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人一条底线

(2014-02-05 09:00:55) 下一个

还是两年以前了,跟国内一位男性朋友聊天,说起另一位朋友因为网恋离婚这件事。他鼻子里轻轻喷出一口气:“网恋,玩玩就行了,离什么婚啊,劳民伤财。”

于是说起他也在网上玩,聊天,视频,以及跟网友见面。当然都是暧昧性质的。

我惊愕。他已婚。妻子温柔体贴。看上去很幸福的样子。我便问他,如果你妻子也这样玩网恋,你会同意吗?

他吐出一口烟,洒然一笑:“你真是在国外呆土了,这算什么。我告诉我老婆,在网上你可以随便玩,聊天视频暧昧都随便。有人喜欢你说明你有魅力。不过,我有一条底线,见面可以,搂搂抱抱也可以,但是不可以真的在现实中上床。一旦被我发现,二话不说,立马离婚。”

绝对是超级宽松的一条底线了!

我回家用他的观念殷切地老公洗脑,老公的头摇得像波浪鼓: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叹口气,只好嫁他随他,同土了……

 

前些天跟大学同学微信聊天,说起我现在,她替我惋惜,然后问我,“你还写作吗?”大学时我们在同一个院刊编辑部。

当然。我无比自豪地说。这是我唯一没有放弃的了。

“反响怎么样?有人看吗?”她问。

我便很泄气,水平不够,没有几个人看。

她就笑,指出一条光明大道给我:“那就写黄色小说吧。”

我说不会吧,这么指引我。

她回答,“那有什么,我们又不是小姑娘了。既然没人看,还不如写黄色小说,至少有人看。不然你写那么多也是白写。”

我想,我已经知道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了。她是律师,开朗乐观,事业成功,在无比灰暗的纠纷现实中如鱼得水。

人生该知进知退。微信中那些四处飞洒的心灵鸡汤都这么写的。我当然也知道。不过,没有金刚钻儿,被埋没就被埋没,至少赚个干净。文字的世界,现在色彩已经足够浓烈。不差我这一笔。我从写文字的那天起,就已经很酸腐地给自己划出文字的底线。

当然,我没有把这话说出口。她也是好心,她说的也是一条路。虽然我们已是殊途。

 

还有一次在朋友家聊天,说起各自老公的糗事。老公其实有很多优点,但是他的臭脾气和小气却是我一向难以忍受的。

那天自然是少不了跟那位朋友这样抱怨。说到老公的小气,我咬牙切齿地举了一个事例,我的话音还未落,朋友就摇着头果断接过话来,“这样的男人我是不会要的。我最受不了男人的小气。”

我凌乱在那里。

我是受不了这样的老公,也想不要,可是难道就因为这个不要他了吗?

 

大概那位朋友也觉察到自己说的话鲁莽了。急忙转移自己的话题,“我觉得男人呢,黄赌毒这三样,毒是不能要的,这个沾上了就不能戒。赌也是不能要的,这个最后一定是家破人亡。色。男人的色我不在乎。”

我一直乖乖地听着,听到这里却忍不住了。色的男人你会要吗?家外有家,家外有花儿?

朋友眉毛一挑,“让他色去呗。随便色,他总有色不动的时候吧。他就回家来了。”她这样说的时候,我的脑海中出现一个白发苍苍的浪子蹒跚走向家门这个岸的画面……相依为命的婚姻啊,家中的女人要等他多少年。

那位朋友说完,大概看我还是茫然的样子,便又颇为自信地加了一句:“我一直觉得我情商还是挺高的。这种事我看得开。”

 

我默然了。真的是人人一条底线啊。

对我来说,婚姻的底线是忠诚。一个色的男人是没有婚姻忠诚的概念的。

我可以忍受脾气粗暴,只要不动武力;我可以忍受没有教养,他的早期家庭教育决定了这种先天不足;我可以忍受他花钱小气,只要他对自己也是这般节俭;我可以忍受清贫,粗茶淡饭,布衣人生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我可以忍受很多很多,唯一的底线是不能出轨。这一点我很霸道,精神都不允许,更不要说无边无涯地放开去色了。

