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34)

(2014-03-27 10:48:48) 下一个

 

那天爱儿正跟我一起吃着酸奶,突然心满意足地叹了口气,我以为她是喜欢这款新口味的酸奶,便问她,好吃吧?

爱儿显然知道我会错了她的意,冲我甜蜜一笑,妈妈,我是觉得我好lucky啊!我有两个哥哥。

哪儿跟哪儿啊!原来小孩子也会吃着酸奶想着不搭界的心事。爱儿曾经告诉过我,她是她们班里唯一一个有两个哥哥的小朋友。

而且我哭的时候哥哥他们会做鬼脸让我笑。爱儿继续甜蜜地说。

真的是这样。为了逗妹妹开心,两个男孩子做尽丑相。不过,爱儿忘记了,每次她哭也都是因为哥哥们逗她哭的。当然爱儿爱哭,很像我小时候,眼泪来得极快。

能够记得你让我开心不记得你让我流泪,只是因为爱吧。而在生命里只有微笑的记忆是长久的。愿爱儿想起哥哥们永远都是这么甜蜜。

******

有一天早晨,我还迷迷糊糊的,爱儿便爬到我的床上,小猫一样钻进我怀里。

今天这么早?我问。平时都是我钻进爱儿的被窝里吵醒她。

爱儿闭着眼睛点头,没睡够的样子。然后想起来什么似的,睁开眼睛问我,妈妈,你知道我是怎么醒的吗?

做梦了?我问。

不是。爱儿重新闭上眼睛。是被一个大响P吵醒了。

我还没有说什么,爱儿接着说:我开始还以为是你放的,结果睁开眼一看,你不在我床上,原来是我放的。说完小姑娘笑得肩膀抖抖的。

我也笑晕了。这是自体闹钟啊。

想起一家人在一起时,任何不雅的声音爱儿都会归于老公,不由暗自笑还好我当时不在她床上,不然这么迷迷糊糊的时候,真的会有关于P的所属权纷争啊……

******

早上爱儿出门的时候,给她手套,我才注意到她的手套上手心部分全是泥巴色。

这是怎么弄得这么脏呢?我问。

爱儿接过来,看着手套,然后抬起无辜的大眼睛看着我:我知道。是因为有一个人……他把泥巴弄到我手套上了……

有一个人弄泥巴到你手套上的?怎么回事?我追问。我担心有人在学校欺负爱儿。爱儿天性太柔弱。

嗯,就是有一个人。爱儿低着头认真戴手套。

忽然我就觉得有点异常。奇怪啊!爱儿的神情太淡然了。

有一个人?——那个人是你吧?我问。

爱儿的小脸上哗啦展开一个大笑容:妈妈,你怎么知道的,那个人就是我啊!

笑死了。还好没有被她骗到。这个看上去柔弱的小姑娘啊,竟然开始会玩妈妈了。看来以后有的斗志斗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