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旧梦如何重温

(2014-01-29 10:54:12) 下一个

 

 

十岁的尘儿已经知道害羞。只是有时候他依然想碰触我的身体。他总是对我说,妈妈,我想摸摸那里,看它怎么能挤出奶来。

 

我理解尘儿的好奇心。或许他还有着婴孩时吃奶的记忆也不一定。

就像5岁的爱儿,常常会说她还记得自己吃奶的情形。一边说一边爱儿会横在我怀里,嘴巴一拱一拱地说,喏,就像这样。

 

有一次爱儿甚至把我推在床上,一定要自己亲自试试,看看还能不能吃到奶。

记得那天,我笑着躲闪,爱儿一边像一头凶猛的小动物似的,在我身上钻来拱去,一边嘴里郑重警告着我:妈妈,这是我们两个的秘密,你不可以告诉别人啊。

我就笑得不行了。

 

想来这么小的孩子已经知道羞耻,知道这是不可告人的秘密。可是好奇心的驱动下又很想一探究竟,重温远去的记忆。

也算人同此心吧。

母亲的乳房的确是神奇的部位,乳汁的来去包含着大自然生命生生不息的奥秘。小孩子自然想不通,为什么自己小时候那里有源源不断取之不尽的乳汁,而后来它却没有了。

 

尘儿有一次认真地对我说,妈妈,你再生个小baby吧。

为什么。我问。你知道妈妈很累了。而且有你们妈妈就很满足了。这是真心话。

 

尘儿狡黠一笑,解释说,那样你就又可以生产奶了。到时候你给小baby吃一些,再挤出来一些到杯子里,我们就可以跟着尝尝了。

我都忘记你的奶是什么味道了。尘儿的语气颇为遗憾。

 

我笑弯了腰。为了这个啊。傻孩子,这种旧梦重温的代价太高了!

有些东西远去了就是远去了。我们不会再变小,不会再变成吃母亲奶水的小婴儿。

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尘儿,很多事情没有从头再来,没有再次拥有。人生只是一种经历,浮光掠影的经历,永无停顿的经历。

过去了就放下。哪怕是一种曾经深爱的味道。因为我们没有机会再品尝到哺育过自己的乳汁的味道了。

 

忘记就忘记了吧。

时间会带走很多。时间也会带来很多。就像现在,他想重温乳汁的味道,这份童真有一天也会成为回忆,无法重温的奢侈的回忆。

无论怎样自欺,这就是逝水人生。如此时他们的不懂,有一天,终会变成深切的懂:旧梦如何能够重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