 

那天回到家,横看竖看老公,继续给他洗脑,你知不知道你的臭脾气换作别的女人早就不要你了。

老公一脸媚笑,“知道,只有你慧眼识英雄肯收留我,让我麻雀变凤凰。”

我狠狠白他一眼,泰然享受他的恭维。

 

当然洗脑归洗脑,我还是自知的。一个彩旗飘飘的男人我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消受。幸好老公不解风情,忠心不二。至少到今天都是如此。

人无完人。我想我浑身上下的臭脾气也绝不是一般的男子可以忍受,幸好老公都照单全收。这样想着便心平气和了。

人人都有底线。我只抱守我的这一条。情商低就情商低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娃' 的评论 : 谢谢米娃支持。
米娃 回复 悄悄话 尘凡,你的文字我一向爱看的!
另外,我想说的是,各花入各眼。不管那只眼喜不喜欢,那花儿只管自己的灿烂。如果那只眼看不上那朵花,大可转过眼珠去看别的花,何必那么劳心费力盯住不放。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林木一直的支持。~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是无忧的忠实读者。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一次次诋毁亲友同学,俺总以为你是表达和逻辑的问题,善意诚恳坦率的告诉提醒你,希望能令你幡然猛醒,看来俺还真是太天真了。善待每一个你生命中有过交集的人吧,尤其是帮助过你的,你若真有可以说心里话的朋友同学邻居,不要轻易把他们摆上台。站在对方的立场想,如果他们这样待你,你会如何?
还是回到这篇文章8,你完全可以写自己脑袋里有俩小人在争论,估计这也是事实,可你把白鼻梁的角色强加给亲友同学,你也没能占据道德制高点啊。于俺来说,结果恰恰相反。
想说就说,不必纠结为难,大家互相帮助提高8。这人生,它说长很长,说短真是白驹过隙。40岁还能有40年活算高寿了。
人即是独立的个体,又有社会性的结伴动物,离不了网络就说明了这点。各行其是是一定的,各担其罪也是一定的,其后果已经是秃头上的虱子一览无余了。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我总以为,相逢是缘,我该善待你,即使你是一个ID,后面也是一颗心。想来我还是太天真了。
说到这里,好像没有什么可以再说的了。人生还很长,我们各行其是,各担其罪吧。
缘尽至此。你保重。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俺的回答和点评如下:

你说:“你已经不请自来了,我还不如做个大方。“
俺答:”这句话说的没逻辑,公开博客还要请帖才能光顾吗?嫩是故作大方啊,那俺太实诚,没看出花花肠子来。“
你说:”你对我个人的意见不必占用大家的版面。我是这种考虑。“
俺答:”为何总把不同意见歪曲成个人恩怨呢?公共论坛就是给大家说话的地方,没有占用大家版面的问题,俺也是大家里的一分子。嫩的苦心实在是多余8?“
你说:”还有一句话,我们共勉吧:佛眼看佛。这个你懂的。你读到的都是你自己心里的。你放下了自然不会背着我的文字在这里浪费你的宝贵时间了。 “
俺答:”俺不是佛,你也不是。俺们都是肉身凡胎普通人,嗯,嫩给俺的感觉是,写的东西虽然努力粉饰依然难掩作茧自缚的怨气,那么作为读者,自己的读后感你也不能阻挡。嫩总是背着亲友浪费时间洋洋洒洒,俺偶尔走过路过木打个抱不平木问题。“

谢谢你的时间和脑力。俺有时间会继续关注。木时间就木办法了。

嗯,俺认为上帝是公平的,很多福祸取决于个人修为的一念间。真诚点,从善如流点,人生路会顺畅点,怨气会小点,跟亲友的关系也会融洽点,写出来的东西也干净阳光点。共勉!

