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35)

(2014-04-20 20:26:16) 下一个

 

常常中文学校放学的时候,爱儿都会说累。虽然上一天课下来会疲乏些,不过我知道她更多的是撒娇。

每当这种时候,我都会教育爱儿,自己的书包自己背……只是总是我的话还没有说完,一旁的尘儿便会伸手接过爱儿的书包,背到自己的肩膀上。然后,尘儿会一边吃力地背着两个大书包,一边轻轻拍着爱儿的头说,妹妹,你要快点长大啊,你看哥哥,背两个书包……

尘儿语重心长的口气既充满对妹妹的爱怜和期盼又显露着一种身肩重任的自豪,每每让我忍俊不禁。

这个哥哥太慈爱了。爱儿何其幸。

******

有一天放学回来,我检查他们的书包,看到爱儿的snack没有吃,问她怎么回事。爱儿便向我抱怨,妈妈,我吃了一份。爸爸给了我两份。爸爸总是给我很多snack

爱儿撅着小嘴巴,言语中颇多不满。老公确实常常都会给爱儿多准备一份水果或者小吃,让爱儿多一份选择,唯恐他的小公主饿着。爱儿却并不领情。

我还没有想好该说什么,尘儿却一本正经地叫住爱儿,妹妹,你听哥哥说。尘儿清清嗓子,很严肃的样子:第一,爸爸给你两份snack,说明爸爸爱你。所以你要尊重爸爸。

我心里听得替老公惭愧,连尘儿都看出来了,老公谄媚的爱并没有得到爱儿的尊重。有时候低到土里的爱真的未必会开出美丽的花儿。即使是亲情之爱。老公总是不懂这一点,总是对着爱儿巴不得低到尘埃里。

第二,容不得我多想,尘儿又接着说,妹妹你要尽量多吃一点,这样才会快快长大,才会强壮和聪明……

我听得笑。看来,以后爱儿的思想教育工作我都可以交给尘儿来做了。

******

前几天,尘儿突然问我,妈妈,我是在星期一那天给你纸巾吗?

问得我发愣。说什么呢?这么没头没脑的。

尘儿认真说,复活节啊。妈妈你会需要纸巾的。但是是哪一天呢?星期天,还是星期一?

听到这里,我还是没有明白为什么尘儿要给我纸巾。

看我懵懂,尘儿仿佛不愿说似的,只是简单说:姥爷啊。

我就明白了。

原来尘儿记着我说过,姥爷离去那天是复活节。

还是前些天,父亲祭日那天,尘儿看我在流泪,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是姥爷的祭日。什么是祭日。尘儿不懂。我说是姥爷在这一天去世的。尘儿听了黯然,不多说什么,只是拿着纸巾坐在我边上不停帮我擦眼泪。我便痛恨自己这么爱哭了。而想念,永不可触摸的想念,会不带有泪水吗?我总是无法控制这些潮湿的情绪。如果想念可以不流泪多好。

可是那天面对尘儿的懂事让我忽然心生疼痛。我不希望有一天我离去后尘儿他们想起我也会像我这么不止不休地流泪。

我想让尘儿他们知道,想念也可以笑着想。我想让他们知道,如同所有的相聚都是为了分离,所有的分离也都是为了最终的相聚。

所以这个复活节,避开眼泪,我记下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