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36)

(2014-09-24 10:28:26) 下一个

 

 

有一天夜里,正睡着觉,突然感觉有人趴到我身上抽抽搭搭。迷迷糊糊睁开眼却是凡儿。小家伙抱住我,一个劲儿地说,“妈妈,我不要你死。我不要你死……

是不是做噩梦了?我问。

“不是。就是想告诉你妈妈我不想让你死。我害怕你死…… ”凡儿说。很清醒的样子。

我笑。这个没心没肺的小家伙生来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脾气,动不动急起来就会威胁我,“妈妈我不爱你了。妈妈我不爱你了。”……也会这么在乎这么怕。

妈妈不会死的。会活一百岁。我笑着安慰凡儿。他知道一百岁是可以死了。

闹了半天凡儿才肯回到自己的床上去。而我却难以入睡。

我想活很久很久,每次看到尘儿他们我就会有这样的欲求。生命于我,若无孩子,便没有太多眷恋。这种儿女牵绊多么牢固坚韧,让我只想活着。

只为他们的需要和爱,活着是一件多么快乐富足的事。

 

这之后的一天夜里,还是凡儿,又跑到我的床上,对我说,“妈妈你不要离开我们。”

懵懵懂懂的,我说,妈妈答应你了,妈妈不会死的。

“不是死。是你不要离开我们。”凡儿更正。“就像你不要自己一个人回北京把我们留在加拿大。我要你跟我们在一起,我们一整个family在一起。”

原来如此。想来凡儿也已懂得,死别与生离都是爱的人最痛苦不可忍受的事。

妈妈不会离开你们的。永远都不会。我说。

凡儿不会知道,我爱得远比他们用力。我怎么舍得离开他们。当我决定生下他们,我就只有被离开的命运了,被他们离开。总有一天,他们会长大,会离开我,去别的地方,爱别的人……而我却永远都只能固定在这里,在他们任何时候回头都可以看到的地方。

永远不离开。大概也只有亲情之爱做得到吧。

 

还是凡儿。一天忽然跑来问我,“妈妈,要是我长大了以后找不到我的wife怎么办?”

我被问得懵懂。

凡儿对我解释,“每个人长大了都要结婚。要是我找不到一个人结婚怎么办?”凡儿的脸上颇有一些烦恼的样子。

我忍不住笑。多么可爱的担心。这是那么久以后的事。

怎么可能会没有人喜欢我的凡儿呢。他是一个脾气硬硬的传统的小男孩,但是却无比天真纯良。我无法预知若干年后的凡儿会长成怎样的男子,但是我相信,一颗善良的心,加上一份懂得给予的爱,每一个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缘分,无非是早晚的问题。

本想要给凡儿化解一下他的担心的,他却把问题抛给我转身就跑开玩别的去了。

远远地看着凡儿,这个小小的不知忧愁为何物的人儿,愿日后有人会珍惜他,当他渴望被她珍惜的时候……

而那时,他会想起今天的担心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