俺也希望你放下一切,快乐能让烦累的生活轻松点8。俺读了嫩写的这个,当时就感觉很沉重,现特找出来放这里。嫩总是怨天尤人的,连母亲也不放过,怎么能开心健康呢?

http://www.wenxuecity.com/bbs/archive/2009/rdzn/827484.html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嗯,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你已经不请自来了,我还不如做个大方。~
你对我个人的意见不必占用大家的版面。我是这种考虑。
还有一句话,我们共勉吧:佛眼看佛。这个你懂的。你读到的都是你自己心里的。你放下了自然不会背着我的文字在这里浪费你的宝贵时间了。
祝你安好。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举手之劳。不客气。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代理不给力,麻烦将重复的删了8。
给嫩添麻烦了,谢谢合作!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能邀请俺来,嫩木工作有闲,俺不能陪你啊,嫩看俺,很少上网8,现在休假来玩玩跟你交流交流。
有工作有寄托有薪水拿,好事。木工作俺会发疯的。跟嫩话痨一个,俺公司有个女同事,国内是学新闻的,40岁移民出来读了个会计学位,50多了还在工作呢。家里两娃出息的狠。她是嫩山东老乡,非常朴实善良的老大姐。
没有生活见识短浅自以为心高命薄闭门造车硬憋硬写的结果只能是假大空。人生不如意难免怨气重导致变态。文学城水平比较高,美国华人多,他们基本是留学和学者出来的,素质普遍比较高,大城市来的也多,确实可以让你学习好很多时髦和不懂的东西。
俺介绍嫩去当地华人网,无非是想奇文共欣赏 疑义相如析8。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幸好你有工作,不然我也陪不起。~
真心谢谢你的推荐。等我的文字再写得好看点再出去贴,这种又假又发霉的文字祸害一下文学城我都已经觉得很罪过了。~
点击实话说我还不是特别在意。我感谢的是你在我这里付出的时间。谢谢。~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评论,俺是评论,不是拍也不是耍嘴皮。嘿嘿。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什么到我博客里说。正好最近过年,不想码字,陪你讨论。“谢谢你在原创的公开邀请。
俺工作很忙,你呢孩子家务事也不少,意见呢俺都直言不讳了。
谈不上辩才,都是基本常识8。原创当年的蜜瓜,mizi,安琦,断肠人在天涯,网乐等等,好家伙,那才是一帮才女侠女。
嫩继续写字,繁荣文学城是好事。介绍你2华人网站与你,可以扩大读者面,没准有发表的机会呢。一个是加国无忧51网,一个是万维网,很不错。
俺给你奉献了很多点击呢,呵呵呵~~~~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好辩才啊。我已经很久没有跟人这么耍嘴皮子了。真痛快。谢谢你。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嗯,这尊称是有过,这是人的权利,俺不误导也不解释。有时候呢,解释就是掩饰。不过叫俺码弟也不少8,嫩咋习惯性选择性忽略了呢?
很荣幸见识到你这种时刻自诩天真傻的女人,实乃特殊材料造就的非凡之辈啊!
一来一往俺都存了随时学习提高。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你太高看我了。我无才无貌儿女成群,哪有指使谁的本事啊。~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哈哈,大家不是都叫你码妹吗?~
我是很傻很天真啊,才会这样跟你讨论。~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对男银木耐心,以后就8要追着男性友人打探他的底线8。
顺便问问嫩,俺躺着中枪是不是嫩指使的呢?
http://free9proxy.com/index.php?q=aHR0cDovL2Jsb2cud2VueHVlY2l0eS5jb20vbXlibG9nLzU3ODMvMjAxMTA3Lzg1NDQuaHRtbA%3D%3D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原创都喊俺妹妹?俺咋不知道呢?嫩是老网虫,经常发文提醒大家网上这个那个,咋突然天真到人薛啥是啥了呢?
明处暗处的说法不妥当8?看的都是嫩自己爆料的东西,既木跟嫩有任何私下交往,也不知你姓啥名谁,地址电话,连嫩的照片都木见过。嫩咋信口开河整俺冤枉呢?
俺实话实说评论,嫩有异议,俺们可以讨论,东拉西扯玩白毛女黄世仁木意思8。
俺俩也算是话痨遇着话痨了,不耽误你做家务照顾老公娃们了。
马年多多暴料,俺承认俺奏是一无聊人,太寂寞,网上杀时间还要多谢有嫩这样勤快银。谢谢了!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我在明你在暗。这么不公平的事情,还需要我说什么吗?~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晕死我了。网恋?你想到哪里去了。我一直以为你是女人。原创的人不都是喊你妹妹么?~
