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字的价值

(2014-09-07 11:55:25) 下一个

前几天,凡儿问我,妈妈,你怎么不写我们了?

写什么?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就是你的尘凡无忧啊。写我们的故事。读给我们听。凡儿眨着眼睛冲我笑。

这样的时候,凡儿笑起来总是极甜又极娇憨。一点都不像没心没肺的八岁小男孩。仿佛他还是那个拱在我怀里的一小团水嫩可口的肉。

凡儿每次声音软软地叫我的名字尘凡无忧时,满脸的神情在我看来都是糖,香酥细软的糖,熨帖地融化在我舌上的每一个味蕾,直渗进心底里去,那一刻就让我想抱过来亲他,像亲一个甜蜜而温顺的情人。

喜欢妈妈写的你们的故事吗?我问。

喜欢啊。那么多好玩儿的事。我们都忘了。凡儿说,眉眼里都是开心。

我记得我读给他们听时他们看着电脑上那些不认识的汉字笑得稀里哗啦的样子,仿佛时光跟着快乐活泼地倒流了回去……

其实如果不曾记下来,连我都会忘记那些瞬间,像最甜美的糖果镶嵌在涩口的生活上面。我倚赖着那些甜向前走,即使脚步时而停顿,时而踉跄,时而迷茫……

喜欢,并开心,并且以后会偶尔翻看,偶尔回想,就是那些文字的价值了吧。我一路玩弄笔墨也只有这些孩子们的故事会有些许价值。

一直想放下手中的笔,像放下不该做的梦。而为了这些温暖的甜,为了他们开心大笑的一瞬间,我需要写,仿佛不知道什么是艰难。

只是不知道,我留给他们的字,他们何时能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