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完美的理由

(2014-02-21 07:47:15) 下一个

 

那天爱儿在我面前放了一个大大的响P

每到这种时候,爱儿就会对着我咯咯大笑,嘴里说着excuse me,脸上却一点都没有害羞的意思。这倒是像了几分我的豪爽。

 

那天她笑完之后,忽然想起了什么,对我说,“妈妈,小朋友在学校里放P都不说excuse me。”

我笑,“那是因为没有声音,打扰不到别人。”

当然我这是信口说的。听觉不受干扰,是不是心理上反感的程度就会降低些?

 

爱儿反驳,“不是,妈妈,很大声音,都能听到。”

这样啊,我为难了。我相信小孩子其实是不把P当回事的,他们不会像大人那样尴尬。但是这毕竟是件不雅的事,谁都不会喜欢因为这种事做众人瞩目的中心吧,自然不会主动坦诚。

 

“他们是忘记说了吧,你有时候不是也会忘记说。”我试图找到合理的解释。

 “不是,妈妈,他们不是忘记说了。”爱儿表情认真地为小朋友辩护,仿佛忘记也是一种过错,她在帮小朋友洗脱这种过错。

“那是为什么呢?”我想不出还有什么借口了。

 

“因为小朋友他们不知道是他们自己放屁了。”爱儿郑重说出答案,没有半点玩笑的意思。

我嘴里的一口茶热烈地喷了出去。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多体贴的爱儿啊!

不知者无罪。不知道是自己放的P,多大声当然都与自己没有关系,更不要提说什么excuse me了。

 

再没有比这个更无辜更完美的理由了。

再没有比这个更彻底更绝对的包容和宽宥了。

当然,也再没有比孩子们那天使般的玲珑剔透更让我汗颜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娃' 的评论 : 哈哈,以后好玩的事情多着呢。Enjoy!~
米娃 回复 悄悄话 前几个礼拜,周末一天我坐在地上陪我的一对儿女玩。儿子放了个很大声的P。我问他们,“who made that noise?" 儿子拍了拍自己的屁股,很开心的笑了。才16个月呢。让我想起来就觉得好笑。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这个理由不够完美啊。可以自学成才。~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偶人' 的评论 : 哈哈,你女儿好可爱。小孩子真的都是小小天使。
谢谢你的分享。愿你和你的女儿们都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都怪老师没有教,怎么会知道~~
木偶人 回复 悄悄话 童真的世界里,欢乐多多。也让我想起老大的“登月旅行”。老大上小学三年级。有一次,我在检查她的作业。突然间老大放了个P,她赶紧捂着嘴巴“excuse me”,我就跟她开玩笑说:“你知道火箭是怎么上天的吗?”她说不知道。我就跟她解释是怎么一回事。然后,我说:“你要是想上月球呢,不需要燃料,只需要多吃点洋葱,多放几个响P就可以了。”她听玩哈哈大笑。接着她去问3岁的妹妹,想不想跟她一起去月球上玩。妹妹一个劲的点头,表示愿意。我问老大:“去了月球,那里没空气和水,你们怎么办?又怎么回来?”老大说:“我们带着头盔,氧气罐(三年级的课本里有介绍),水和吃的,还要再带一袋洋葱。”我问她:“为什么还要再带洋葱?”老大说:“不带洋葱,去的时候我们都把屁放完了,我们没法回来。我们必须在回来之前,把洋葱都吃了,才能回家。”哈哈,这就是我家二宝的“登月旅行”。第二天,老大就把她和妹妹的旅行计划画在纸上,每人手里还没忘了拎了一袋洋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