我对男人可没有这么好的耐心。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啥整天啊?偶尔,偶尔。
情商高低是这么看的啊?那你绝对情商腻害!俺普通读者一个,说话直来直去,也没个靠山五六的。坦白说,俺不想高攀当你朋友,你的朋友都不咋的,至少在你笔下。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那你说咋样能灭霉菌呢?吹拉弹唱俺不会,网恋暧昧,俺有底线还有洁癖。
非常不幸,你笔下所有的亲友熟人同学几乎都是非常差劲甚至是邪恶无耻的。他们的无底线反衬出你底线的纯洁。
等你回拍,呵呵~~~~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底线的调整跟很多因素有关。
我是情商低啊,换了个聪明人,早就跟你交个朋友了,不会整天被你这么往死里拍。~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嗯,我很幸运。到现在也没有遇到过真正心地不好的人。
哈哈,你少拍我几砖头我就能少长好几寸霉菌啊。~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人都有底线不假,底线与情商高低关系不大,跟道德水准有关系。底线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你想想,自己从小到大底线调整过不少次了8?人强强不过命啊。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呵呵,搞摸头啊?讲和是从何说起呢?你写,大家来读,跟帖谈谈看法8。
具体写写你看出心地不好的,不要诛心,那样的后果适得其反。你的文字不复杂,俺的阅读理解能力够用。
粗鲁无礼是不存在的事,个性人品不同而已。
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尽量阳光些有个好心态是可以自己努力做到的,思想的霉菌是非常可怕的
祝福祖国强大,国泰民安,游子们衣食无忧。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哈哈,我们讲和吧。
我看得出来,你的心地并不坏。真是抱歉,我的文字给你造成困扰了。
进门即是客。如果我待你粗鲁就恕我无礼吧。
新年了,祝你事事顺心,吉祥如意!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嫩误解了!俺的意思是,从嫩对你老公一路以来的全方位曝光,他那条件他那条件除了你没啥可能有艳遇的。 总是提醒老公你是他天大的福气,女人8越那么说显得心虚没底气没安全感,男人心里都有数的。
儿女成群不你一直引以为豪的吗?郁闷有时候是好事,林黛玉气质很能激起某种男人唱和以及护花欲望的。
为嘛要骗人呢?骗人不好!过去由于种种原因不得已而为可以理解,来到自由世界了,大可不必了8?谎言腿短,骗人一时还能骗人一世吗?真能那也相当老手了。
俺晕!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给俺加罪,真假除了自己谁知道?枕边人都未必知道8?可你说你小学没毕业?还说是实话?俺晕菜了。呵呵~~~~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竟然被你看出来了,我确实无才无貌儿女成群,谁都骗不了啊。真郁闷。。。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你都知道我假了。何况那是小说,你怎么能当真呢。~实话告诉你,我其实小学都没有毕业。。。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cho97' 的评论 : 嗯,这是我们美好的愿望。~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娃们今天不用上学8?够你累的。做点好吃的给他们8。以后有机会跟你学做山东大肉包。
你是不是叫宿娟?烟台高考文科状元是你8?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跟你同土一个。
你那个道德沦亡不负责任的男性朋友的话,是挖坑害人。你老公是非常正确的。
你那个律师同学是斯文败类!居然不择手段怂恿你写黄色下流的东西。人跟人的差距太大了!事业有成的女人没个好的。
你那个朋友太让淑女凌乱了!穷疯了可以申请救济8?咋能那么要钱不要脸呢?见不得人的话还大言不惭,你把她揭露出来,很好!
俺稀罕看嫩和嫩老公之间的打情骂俏,啥你给他继续洗脑啊,他一脸媚笑啊,你风情万种啊,好爽!
不过说句心里话,偷情搞婚外恋也是要有本钱的,要才木才要貌木貌儿女成群,上网骗都难8?当然,如果你老公五大件齐活又是另一回事8。
纯属下雪天闲着也是闲着,探讨一哈8。呵呵~~~:)))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哈哈,我的文字我做主。~

