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些恼人的spots

(2014-04-10 08:00:15) 下一个


 

那天洗完澡,爱儿看着我,忽然说,“妈妈,你为什么脸上有spots?”

为什么有?我也不知道。有些是天生的,遗传的,是父母的血液里带给的。而这些,爱儿还不会懂得。

尘儿和凡儿也问过同样的问题。不过,他们都已经接受了这些点点。连凡儿都会说,我觉得它们很cute。像一些小翅膀,在你脸上飞……诗情画意得让我觉得那些点点仿佛真的有点点美了。

 

“妈妈,我不喜欢你脸上的spots。你要是没有spots,会更好看。”爱儿继续说。神情几分难过的样子。

难道母亲的样貌也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跟爱儿说。年少的时候我曾经也为这些点点自卑过。美丽无暇的容颜谁都喜欢,只是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而且总有一天,我们的面庞上会布满生命的馈赠。

 

正犹豫怎么跟爱儿解释的时候,尘儿在门外大叫,“妹妹,你不能这样说!”

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尘儿为什么会插进嘴来。

爱儿更是不知道。继续在抱怨,“妈妈,我希望你能没有那些spots……

 

我也希望。只是……

尘儿已经在声音严厉地大叫了:“妹妹,不许你再说了!你这样是不对的!”尘儿一向对妹妹爱护有加,很少对妹妹大声说话。

我忽然就明白尘儿在说什么了,心头便忽然柔软。

 

走出来,我看到尘儿。对他说,没关系的,妹妹不懂事。你是怕妈妈伤心吗?

尘儿关切地在我脸上逡巡,点头,“是啊,妈妈。我觉得你很好看。你知道吗?我看着你的时候,根本看不到你脸上的点点。”

这是老公的话啊。尘儿也被爸爸洗脑了吗?

只是我的尘儿这么甜,让人心里不由得温柔得一塌糊涂。

 

爱你的人,就会忽视那些斑点。我是相信的。

所以这么多年,我习惯了素面朝天。不是源于勇气,是我相信爱人的眼睛。那些真正能看到灵魂的眼睛,只会越过瑕疵看到美。

 

开心的是,第二天早晨起来问爱儿,你记得Frozen上的姐姐都有spots吗?妈妈脸上也有这些一样的spots,那还美不美呢?

爱儿眉开眼笑,“妈妈,我今天觉得那些spots没关系了。你就是有spots还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妈妈。”

让我长出一口气,不用做手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gon' 的评论 : 哭S了,你怎么可以这样问。。。
怎么不接着写诗了?~
Eragon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可以有spot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