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但愿梦想不成真

(2013-08-13 04:03:48) 下一个

 

去年回国的时候,老公的弟弟送给尘儿他们每人一条银质项链。爱儿有过几条项链,所以不觉得稀奇。尘儿和凡儿则像得了宝贝,时不时拿出来挂在脖子上,亮相一把,很自得其乐的样子。

那天,凡儿又拿出他的来。横看竖看,问我项链上为什么是一把锁。

是长命锁。凡儿不懂得它的寓意。

我便告诉他,这是叔叔婶婶送给他的祝福。那把锁就像是许愿盒,可以让他梦想成真,比如有了这项链,他便可以活很长时间,还会有很多钱……凡儿很怕死亡,他总想活得很久;又总是希望有很多玩具,那就需要很多钱才可以了。我就擅自帮他许了这两个愿望。

凡儿听着,小眼睛发亮:“真的吗?妈妈?它真的可以让我活很长时间,有很多钱吗?”

当然。慢慢长大,它就会帮你慢慢实现这些愿望。我想我说的是真的。

“太棒了!耶!”凡儿欣喜若狂,跑去向哥哥妹妹炫耀,一路捧着他的长命锁仿佛捧着一个白胡子老爷爷跟一堆金子。

小孩子真好骗啊。我暗笑。

 

晚上洗澡的时候,凡儿正打着一身肥皂泡,突然停下来叫我,神情凝重:“妈妈,你说的我的项链能让我活很长时间,这是真的吗?”

是真的。我面不改色。骗人骗到底。

“它真能让我活六百岁?”凡儿的嘴巴张得大大的。

六百岁。我心里笑。好贪啊。有可能啊,反正会活很多很多年。

“那……那时候你们都已经死了吗?你,爸爸,还有哥哥和妹妹,那时候都已经死了吗?”凡儿的嘴巴依然是O型的。

我踌躇。怎么忽略这个问题了。不过,话已至此,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了。是吧,我们都只能活一百岁。凡儿知道人生只有百年。

“啊?!不要啊,妈妈!我不要活那么久。我不要你们都死了,我还活着!”凡儿大叫,声音里带着哭腔。

那是多少年以后的事。多少年以后的凡儿不会再这么惧怕孤单。不过,我还是被凡儿的情绪感染了,安慰他,没关系的,那时候即使没有爸爸妈妈哥哥妹妹,你也会有自己的妻子,还有儿子女儿……

我想说,他还会有很多很多热爱的人,值得让他为之活下去。

凡儿不听。头摇得像拨浪鼓。“我不要妈妈!我不要活那么久,我不要你们都死了,我一个人活着。妈妈,我要break 那个愿望。你不要让那个愿望实现……

凡儿真要哭了。

你先洗澡吧。我被凡儿弄得哭笑不得,蓦然伤感,原来骗小孩子一点都不好玩啊。

凡儿却不肯。直到我答应他,不让那个愿望实现,不会把他一个人留在这世上他才安静下来。

想来,他是真的害怕。

 

凡儿内心深处是怎样的惧怕又是怎样的贪恋呢。我不敢细想。

你若不在,我亦不独活。爱到此,大概无法超越了吧。

忽然想起宝玉摔玉那一幕。一直不能完全懂得,忽然就明白了。你没有,我要它作甚。人世总有至情至性之人。

宝玉的痴恋之于爱情故事,可谓千古一人。而凡儿,仅仅是一个普通小孩出于对于亲情的依赖和眷恋便可以舍生求死。两相对照,在亲情面前,爱情的确该羞惭,并且躬身退让。

我知道,凡儿的想法总会慢慢改变。不过我相信,这样的爱会持续很多年,长过世上所有爱情的烟花一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