废话!这绝对是爹妈老公谁也做不了主的。文如其人的事情8~~~:)))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难得有人看我的文字,并且这么推敲。谢你了。~
不谢不谢。呕心沥血的为哈没人看呢?不用推敲啊,都是秃头的虱子,虱子多了不怕咬8。呵呵~~~
echo97 回复 悄悄话 大千世界也有一个统一的底线,比如,公义,良善,甚或儒家的仁义礼致信都很好。所谓和而不同,和谐基础上有不同,社会才前进而不会后退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难得有人看我的文字,并且这么推敲。谢你了。~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哈哈,我的文字我做主。~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哈!俺见嫩大门洞开也没薛必须择期光顾,俺就大摇大摆的进来啦。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是亲戚家人你为何要掰成男性朋友呢?
不是俺发现你这一点吧?为何你总是刻意掩盖编造重要细节而放大一些诛心的猜测呢。俺实在是对具备这种品质的人好奇。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谢谢叔丁来读。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cho97' 的评论 : 每个人的底线不一样才是大千世界吧。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或许我写明,那个男性朋友是我自己的亲戚家人,你就不会这么说了是不是?
为什么你总能从我的文字中看到我没有表达的东西呢?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code' 的评论 : 哈,今天是个什么日子啊。你来了。~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同学少年时,那种喜欢打击别人抬高自己阴损的弯弯绕都是被孤立的。借题发挥法用多了,让人感觉猥琐。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加罪,纯属探讨。
不知为何不能一次贴完。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也不能整天跟异性大聊特聊,而起还都是敏感话题,这行为本身就很操蛋。
你网恋闪婚能忍受是你勇气和选择,不必以此鄙薄不愿忍受有勇气追求新生的女性。离婚不一定是不忠,不离婚精神出轨的更下流,一个女人,跟老公性交生仔,却跟其他男人暧昧的算啥?
不是加罪,纯属探讨。
smartcod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东西没人看,致命伤是假和缺乏正能量。
总是东拉西扯自相矛盾试图说服自己没问题,企图把读者当傻子,恰恰让人看到了浅薄短见和不善。
直抒心声挺好,何必拐弯抹角瞎编啥和国内男性朋友聊天呢?一个女人,一个已婚女人,闲的生蛆也不能整天跟异性大聊特聊,而起还都是敏感话题,这行为本身就很操蛋。
你网恋闪婚能忍受是你勇气和选择,不必以此鄙薄不愿忍受有勇气追求新生的女性。离婚不一定是不忠,不离婚精神出轨的更下流,一个女人,跟老公性交生仔,却跟其他男人暧昧的算啥?
不是加罪,纯属探讨。
echo9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不好意思, 我打的是笑脸, 不知道咋出现一堆问号
echo9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就是,我不是凡尘的忠实读者, 我根本就是超级粉丝????????
echo97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真爱, 就算配偶精神出轨也绝对不能忍受。如果是真爱, 就不会出轨, 哪怕是精神。忠诚是真爱的最起码的体现吧。Either one 出轨了, 只能说明配偶不爱你了, 或者说至少不是全心全意的爱你了。这么不完整的爱也要,还自以为是高情商。哈哈????,果然,不能指望愚妄人看到自己的愚妄。我深信, 绝大多数人对于婚姻的态度与你相同,否则, 这个社会真没救了。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你的东西没人看,我是你的忠实读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