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拆穿的浪漫

(2013-12-26 16:42:42) 下一个

 

小孩子总是急不可耐地盼着节日。圣诞节前一个月尘儿他们就催促我摆放圣诞树。我推脱着,直到进入十二月。

那天把树摆出来,再把一箱子的装饰品往树跟前一放,不用我吩咐,尘儿他们就开始七手八脚地挂起来。

 

我还没有做好饭,尘儿就跑来报告,妈妈,我们都挂好了。并拉着我去看。

果然,一箱子的挂件齐齐地跑到树上去了,我竟然没有动一个手指头。不能不表扬他们能干。

尘儿拍拍手,得意地对我说,妈妈,你现在是不是觉得生我们这么多孩子很好啊?

 

我点头如啄米,真的很好,从来都觉得很好,现在感觉更好了。

我笑着表扬他们,心中却感慨万千。我已经开始收获了,其实从他们出生以来我就是一边付出一边收获的,所以从来没有觉得辛苦,我一直拥有丰盛的果实,三个一直在成长的甜美的果实,我知道我不可以更贪心了。

 

其实,我心中还是有些失落的。那三个小小的孩子,已然,竟然,长大了。或许某一个早晨醒来,我会发现,他们不但长大了,甚至远离我了。而我,还没有来得及给予他们更多。

因为这份失落,让我陡然生出很多危机感。在我还可以宠爱着他们的时候,就尽情地宠爱一下吧。于是,在他们已经各自挑选好礼物之后,我忽然想多准备一份礼物给他们。在物质的享受上,尘儿他们一直是被苛刻地对待的。

 

圣诞节早上的时候,凡儿早早醒来。这个没心没肺懒洋洋的小家伙,凡是特殊日子,或者重大节日,他多半都是第一个起床,甜甜地跑进我的屋子问候我。我便告诉他,你这么乖,去看看圣诞老爷爷有没有给你礼物。

他们的礼物早就知道了。不过,我和老公准备的惊喜他们却不知道。凡儿半信半疑,穿着睡衣光着脚就跑下楼。然后我听到他的大叫。尘儿和爱儿也听到了,两个小家伙一骨碌爬起来冲下楼去。

 

果然又是一阵尖叫。平息了好一阵,他们回到楼上,凡儿说,妈妈,那是你准备的礼物。

我还没有张口,爱儿一脸笑嘻嘻地接着说,妈妈,那些Wrapping paper 不是圣诞老爷爷的,是我们家的。

尘儿一旁也接口,对啊,还有圣诞卡片,也是我们家的,还有卡片上写的字,妈妈,也是你写的。圣诞老爷爷也没有喝牛奶吃饼干。

 

细节啊,细节!

这些小家伙真是不好糊弄了。我怎么就没有考虑这么周全呢。

可是,宝贝们啊,要不要这么认真啊。妈妈不浪漫很久了,难得折腾一回的。看来下回,我还要早早起来去喝一口牛奶,吃一口饼干才逼真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