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蒲公英在飞

(2014-01-15 17:04:55) 下一个

今天第一次点开我在新浪博客的访客分析,我从来没有用过这些功能。发现有个通过百度搜索来的访客,与之相关的信息是“蒲公英在飞原创”。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搜索词条,是不是这个词条让他找到我这里。

不过,蒲公英在飞这句话好熟悉,于是我也上网搜索,然后知道一个叫涂议嘉的16岁小女孩前几天刚刚唱火了一首名叫《蒲公英在飞》的歌。

 

也是好奇为什么这种搜索词条会搜到我这里,因为在谷歌搜索里看到有网友说她的歌涉嫌抄袭,究竟抄袭什么我不知道。

于是想起我自己也写歌词,好像也写过蒲公英。便跑到博客里搜索,然后看到去年5月我也写了同名的一首歌《蒲公英在飞》。

 

急急地打开自己的歌词,再听涂议嘉的歌,歌词应当是不相干的。我的颓废一些,涂议嘉的却有着少年人的振奋。

如果我再年轻二十岁,自己会唱歌,大概会更早占有这个诗意的歌名。

 

我想我写得太多并且随意,多得连自己都忘记了,若不是这次偶然撞到,我根本不记得自己写过这样一首歌名的歌。

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了。曾经也有过在别人的博客看到转发我的一首诗觉得熟悉,竟不能确定是自己写的。

忽然觉得,我每天写这么多文字自己都会忘记的文字是为了什么呢?

 

还是很遗憾,难怪看到那个搜索词条时心里莫名震动。我很喜爱这个歌名。

要是我会唱歌多好。要是我再年轻二十岁多好。

还好,涂议嘉看上去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像很多很多年前的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