08:10:25) 下一个

 

 

大概因为会说的中文越来越多,爱儿小嘴巴越来越甜。那天一大早起来,在饭桌上,爱儿转头含情脉脉看我半天,对我说,妈妈,我一看到你都想哭了。

我奇怪,为什么啊。妈妈又不是催泪弹。

“因为我太爱你了啊,妈妈!我看到你就高兴得要掉眼泪了。”爱儿说,眼中都是诚恳。估计再说下去,就真的会泪光莹莹。

我被甜晕了。是不是真的这么爱啊。爱到幸福和满足充溢着她的小小心房,流出来,却仿佛悲伤。

 

爱儿六岁生日前一天,我想起凡儿曾经说过的最后一天,便对爱儿说,宝贝,今天是你的五岁的最后一天了,你还有什么事情要在六岁之前做的吗?

正在吃饭的爱儿立即甜蜜蜜地笑,点点头,放下手中的碗筷,用她的小手指在我的脸颊上画了一个圈圈,随即小嘴巴凑过来,深深地亲了我一下,然后看着我说,“妈妈,这就是我最想做的事了啊。”

这一系列动作爱儿做起来是那么流畅,没有思考的痕迹,没有任何停顿和犹豫,仿佛她早就准备好这一切,只等着我的问。

我的亲爱的宝贝。我甜蜜地笑。心中却涌着眼泪。

 

前天晚上临睡前,爱儿突然说起上大学的事情。大概因为听到爸爸跟哥哥们说的话,爱儿对我说,“妈妈,我不想上大学。”

为什么。上大学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每个人都要上大学,就像你现在上小学一样。我给爱儿洗脑。

“可是爸爸说大学都离家很远。妈妈,我不想离开你。”爱儿的声音里已经带了哭腔。

原来如此。

不会啊,也有离家近的大学。你就可以天天见到妈妈了。我安慰她。有这样的大学吗?我希望有。

“真的吗?那太好了。我真的不想离开你,妈妈。”爱儿放松了许多,却又话题一转,“妈妈,你为什么不在烟台上大学呢?”

爱儿已经知道烟台是我的故乡,是姥姥在的地方。

我为什么不在烟台上大学呢?很多很多的原因。而我无法对爱儿一一解释。

因为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啊,因为那里有中国最好的大学,可以学到最多最好的知识。我只能说这么多。

“那你想姥姥吗?”爱儿问我。

想吧。不过,却是爱儿所不能理解的想。

想的时候妈妈就会回去看姥姥。我说。而事实也是这样的。

“反正我不离开你,妈妈。我就在多伦多上大学。”爱儿坚持着,呢喃着,睡了。

 

我看着爱儿的小脸庞,天使般的安宁。

我想告诉爱儿,其实人的一生天地辽阔,所学再多,无非是学会爱,学会正视自己,并无愧于这几十年的存在。

“我爱你这么多…… ”我想起那个小兔子和妈妈兔子的对话。爱儿会知道吗?我爱她,爱她那么那么那么多……

想象着以后,十几年的以后,爱儿会长大,会更懂得这个世界,会更懂得爱,也许她会留下,也许会飞走。

而我希望我可以永远在这里,在她张望,便可以看到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我是很幸运。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So sweet, lucky you, with an angel of love besides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