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4-03-11 08:29:03) 下一个


晚上吃完饭,爱儿腻在我身上玩。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爱儿捧着我的脸说,“妈妈,你的脸是不老脸。”

我笑,真会发明创造。什么叫不老脸啊,是说妈妈的脸看上去不老是吗?


“是,妈妈,你的脸看着一点都不老。”爱儿声音软软的,在我耳边吹风。

我的嘴角止不住地咧开。这么沧桑的一张脸还说不老。这个聪明的小姑娘显然知道怎么取悦妈妈了。


然后爱儿继续殷勤献爱心:“妈妈,你看上去很小。你跟我一样小。”

我笑得花枝乱颤了。这就太夸张了吧。太夸张的赞美就是赤裸裸的哄骗了。

饶是如此,还是让我开心大笑。哄骗的力量啊。即使明知是哄骗,多少人能真的抵挡这样的糖衣炮弹呢。


“那爸爸呢?爸爸的脸呢?”一旁的老公不甘寂寞地把脸伸过来,像馋嘴的小孩子眼巴巴在伸手要糖。

爱儿很负责任地认真端详一下爸爸,然后小手轻轻一挥,“爸爸的脸……是老脸。”


老公哭了。我笑喷了。

这个老脸的词绝对是爱儿自己想出来的。这么恰如其分。可是爱儿不知道真的有这么一个贬义词汇,让爸爸主动凑过来的老脸往哪里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