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果惊喜这么累

(2014-09-24 11:32:02) 下一个

 

爱儿今年生日的时候,我决定给她一个惊喜,自己偷偷跑去买来礼物,再小心翼翼藏起来。

说小心翼翼是因为小孩子简直天生是侦察队员,猎犬的鼻子,鹰的眼神,还有越来越灵动饱满的小心思。我不想他们破坏这份惊喜。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心情制造这样的惊喜了。

生日来临之前那几天,爱儿天天抱着我追问,“妈妈,我的生日礼物呢?你真的给我准备了吗?不是那盒粉笔吧。”我买礼物的时候顺带买了一盒粉笔给爱儿。

我笑。不是。

尘儿便神神秘秘跑来问我,“到底是什么礼物啊妈妈,你真的买了吗?我们怎么到处都找不到。”

我笑得更开心。估计他们已经把家里地毯式搜索好几遍了。

姜是老的辣。这句话尘儿一定不懂。我若有心藏,他们怎么可能找到呢。

 

生日前一晚,爱儿躺在我身边,一遍遍问我,“妈妈,你真的给我买礼物了吗?明天就是我生日了啊。”

我说是真的。要说多少遍这个小家伙才信呢?她倒是好像懂了眼不见不为实的道理了。

爱儿犹疑着说,“妈妈我说的礼物不是粉笔。”

当然不是。妈妈说过了,那个只是顺带买的。我说。

“还有,我说的也不是你亲我。”爱儿又加上一句。

这些个小心思啊!

为什么呢?你不是很喜欢妈妈亲你吗?我故意问。

“我是喜欢你亲我。但是亲不算生日礼物啊。”爱儿狡黠地笑。

郁闷!要不要这么物质啊,谁说亲就不能算生日礼物。既然不做生日礼物,那现在妈妈可以亲你吗?我把嘴唇贴到爱儿清甜柔美的小脸上……

 

爱儿的生日在一片大呼小叫声中开心度过。她俨然是惊喜的。我相信爱儿也是真的很喜欢她的生日礼物。

不过,生日过后的第二天,爱儿就钻进我怀里对我说,“妈妈,以后我过生日还是不要惊喜了吧。”

为什么?我有点吃惊。你不喜欢妈妈给你买的礼物吗?

“喜欢。但是我还是想自己选生日礼物。”爱儿吞吞吐吐地说。

但是妈妈买的也是你很想要的礼物啊。我不解。那两份礼物的确是爱儿很想要的。

“太累了啊。”半天爱儿长出一口气。“妈妈你不知道,我一直猜啊猜啊你给我买什么礼物,猜得我都累了。”

我笑晕了。原来这样啊。

浪漫当然是有代价的。这样一份惊喜,且不说我费了多少口舌打发他们勃发的好奇心,单说这样绞尽脑汁猜来猜去的费了他们几个多少脑细胞啊!

还是明明白白来得贴心踏实。

如果惊喜这么累,估计爱儿小心眼里自己掂量了一下,不要也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