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31)

(2013-08-11 04:10:56) 下一个

 

爱儿自认是个小美女。当然她的自信来自于爸爸妈妈哥哥们的不停夸赞。

我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女孩。爱儿会嘟着小嘴扬着小脸向我炫耀。我是真心实意佩服她的自信外露。要自我感觉多么良好才可以这样肆无忌惮地占有那个最字啊。

当然我不会去纠正她,信心膨胀就膨胀吧。如今的社会,人无气势就会轻易被人压下去。谦虚是美德,不过,总要能够捱得住被挤到墙角的寂寞。

 

那天爱儿正在吃饭,突然停下来,说,妈妈,我不想长大。

为什么?我问。长大多好啊,可以做很多你想做的事情,去很多你想去的地方。天知道,我是多么羡慕她那双渐渐展露的翅膀,仿佛可以看到最美的飞翔。

我不想长大,长大就变成妈妈了,就不cute了。爱儿一脸忧愁地说。

我被噎住了。

低头上下看看自己,再看爱儿认真的样子,很是泄气。宝贝儿啊,要不要这么拐弯抹角地说妈妈不可爱啊。

******

那天我又在教训凡儿。这个倔犟的小家伙越来越花费我的唇舌。

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个性是有了,不过,执所不该执的时候,就格外让人头痛了。我一向不喜欢以父母的辈份教育孩子,现在却觉得,或许也该有个百教孝为先的说法,树立父母绝对权威的地位,不然小孩子心无所惧,容易无法无天。

我已经口干舌燥了,便坐在那里佯装生闷气。凡儿依旧不为所动。爱儿却颠颠地跑到我身边,亲昵地倚靠着我。

看我脸上的怒气渐消,爱儿对我说,妈妈,我以后长大了生零个小孩。

我便笑了。一会儿生一堆,一会儿又不生,这些小孩子的话现在由着她颠来倒去地说。

为什么?我像往常一样追问。

因为———那样我会被气死的。爱儿语气重重地说。

我笑喷了。知我者爱儿啊!

******

爱儿喜欢看Dora。很自然,也跟着学会了几句西班牙语。我总是夸奖她,好棒啊,爱儿会说三国语言了。她便很得意。

那天,我正在做饭,爱儿在一旁跳绳。一会儿,她停下来跑到我面前说了一个单词,我听不懂。

看我茫然的样子,爱儿解释说,这是法语妈妈,意思是跳得高。是Mrs.P教我的。Mrs.P 是爱儿的老师。末了,爱儿不忘加一句,Mrs.P不会说希腊语。

凡儿的老师会希腊语,有时候会顺口教他们几个单词。凡儿说给我听的时候,估计被爱儿听到了。所以她会跟我强调Mrs.P不说希腊语。

 

说完爱儿跑去接着跳绳了。过了一会儿,爱儿又跑过来说了一个单词,我自然是听不懂的。不过那味道是挺像法语。

我便很真心夸赞她,爱儿好厉害啊,也会说法语了。下次我们看法语台吧。我建议。

 

一边做饭我一边感慨,这种移民国家真好啊,小孩子可以跟着学说多国语言。饭做好了,爱儿也停止跳绳,走过来对我说,好吧,妈妈,我刚才是跟你开玩笑的。

开玩笑?我没有反应过来。不知道爱儿指的是什么。

就是我刚才说的不是法语。是我自己编的。爱儿冲我狡黠地笑。

 

半晌之后,恍然大悟。

原来那几个单词是她自己信口胡编的。

天啊,这个小家伙这么小就知道编故事欺负妈妈不懂法语了!我还怎么活啊。晕死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